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 of Jesse

Technology is for the Lord

User Tools

Site Tools


晨兴圣言:2022:2022.01.国际华语特会:第二周:周五

第二周 周五

纲目

       1. 那推动使徒保罗并在他里面运行的恩,不是任何事物,乃是一个活的人位,复活的基督,父神的具体化身,成了包罗万有赐生命的灵,住在使徒里面,作他的一切。
       2. 这与保罗在腓立比四章十三节的宣告相合:“我在那加我能力者的里面,凡事都能作”:
             a. 在十三节里的“加我能力者”是指复活的基督,祂成了赐生命的灵。引用经节
             b. 保罗在这样一位基督里面得着加力,凡事都能作;这就是神的恩。

 

  • 晨兴喂养

林后一12 ……我们凭着神的单纯和纯诚,在世为人,

……靠神的恩典,对你们更是这样。 所有看见过复活基督的门徒和使徒,不仅客观地看见了祂,更主观地经历了祂。借着他们看见基督,基督就进到他们里面,成了在他们里面主观的一位。这就是五旬节那日,他们有活力、有动力、有行动的原因。复活的基督就在他们里面。

那推动使徒〔保罗〕并在他里面运行的恩,不是任何事物,乃是一位活的人位,复活的基督,父神的具体化身,成了包罗万有赐生命的灵,住在使徒里面,作他的一切。这与保罗在腓立比四章十三节的宣告相合:“我在那加我能力者的里面,凡事都能作。”这里的“加我能力者”是指复活的基督,祂成了赐生命的灵。保罗在这样一位基督里面得着加力,凡事都能作;这就是神的恩(新约总论第十册,一九六页)。

  • 信息选读

恩典是神的一些东西作到我们里面,在我们里面作工,并为我们作工。这不是外面的事。……在林前十五章十节,保罗不是告诉我们,因着神的恩,他有了他所有的;他甚至也不是说,因着神的恩,他作了他所作的。这不是作什么、得什么或行什么;这完全在于是什么。因此保罗说,“因着神的恩,我成了我今天这个人。”这意思是说,神的恩作到他里面,使他成了那样的人。恩典不在我们外面,也不在我们旁边。恩典乃是一位神圣的人物,就是神自己在基督里,作到我们里面,成为我们的构成成分。恩典乃是三一神作到我们里面,使我们成为我们所该是的,并且为我们生活、工作、行事,使我们能说,“因着神的恩,我成了我今天这个人。这不是我,乃是神的恩。”

保罗指出,凭着他自己,他什么也不是,绝不能成为使徒,也不能比众使徒更劳苦。但这不是他劳苦,乃是神的恩。那与保罗同在,并且使他能比别人格外劳苦的恩典,实际上就是神自己。神在保罗里面是永远的生命,作他的供应和支持,以完成祂新约的经纶。

历世纪以来,每一位有活力的主的奴仆,都有这位复活的基督活在他们里面。我们能见证,祂—神的恩—活在我们里面,使我们能作我们在自己里面绝不能作到的事。我们可能遭受逼迫和反对,也可能受许多苦;但是我们有复活的基督在我们里面。我们越遭受反对,就越有活力、越有活动。我们都必须宣告,在我们的劳苦中,那不是我们,乃是神的恩与我们同在。

作工的,不该是我们,而该是神的恩,就是那活在我们里面之复活的基督。我们需要从保罗身上学习,与那活在我们里面的一位配合。虽然我们在自己里面无法完成主的工作或背负众召会的担子,然而,当活在我们里面那经过过程并终极完成的一位来作这工,背负这担子时,这工就变得容易,担子也变得轻省。我们应该赞美主,我们只是享受祂在我们里面活着,享受祂的作工,并在祂里面喜乐。

恩典乃是成为肉体、钉十字架、复活的基督,成了赐生命的灵进到我们里面,住在我们里面,作我们的生命和生命的供应。这个惊人的恩典能使一个罪人成为最前面的使徒(新约总论第十册,一九六至一九八页)。

参读:加拉太书生命读经,第三十一篇。

晨兴圣言/2022/2022.01.国际华语特会/第二周/周五.txt · Last modified: 2022/06/26 22:14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