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 of Jesse

Technology is for the Lord

User Tools

Site Tools


晨兴圣言:2022:2022.01.国际华语特会:第二周:周六

第二周 周六

纲目

肆 “你们……要在我们的主和救主耶稣基督的恩典……上长大”—彼后三18上:

一 恩典就是三一神在我们里面作我们的生命和生命的供应;在恩典上长大,就是在这生命供应内里的源头上长大—彼前五10。引用经节

二 恩典乃是神经过成肉体、死、复活和升天的过程;这一切恩典的元素都在我们里面,与我们成为一—腓四23:引用经节

       1. 恩典乃是神自己作我们的生命,与我们成为一,拯救我们,安家在我们里面,并成形在我们里面;在恩典上长大,就是在神的增长上长大—西二19。引用经节
       2. 恩典就是神眷临我们,留在我们这里,并使祂自己与我们成为一;我们需要在这样的恩典里长大,使祂得荣耀,从现今直到永远之日—启二二21。引用经节

 

  • 晨兴喂养

彼前五10 但那全般恩典的神,就是那曾在基督耶稣里召你们进入祂永远荣耀的……。
西二19  ……持定元首;本于祂,全身借着节和筋,得了丰富的供应,并结合一起,就以神的增长而长大。
启二二21 愿主耶稣的恩与众圣徒同在。阿们。

我们来到最关键的一点。我们要来看在信徒经历中之神经纶的恩典。我们信徒每天的经历,都必须是恩典。若不是恩典,就不是我们的经历;若不是恩典,就不是基督徒的生活。基督徒的生活就是恩典的生活,就是恩典的经历。……这恩典就是神的化身,就是基督。所以信徒所经历的恩典,就是神的化身,基督(李常受文集一九九一至一九九二年第二册,四一九至四二○页)。

  • 信息选读

〔在彼后三章十八节〕彼得告诉我们,要在恩典上长大。这证明恩典不是物质的东西;恩典是活的,我们能在其上长大。……这恩典就是神圣的人位—那已分赐到我们里面,作我们的生命,给我们享受的三一神。这就是我们在其上长大的恩典。愿主使我们众人都在那是恩典的神圣人位上长大(李常受文集一九七三至一九七四年第一册,四九九页)。

在十八节,彼得告诉我们,要“在我们的主和救主耶稣基督的恩典和知识上长大”。这节启示基督作为我们长大的元素。十八节的“长大”指明彼得在这两封书信里所写的,乃是生命的事(彼前二2,弗四15,西二19)。在恩典上长大,就是因着那由神圣的能力所供备永远生命的全备供应而长大(彼后一3~4);在主的知识上长大,就是因着认识基督的所是而长大。

这就是借着享受恩典并认识真理而长大(约一14)。……恩典就是三一神作我们的生命和生命的供应。我们需要在这生命的供应、在这滋养上长大。所以,在恩典上长大,意思是在这生命供应内里的源头上长大。在彼得后书的开头,彼得说到恩典;〔在这卷书〕末了,他嘱咐我们要在这恩典上长大。

恩典乃是神自己带着神性经过成肉体、死、复活和升天的过程。这一切恩典的元素都在我们里面,与我们成为一。恩典乃是神自己作我们的生命,与我们成为一,拯救我们,安家在我们里面,并成形在我们里面。在恩典上长大,就是在神的增长上长大。恩典就是神眷临我们,留在我们这里,并使祂自己与我们成为一。我们需要在这样的恩典里长大,使祂得荣耀,从现今直到永远之日。彼后三章十八节是使徒彼得著作的结语,指明他所写的一切,乃是属于神的恩典、在神的恩典里、凭着神的恩典并借着神的恩典。

十八节告诉我们:“要在……恩典……上长大。”这指明长大乃是凭着彼得在彼前二章二节,并保罗在林前三章二节、六节所启示的喂养和浇灌。在恩典上长大,就是享受基督之于我们的一切,作我们的灵粮和活水而长大。基督之于我们的一切丰富,乃是叫我们在生命里长大。我们越享受基督的丰富(弗三8),就越在生命里长大(四15)。……〔在彼后三章十八节〕彼得……〔也〕鼓励我们要在我们的主和救主耶稣基督的知识上长大。对我们主的知识的领会等于真理,就是祂一切所是的实际,如约翰一章十四、十七节者。彼得嘱咐信徒不仅要在恩典上长大,也要在这真理上长大。对耶稣基督充分的认识,就是以更深刻、更完满的方式认识基督,能帮助我们长大并发展。信徒在恩典和对我们主和救主耶稣基督的知识上,都该长大而达到荣耀,从今时直到永远(新约总论第十三册,三○四至三○五页)。

参读:彼得后书生命读经 ,第十三篇。

晨兴圣言/2022/2022.01.国际华语特会/第二周/周六.txt · Last modified: 2022/06/26 22:15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