Stem of Jesse

Technology is for the Lord

User Tools

Site Tools


晨兴圣言:2019:2019.05.秋季长老负责弟兄训练:第八周:周五

第八周 周五

纲目

叁 神的管家职分乃是恩典的管家职分——弗三2:

一 恩典的管家职分乃是恩典的经纶,要执行神新约的经纶——2节。

二 恩典是神自己在基督里成为那灵赐给我们,为我们所得着并享受——约一17,徒二十24,弗三2:

  1. 在基督里赐给我们的恩典,是在世界起始之前就赐给我们的——提后一9,多二11。
  2. 太初的神在时间里成为肉体,作为恩典,给人接受、得着并享受,使神成为可接触、可摸着、可接受、可经历、可进入并可享受的——约一1、14、16〜17。
  3. 我们主耶稣基督的恩,乃是三一神(具体化身在子里,又实化为赐生命之灵)的全备供应,借着我们人灵的运用,给我们享受——加六18。
  4. 恩典乃是神圣三一传输到我们里面,作我们的享受,也就是三一神在父、子、灵三方面化身里的显现——林后十三14,民六22〜27,诗三六8〜9:
    1. 主的恩就是主自己作我们的生命,给我们享受(约一17,林前十五10);神的爱就是神自己(约壹四8、16),作主恩的源头;那灵的交通就是那灵自己,作了主恩同着神爱的传输,给我们有分——林后十三14。
    2. 林后十三章十四节先说主的恩,因为这卷书是着重基督的恩——一12,四15,六1,八1、9,九8、14,十二9。
    3. 圣灵作为基督的恩同着父爱的循环、传输,乃是我们基督徒生活和召会生活中的供应。
  5. 奇妙的神圣传输应当天天都在发生:神丰富地供应恩典的灵,我们该不断地接受并分赐恩典的灵——约一16,来十29上,加三2〜5,弗三2,四29。

三 神恩典的福音乃是恩典的管家职分,要将神分赐到人里面作他们的享受;保罗在他的职事里,郑重见证神恩典的福音,将神供应到人里面——三1〜2,徒二十24。

四 基督徒的生活是恩典的生活,是对恩典的经历,使我们能尽恩典的管家职分,就是分赐恩典——林后十二9,提后四22,弗三2。

五 基督身体实际的生活和建造,乃是从内里享受基督作神的恩典而产生的——林前一9,林后十三14。

 

  • 晨兴喂养

提后一9 神救了我们,以圣召召了我们,不是按我们的行为,乃是按祂自己的定旨和恩典;这恩典是历世之前,在基督耶稣里赐给我们的。
林前十五10 然而因着神的恩,我成了我今天这个人,并且神的恩临到我,不是徒然的; 反而我比众使徒格外劳苦,但这不是我,乃是神的恩与我同在。

我们传福音,应当是借着将神分赐到人里面,而执行神的经纶。你去读书或作事,目的乃是照神为着祂的分赐而有的经纶,执行你的管家职分。我们不是作普通传福音的工作,我们乃是把神分赐到人里面。这是何等荣耀的职事!何等奇妙的管家职分!赞美主,我们都有这样的管家职分!我们都有权利将基督那追测不尽的丰富分赐到别人里面!……我们的管家职分既是恩典的管家职分,我们就需要看见恩典是什么。约翰一章十七节说,恩典是借着耶稣基督来的。旧约时代有律法,但没有恩典。恩典乃是基督来的时候才来到的(以弗所书生命读经,二九七至二九八页)。

在基督里赐给我们的恩典,是在世界起始之前就赐给我们的。这是确定且不动摇的根基,能坚固地立住,抵挡那下坡的流,并暴露仇敌毫无能力反对神永远的定旨。使徒〔保罗〕为了加强提摩太,将他们的职事联于这一点(圣经恢复本,提后一9注3)。

  • 信息选读

许多基督徒以为恩典主要的是指物质的祝福。但是圣经指明,在基督以前,恩典还未来到。然而,在基督来之前,神确曾赐物质的福给祂的子民。恩典一点不差地就是神自己赐给我们,被我们得着,并给我们享受。在基督来之前,神不能把祂自己分给任何人;没有一人能接受神或享受祂。但在基督里,并借着基督,我们能接受神,神也成为我们的享受。所以,恩典就是神自己作我们的享受。恩典的管家职分乃是神分赐到人里面,作他们的享受。分赐这恩典到别人里面,乃是我们照着神经纶的管家职分。我们既有分于神作我们的享受,就能将祂当作恩典分赐到别人里面。这就是恩典的分赐(以弗所书生命读经,二九八页)。

在信徒经历中之神经纶的恩典,就是经过过程的三一神。三一神若没有经过过程,就不能作恩典。神是独一的,却又是三—父、子、灵。子是父的化身和彰显,灵是子的实际和实化。……这位经过过程的三一神,将祂自己分赐到我们里面,成为我们的分,作我们的恩典,使我们在祂神圣的三一里,享受祂作我们的一切。

太初的神,在时间里成为肉体,作恩典给人接受、得着并享受(约一1、14、16~17)。三一神经过的第一道过程,也是最大的过程,就是成了肉体。太初的神,在时间里成为肉体,就是在人中间支搭帐幕。祂这样来到人中间,是丰丰满满地有恩典;从祂的丰满里我们都接受了。祂来是叫我们接受恩典,并且是恩上加恩的接受。祂来了,恩典也来了。律法是赐给我们的,恩典是借着耶稣基督来的。律法不会自己来,所以是赐给我们的;但恩典是随着耶稣来的。实在说,恩典就是耶稣。耶稣来了,恩典就来了。这就是三一神,有祂的神性调在人性里,成了一位神而人者。这一位就是恩典,是给我们接受的,是给我们享受作我们供应的,也是给我们经历的。这才是真正主的救恩(神在祂经纶中的律法与恩典,五○至五一页)。

参读:神在祂经纶中的律法与恩典,第三篇。

晨兴圣言/2019/2019.05.秋季长老负责弟兄训练/第八周/周五.txt · Last modified: 2019/11/21 14:07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