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 of Jesse

Technology is for the Lord

User Tools

Site Tools


晨兴圣言:2019:2019.05.秋季长老负责弟兄训练:第八周:周四

第八周 周四

纲目

叁 神的管家职分乃是恩典的管家职分——弗三2:

一 恩典的管家职分乃是恩典的经纶,要执行神新约的经纶——2节。

二 恩典是神自己在基督里成为那灵赐给我们,为我们所得着并享受——约一17,徒二十24,弗三2:

  1. 在基督里赐给我们的恩典,是在世界起始之前就赐给我们的——提后一9,多二11。
  2. 太初的神在时间里成为肉体,作为恩典,给人接受、得着并享受,使神成为可接触、可摸着、可接受、可经历、可进入并可享受的——约一1、14、16〜17。
  3. 我们主耶稣基督的恩,乃是三一神(具体化身在子里,又实化为赐生命之灵)的全备供应,借着我们人灵的运用,给我们享受——加六18。
  4. 恩典乃是神圣三一传输到我们里面,作我们的享受,也就是三一神在父、子、灵三方面化身里的显现——林后十三14,民六22〜27,诗三六8〜9:
    1. 主的恩就是主自己作我们的生命,给我们享受(约一17,林前十五10);神的爱就是神自己(约壹四8、16),作主恩的源头;那灵的交通就是那灵自己,作了主恩同着神爱的传输,给我们有分——林后十三14。
    2. 林后十三章十四节先说主的恩,因为这卷书是着重基督的恩——一12,四15,六1,八1、9,九8、14,十二9。
    3. 圣灵作为基督的恩同着父爱的循环、传输,乃是我们基督徒生活和召会生活中的供应。
  5. 奇妙的神圣传输应当天天都在发生:神丰富地供应恩典的灵,我们该不断地接受并分赐恩典的灵——约一16,来十29上,加三2〜5,弗三2,四29。

三 神恩典的福音乃是恩典的管家职分,要将神分赐到人里面作他们的享受;保罗在他的职事里,郑重见证神恩典的福音,将神供应到人里面——三1〜2,徒二十24。

四 基督徒的生活是恩典的生活,是对恩典的经历,使我们能尽恩典的管家职分,就是分赐恩典——林后十二9,提后四22,弗三2。

五 基督身体实际的生活和建造,乃是从内里享受基督作神的恩典而产生的——林前一9,林后十三14。

 

  • 晨兴喂养

弗三2  谅必你们曾听见那为着你们所赐给我,神恩典的管家职分。
8~9  这恩典赐给了我这比众圣徒中最小者还小的,叫我将基督那追测不尽的丰富,当作福音传给外邦人,并将那……奥秘有何等的经纶,向众人照明。

〔以弗所三章二节〕的“管家职分”一辞,原文与一章十节,三章九节的“经纶”同字。恩典的管家职分,就是将神的恩典分赐给神所拣选的人,以产生并建造召会。使徒的职事来自这管家的职分。他是神家中的管家,将基督这神的恩典供应神的家人。 二节的“管家职分”,希腊文是oikonomia,奥依克诺米亚;按古代用法,是指管家职分、分配或行政。在保罗时代,许多富有的家庭都有管家,他们的责任是把食物和其他的必需品分配给家中的人。我们的父有一个大家庭,一个神圣的家庭。我们的父既有这么广大的丰富,祂的家中就需要有许多管家,将祂的丰富分赐给祂的儿女。这个分赐就是管家的职分。因此,管家职分就是一种分赐。……这个分赐就是管家职分,有神的执事分赐的职事。这个分赐的职事也是神的行政管理。今天,神是借着将祂自己分赐到我们里面来管理。这个管家的职分,这个分赐,这个行政,就是神的经纶。在神新约的经纶里,迫切需要恩典的管家职分(以弗所书生命读经,二九一至二九二页)。

  • 信息选读

恩典的管家职分就是基督丰富的分赐。按以弗所三章的上下文,恩典是指基督的丰富。当基督的丰富被你享受时,这些丰富就成了恩典。保罗的职事,就是将基督的丰富当作恩典分赐给众信徒。……这是今天我们在这个职事里所作的。……这个管家职分是照着神的经纶。对神来说是经纶;对我们来说是管家职分。所有的圣徒,无论他们看起来多么不重要,都有照着神经纶的管家职分。这意思是说,每一位圣徒都能把基督灌输给别人。甚至一位高中的姊妹,也能把基督分赐到她的同学里面。这样把基督分赐到别人里面,就是照着神经纶的管家职分。

神的心意乃是要将祂自己分赐到人里面。……这是全本圣经的中心点。神不愿留在祂自己里面,祂要进到我们里面。所以,在已过的永远里,祂定意要将祂自己分赐到我们里面。……神的经纶就是执行将祂自己分赐到人里面。借着我们的管家职分,就是分赐基督丰富的职事,我们有分于这经纶。所以,恩典的管家职分,乃是照着神的经纶。……使徒保罗不是唯一有管家职分的。他在以弗所三章八节说,他自己是“比众圣徒中最小者还小的”。这指明保罗甚至比我们还小。我们的观念需要有厉害的转变。保罗若能作管家,我们也必定能作管家,将基督的丰富分赐到别人里面。

这恩典的管家职分乃是为着神的分赐。我们已经看见,神的心意乃是要把祂的丰富,实际上就是祂自己,分赐到祂所拣选的人里面。这些丰富分赐到我们里面之后,我们需要拿起负担,把这些丰富分赐到别人里面。对神来说,这些丰富是祂的经纶;对我们来说,这些丰富是管家职分。当这些丰富借着我们分赐到别人里面时,就成了神的分赐。当神的经纶达到我们,就成了我们的管家职分(以弗所书生命读经,二九五至二九七页)。

参读:以弗所书生命读经,第二十八篇。

晨兴圣言/2019/2019.05.秋季长老负责弟兄训练/第八周/周四.txt · Last modified: 2019/11/21 14:06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