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 of Jesse

Technology is for the Lord

User Tools

Site Tools


晨兴圣言:2022:2022.03.国殇节特会:第六周

第六周 成为基督这生命树的复制,而有供应生命的职事

barcode

读经:约一4,十二24,十五1、4~5,约壹五16,林后四12

诗歌∶ 诗歌本655首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纲目

壹 在神的经纶里,我们不仅是吃生命树的人,也是这树的枝子,并且我们至终要成为小生命树,就是基督这生命树的复制——彼前二21,约一4,十二24,十五1、4~5:

一 神的心意是要所有在基督里的信徒,都成为神人基督的复制——十二24,罗八29:

  1. 我们要成为基督的复制,就需要在我们的灵里从是灵的基督重生,然后在我们的魂里,逐渐被是灵的基督变化——约三6,林后三18。
  2. 我们成为基督的复制品,是借着一个过程,在其中有神圣生命的丰富分赐到我们里面,并被我们经历——弗三8,西三4、10~11。
  3. 我们要成为作我们榜样之基督的复制品,就需要经历基督这活在我们里面、成形在我们里面并安家在我们心里的一位——加二20,四19,弗三16~17上。
  4. 当我们成为基督的复制时,我们自然会借着祂的灵全备的供应而活基督——腓一19、21。

二 在创世记二章九节,生命树只有一棵;但是生命树已经栽种在我们里面,长在我们里面,叫我们成为小生命树。引用经节

贰 我们作为基督这生命树的复制,有供应生命的职事——约壹五16,林后四12:

一 因着我们是基督里的信徒和神的儿女,我们不仅拥有并经历永远的生命,还能将这生命供应给基督身体上别的肢体——约壹五11~16。

二 供应生命就是分赐生命;我们有生命的富余时,才能将这富余供应给人——一1~2,二25,五11~13、16。

三 召会中的事奉乃是供应生命的事奉——将神圣生命供应给人的事奉——林后四12:

  1. 我们要对这点有极深刻的感觉并仰望主,愿意我们的事奉能作祂生命的出口——约十一25,约壹一2。
  2. 我们供应给人的生命乃是在那灵里,那灵与我们的灵调和,而神的生命就位于、住在、长在调和的灵里——林前十五45下,六17,罗八4:
    1. 我们要供应圣徒生命,就得让灵出去,因为神圣的生命是在我们调和的灵里——七6,一9。
    2. 灵若是不能释放出去,神圣的生命就无法释放出去——八10。

四 我们若要作为基督这生命树的复制而活,就需要深深铭记,我们必须能供应生命——约壹五11~16:

  1. 神所要我们有的事奉,不重在作工,乃重在供应生命——16节。
  2. 要供应生命给人,就需要我们接在基督身上,住在基督里面,让祂在我们里面有地位,而充满我们,使祂的生命、性情、爱好、趋向变作我们的生命、性情、爱好、趋向——二27,弗三16~17。

五 供应生命就是有生命的流露;我们的事奉乃是神的流露,将神圣的生命供应给人——约十九34,七37~39:

  1. 生命就是神的内容和神的流出;神的内容是神的所是,神的流出是祂自己作生命分赐给我们——弗四18,启二二1。
  2. 生命要从我们灵里释放出来,我们外面的人就得受对付、被破碎——林后四16,来四12:
    1. 我们外面的人若不被破碎,就无法有神圣生命纯净的流露——约七38。
    2. 我们若要让神圣生命从我们里面释放出来,我们的魂就要被折服,在每一件事上让灵作主,让灵掌权;这样,主的生命就能流出——弗三16~17。
  3. 要有生命的流出,我们就需要在基督释放生命的死里与祂是一,就是与被击打的磐石所预表之被击打的基督联合为一——约十九34,出十七6:
    1. 当我们与被击打的磐石基督是一,神圣的生命就要作为活水从我们流出来——6节,约七38。
    2. 我们的属人生命,天然生命,必须受击打,好使活水能从我们里面流出来——林后四10~11、16。
    3. 我们若与被击打的基督是一,就会经历天然的生命被钉死;然后基督的神圣生命如何借着祂属人的生命被击打而作为活水流出来,我们也要照样经历借着天然生命被击打而流出生命水来——10~12节。

六 我们要供应生命给人,就需要提防死亡,就是阴间的门,对召会的攻击——太十六18,罗五17:

  1. 出于神的,特征是生命,出于撒但的,特征是死亡;在召会中,凡是出于神的都是生命,凡是出于撒但的都是死亡——约十一25,来二14。
  2. 撒但最惧怕召会的,就是召会抵挡他死亡的权势——提后一10。
  3. 在我们里面的永远生命能胜过我们自己身上,并召会别的肢体身上的死——约壹五11~13、16。
  4. 作为基督这生命树的复制,我们需要经历永远的生命,也需要成为永远的生命得以流通的管道,借此将这生命供应给人——约七37~39,腓一24~25。

第六周 诗歌

诗歌655首 事奉─生命的流露 8787双(英910)A大调3/4

  1. 生命流露才是工作,工作必须是生活;

    生活、工作成为一体,工作才会有结果。

    经验说出才是信息,信息必须是经历;

    经历、信息能够一致,信息才会有能力。

  2. 工作须是生命果子,借着那灵所结出;

    犹如葡萄树枝结实,彰显生命的丰富。

    乃是基督借我工作,将祂生命来表现,

    使祂生命所有丰富,借我显在众人前。

  3. 不是人所推行运动,乃是圣灵的感动;

    不是外面有所作为,乃是里面在作工。

    不是人的一种事业,乃是神命的活出;

    不是劳苦为着成功,乃是表现主基督。

  4. 我的计划、目的、努力,一切必须全放弃,

    使主可以借我工作,全为完成祂心意。

    我之所是与我所有,全都必须置死地,

    使主可以借我活着,显祂丰富和美丽。

第六周 听抄

这两件关键的事,不仅是为少数服事的圣徒,那些年长成熟的弟兄姊妹,或全时间服事的,主心头的愿望就是在于我们向主的敞开度,并祂愿意照在我们里面的程度来说。神的心意就是要我们成为祂长子的复制,作为生命树的复制。在经过这个过程,要成为复制的时候,他们自然的就会供应生命给任何人,他们所接触的每一个人。我们在召会聚会里的交通就会彼此供应生命。或许很可能,也是我们的期盼,就是在我们一生当中,有主耶稣自己在马太福音十六章十八节所发表最大的预言就要应验。那就是我要建造我的召会。当主的眼目,看见圣徒在众召会里,成为得胜者,而不是召会的本身,这些认真追求基督的人,或者我愿意加上,在各人,或在线上,参加特会的这些人,他们对这些事慎重,认真,他们愿主再回来,是为着谁,是为着得着祂的新妇。这个新妇就要作为基督的配偶,呈献给基督。祂首先要得着的就是身体的建造。与这信息篇题有关的还有两件事。然后我再加入第三件事。讲完之后我就会进到纲要里。我是积极正面,却是发人深省的,陈明在你们面前。

我在这里所讲到的就是,时候将到,那就是你我,我们众人都要站在某个地方,那个就是在基督审判的台前,人子要在那里,祂要很清楚地让我们知道,关于我们有两个主要的领会,第一个就是我们个人的生活,第二就是我们的事奉。这是在马太福音二十五章里看见,童女的比喻,有聪明的童女,她们在灯里有油,器皿里有油,那就是她们被赐生命的灵所构成。那同时这里也有奴仆或者仆人。我们很悲哀地在这里说,多年过去了,在召会中的事奉,实际的事奉,在许多地方都已经被摧毁无遗了。我们没有时间,我们生活要平衡,我们可以作这个不作那个。有些人发出这样的一些言论,我不愿意作任何评论,但是你要这么作就作吧。

但是在这里,这里的话,这篇的信息,我诚恳的相信,主,在主的面前,主能够作见证,这乃是发表主为着,在主恢复里众召会、众圣徒,现今所有的渴望。我愿意在你们每一个人,个人私下地来执行我的工作,就是我要安家在你的心里,要在你里面成形,使你生命成熟长大,而以你作为基督身体的肢体在这里尽功用。

有两件事,我要插入的一段话。我在写纲要的时候,并没有想、计划要这么作。我不是凭着计划作事,我们乃是照着膏油的涂抹和那灵的涌流来行事。这两个问答题,我也给我两个答案,你接不接受都可以,没问题的。我信息讲完之后,纲要讲完之后,还有一段,对第二个问题,一段结语的话。那这两个问题的第一个就是,为什么神要你来吃、享受并凭生命树活着?我再说这一句话,但是改一个字,为什么神需要你来吃生命树,享受生命树,并凭生命树活着?生命树在圣经里,第一次所提到的乃是在创世记二章九节。这是很欢愉的一段时间,我要讲一些关于圣经里很深奥的事,请预备好。创世记二章是紧接着创世记一章的。这就是。我为什么这么说呢?为什么用这种方式来说呢?这个其实,问题的答案,就是,我们要按着我们的形像,照着我们的样式造人,使他们管理地上一切的活物。然后第二十八节说,他们要制伏这地。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被造。

我很少这样说这些个人的话。我来到聚会前,两分钟前,主在我里面,这位内住的基督,这么说,说了这个话,Ron,这就是为什么你生了下来,这就是为什么我拯救了你,这就是为什么我保守你直到如今。我们在这里为神所造,蒙祂救赎并拯救,乃是为着神的定旨,要我们来彰显祂,基督是神的像,我们在这里彰显祂。仇敌篡夺了地,我们在这里代表神,代表祂的权柄,代表祂的行政,来对付神的仇敌。我们乃是以此为观点,我们在这里有分于生命树。你我也都因此有分于生命树。我在这里不仅是吃,吃是很享受的一件事,是很简单的一件事。我们的吃是为着完成神的定旨。

那第二部分,乃是与吃有关系。我在这里稍微想了一下,我们在这里很强调地讲过吃这个辞。但是到底吃是什么意思,让我们用人的肉身的生活来作一个例子,假设我们今天都吃了早餐,其实那个早餐的味道和那个享受,仍在口中,但是食物是进到哪里了?是进到胃里。只是永远留在胃里,直到这个胃撑饱了,不能再吃了而已么?你吃,还要消化,吸收,被构成,而长大。所以我们需要认识,我们若要吃生命树,吃得健康,吃得正常。

你或许很惊讶,但是我在职事的书报里,以不同的方式角度来查考了一下。今天早晨大概八点半,九点钟的时候,我看了一下,我就记得有这样的一个发表。我们人的灵,乃是我们属灵的胃。我在这里看,帖撒罗尼迦前书后书的生命读经里,就看到这个点。灵的功用乃是要敬拜神,接受神,接触神,接受神,储存神,消化神。当你这个食物被消化了,你的胃就作了什么胃,就把一些的元素释放了出来。那这些元素得以释放,就被身体的每一个细胞来吸取。这就是使生命得以长大的。

我知道一位亲爱的弟兄,我不知道他还活不活在世上,或许他年纪比我大,好像他是非常古老了。但是他一天读两三篇生命读经,也要求他的姊妹这么作,但是十几年来,他的生命没有长大。读了,但是却没有消化,没有吸收,只是进进又出去了,进来又出去了。所以在这里我们要注意到的就是,这个吸收或吸取乃是因着我们吃生命树而得来的,要从我们的里面扩充到我们里面的各个部分,所以我们里面的诸部分,各个部分,是需要让那灵流通进来的。所以我们需要来接受祂进来,来消化祂,来吸取祂,之后我们全人就会有一个构成,结果就叫我们长大。

有一些年轻的父母,我很喜欢,经常看到一些电子邮件,新生孩子跟母亲,在医院的床上。不久我们就期望这个小孩子,开始可以走路了。二十年之后,或许我们还没被提,有些人,这些孩子们可以参加全时间训练。父母觉得这个喂养孩子健康食物,他们会长大。若是孩子不长大,有些不正常的事,是在这里发生了。所以这里我们需要一个透彻地消化和吸收。我在这个很简单地建议,你就跟主说,主啊,我要有一个健康地消化,我愿意在生命上有正常地长大,我愿意在我人生路程走尽的时候,我愿意生命成熟,所以主啊,成就你为着你身体,你心头愿望所要的。你这样祷告,主就会给你看见了。第二方面,你就看见,生命是在身体里不断地涌流。好我们来到纲要的本身,第壹大点。

壹 在神的经纶里,我们不仅是吃生命树的人,也是这树的枝子,并且我们至终要成为小生命树,就是基督这生命树的复制—彼前二21,约一4,十二24,十五1、4~5:

在神的经纶里,我们不仅是吃生命树的人,也是这树的枝子。我们听到过一篇非常清楚,满了供应和生命分赐的信息,我们说,我们乃是葡萄树上的枝子,我们乃是彼此作枝子。今天生命乃是流通在我们的里面,我们的灵是流通的。但是我们需要更往前。这里说,并且我们至终或许会成为,这个至终要,那就是在国度时代的末了。我们至终会要成为小生命树,就是基督这生命树的复制。

这个思想讲到作为基督这生命树的复制,乃是根据于基督把祂自己复制在我们每一个人里面的这个思想,这乃是借着生命之灵的律,那一个模成的功用而有的。主不仅要我们成为吃生命树的人,成为这树的枝子,并且要成为小生命树。所以这些小生命树就是这个团体的树的一部分。这个树的头就是基督自己,最终我们要成为祂的配偶,祂的新妇,新耶路撒冷。所以我们要永远地倚靠这生命树,我们要吃、喝、呼吸、享受这个生命,也要永远在生命里掌权。

没有人说,会这么说,说,我们到这里已经一段时间了,三百万年后,三百五十万年后,我们现在不再需要吃祂了。神是常新的,是永远常新不旧的。我从来不害怕,我不会害怕年纪大。我很不喜欢这些电子邮件来说,怎么样来抗衰老。是的,我外面在衰老,但是里面我却日日得更新。你也是一样。因为这个复制在我们里面进行。

这中点是这个,是非常,就更清楚了。

一 神的心意是要所有在基督里的信徒,都成为神人基督的复制—十二24,罗八29:

约翰福音十二章二十四节,原来只有一粒麦粒落在地里死了,就结出许多子粒来。所以每一位,早安,众子粒,我们都是这头一个麦粒的复制,预备好这个子粒,外面的壳子要破碎,然后我们都要被调成一个饼。所以罗马书八章二十九节,因为神预定我们模成神儿子,就是祂长子的形像,这件事已经一定永定了。神决定我们永远的定命,不问你的感觉如何,可以么,是可以的么?当然,祂是神,当神作神的时候,这就是祂所作的。这就是我们得预定,被预定所要成为的。所以这个选择就是我们要什么时候,要被模成神长子的形像,是在我们一生的行程里就模成了,还是要在那千年国里的千年里面。我们不在国度的荣耀里,而在另外一个范围里面,就是那个外面的范围,黑暗的范围。圣经没有告诉我们那是哪里。这是我们的选择。

你若年轻,并不太早;如果你年纪已经很年长了,也不太迟。我为什么说不太迟呢?因为在里面有一个里面的感觉,在这一个特会之后,这里不仅有生命的灵,在这里运行,这里还有七倍加强的灵在全地运行。七灵能在一个月里所作的许多,不要让仇敌在这里向你说谎,你还要花时间回来,你受了打岔又回来。所以那些蝗虫所吃的年日,神要加倍的补回来,神要使撒但蒙羞,对他说,看我所作的,我借着七倍加强的灵在这个人身上能作成这件事。他们能够直走直到末了,撒但你也要走到你的尽头。新耶路撒冷是为着我们的,火湖,撒但是为着你的。所以我们需要知道这就是神中心的工作。我的一生,里面改变了我与主之间日常的生活,在内里的也就改变了,因为光这样的照耀,给我们看见神中心的工作,就是要把祂自己建造到我里面,使基督能够安家在我的里面,能扩展到我全人的每一个部分。这就是为着你和我所有的这个管制的祷告。

1 我们要成为基督的复制,就需要在我们的灵里从是灵的基督重生,然后在我们的魂里,逐渐被是灵的基督变化—约三6,林后三18。

所以在这里基督所要的,就是我们要,这里被重生,这需要我们灵里从是灵的基督重生,然后在我们的魂里,逐渐被灵的基督变化。所以这是一个逐渐的过程,因为是生机的,所以这是借着一个过程。

2 我们成为基督的复制品,是借着一个过程,在其中有神圣生命的丰富分赐到我们里面,并被我们经历—弗三8,西三4、10~11。

早晨来到主面前,你尽可能地来到主面前,你想主的意愿,主的心意,为着你是什么呢?祂要来对付你么?是的,我们需要对付那些事。毫无疑问,我们永远不会忘记、忽略这个对付。就好像我们需要冲浴,要洗净我们的袍子。但是主要的是更多地把祂自己分赐到里面,这又是另外一个分赐的一天,不是国殇节,是神圣分赐的日子。

3 我们要成为作我们榜样之基督的复制品,就需要经历基督这活在我们里面、成形在我们里面并安家在我们心里的一位—加二20,四19,弗三16~17上。

我们要成为作我们榜样之基督的复制品,就需要经历基督,这里需要经历基督。整篇信息都是非常有经历的,要经历基督就活在我们里面的,现今有一个人位活在你的里面,不仅是在那里,好像被困在监狱里的囚犯,祂活在你的里面,要成形在我们里面,并安家在我们心里。加拉太书二章二十节,基督在我们里面活着。加拉太书四章十九节,基督成形在我们里面。这是什么意思?基督成形在我们里面的意思就是,祂在我们全人里面要长大,成长,我们让祂来长大,这个形像就会产生,我们就会被变化,甚至模成。

祂也要安家在我们心里。这就是新约里关于属灵经历最重要的祷告,就是以弗所书第三章。每一天,主啊,用大能使我们得以加强到里面的人里,使基督借着信,安家在我们的心里。我们的心并不是度假屋,也不是一个旅馆,客栈。基督现今活在我们里面,今天在你和我的心里,祂还要安家在我们心里。祂要一个一个房间来看,哦,你的记忆力、你的思想,那个记忆力,记的东西并没有益处,需要被洗净。你的幻想,你活在一个幻想的世界里。你的想法、你的观念。这就是为什么需要一个巨大的改变,彻底的转变。所以我们里面,有些被除尽,所以在情感。不要怕,祂是有感情的那位,耶稣哭了,是不是?我们应当有时候可以表达我们的情感,因为基督是有感情的,还有我们的意志。好。

4 当我们成为基督的复制时,我们自然会借着祂的灵全备的供应而活基督—腓一19、21。

这是毫不费力,就自然而然地作出来的。这首诗歌,英文八百四十一首,在这里不再挣扎,不再苦斗。我们在这里接触主,那生命就是自然的。我在我二十年,在普林斯顿大学在上神学院的时候,有一个学生,他就很,他说你需要更自发自动的,中文诗歌三百八十首,因为我总是有思想,很刻意的,很清楚的,头脑清楚。这个学生就这样交通。所以我就想,好,我要很自动自发的,我就发现那都是假冒的、错误的。我所谓的自动的,其实就来自这位内住的基督自己,我现在就是自动自发的,甚至很自然的。因为生命是自然地在我里面流露出来,哦,要从自己所有的挣扎苦斗里蒙拯救出来,就只单单地让主活在我们的里面,这是真好。

二 在创世记二章九节,生命树只有一棵;但是生命树已经栽种在我们里面,长在我们里面,叫我们成为小生命树。

在这次特会和特会之前不久,因为整个疫情,我们彼此分开了这么久,我就看见多年认识一对结了婚的夫妇,两年没见着他们了,我们站在那里交通的时候,我和我的妻子和他们站在一起,我几乎流下欢乐的眼泪,他们不知道。我觉得在他们里面的基督有更多地构造到他们里面,他们经过所有的已过几年,里面的生命长大了许多。因为这是很真实的一件事,生命树已经栽种在你的里面,永远不会被拔根除掉的。所以今天这生命树要在你里面长大,你走出这个会场,在参加这个特会六堂聚会后,你从这个门口走出去的时候,你里面的生命树比走进来的时候,周五晚上走进来的那个基督,是更多的。这个生命树长大的特会。在哪里?在我们里面。我盼望你有这样的信心说,“生命树乃是在我里面长大。”好,我们一起来说,“生命树是在我里面长大。”阿们。这就使你成为小生命树。好,我们来到生命的职事。

贰 我们作为基督这生命树的复制,有供应生命的职事—约壹五16,林后四12:

这需要一两分钟。你听到职事的这个辞,你想到的是什么呢?你想:Ron和其他五位弟兄在那里,他们供应话语的职事,站在讲台上,大概七十五分钟一篇信息,是职事。但是那是对的,但是太狭窄了。照着腓立比书四章,所以身体上的肢体都在这里,以弗所书四章,都是为着职事的工作,在那里得着成全。你身体上的每一个肢体都是以生命的方式在尽功用。你眼睛里是有生命的。我的眼睛,就是在我眼镜,所谓的三重的眼镜,三段式的眼镜,表征三一神,预表复活,三也是复活,是三一神。所以我们作为基督身体上的肢体都有基督的那一分,是在宇宙中没有别的人,或许讲得夸大一点,就是没有人能够取代你的。所以,学员你进到麦克风前面来说,前面一个人跟你说同样的话。不要沮丧,你要说同一个点,因为唯有你,只有你有这生命的那一部分。我们需要从你那涌流的灵里来喝你的灵。

生命的职事就是能够将生命供应给基督身体上别的肢体。我们所作的是根据于我们所是的,我们在基督里的所是就决定我们在基督里所能作的。所以我们在这里,再读下去就更清楚了。

一 因着我们是基督里的信徒和神的儿女,我们不仅拥有并经历永远的生命,还能将这生命供应给基督身体上别的肢体—约壹五11~16。

我现在要问一个,很容易,前排的,问题。前排的弟兄们,有一个问题有两个部分。我Ron弟兄能把生命供应给你们么?阿们,好,真正的问题是第二部分,你们弟兄们,你们能把生命供应给我么?阿们。是的,你们能。不需要等六十年后才作。你需要认识你们是身体上的肢体,你们是基督的一个肢体。不要想你是怎么样的肢体,你不需要知道。我的大拇指说,啊,我现在有大拇指的感觉,我觉得很怪。我的大拇指挂在这里。我的左拇指说为什么右拇指比我这么高这么作,不是的,我们都是基督身体上活的肢体,不需要有那种的感觉。是的,

你能够把生命供应给别人,你从得救那天就可以供应生命,你能把另外一个人带得救。

二 供应生命就是分赐生命;我们有生命的富余时,才能将这富余供应给人—一1~2,二25,五11~13、16。

我们需要更多地吃生命树,好使我们的生命有富余,这富余就能供应给人,不是只是吃,只是仅仅维生而已,而能够有一个富余的供应给别人。

三 召会中的事奉乃是供应生命的事奉—将神圣生命供应给人的事奉—林后四12:

当我搬到安那翰,一九七四年四月份的时候,我年轻孩子还年轻,最大的是六岁,最年轻的还是一个小婴孩。但是我去那里,从儿童聚会在那里服事之后,去接他们的时候。有一次李师母,就来到我最年轻的一个孩子,在那里照顾那个年轻的孩子,我说何等的祝福,我这小小的男孩,能够被基督身体上这个肢体来照顾。所以跟年轻人,青少年在一起是何等的一个机会,也同时是何等重大的责任。不是在这里把律法颁布给他们,而是把生命供应给他们。所以我们都有一些供应生命的职事。

1 我们要对这点有极深刻的感觉并仰望主,愿意我们的事奉能作祂生命的出口—约十一25,约壹一2。

我们要为着我们的生活和工作或事奉,都要站在主的审判台前。我们不能选我们想要的,我们是奴仆,这一代的人,必须要认识这个点,我们召会生活的一部分,乃是实际具体的事务上的服事。我们在这里怎么可能聚集,如果亲爱的圣徒,特别是跟水流职事站服事的、有关的,若不是如此的劳苦,这个怎么可能上到Zoom上面,怎么可能录下来,怎么可能有书报会预备好,怎么可能有编辑这些信息,所有这些都是一个特权,能够在基督身体上服事,作为肢体服事是一个权利。第一,我们要对这点有极深刻的感觉并仰望主,愿意我们的事奉能够作祂生命的出口。

2 我们供应给人的生命乃是在那灵里,那灵与我们的灵调和,而神的生命就位于、住在、长在调和的灵里—林前十五45下,六17,罗八4:

a 我们要供应圣徒生命,就得让灵出去,因为神圣的生命是在我们调和的灵里—七6,一9。

你吃了一个健康的一餐之后,我对营养学这些都不知道,但我只知道你之后怎么不是躺下休息,而是走一段路。你吃生命树之后,最好你要操练你的灵,这两者就会把生命释放给人。

b 灵若是不能释放出去,神圣的生命就无法释放出去—八10。

另外一点,我们会再讲这个点。

四 我们若要作为基督这生命树的复制而活,就需要深深铭记,我们必须能供应生命—约壹五11~16:

神我们的创造主如此有智慧,要定命一个孩子出生,是先由母腹怀孕、成孕,在神的眼中那就是一个人的开始,不是一个东西而已。你不能在这个胚胎后面隐藏,隐藏的不是一个东西而是一个人,是人在那里就出生。我们需要与神有同样这个观点。这个生命需要在我们里面发展,我们就要深深铭记,生在我们里面的这个生命,有一个需要,就是需要能把生命供应出去。那这什么是所必须的呢?就是你这里有一个体认,我不是单独的,我是身体上的一个肢体。你还会有一个很深的与主之间,宝贝的、个人的生活。你是在这里有一个感觉,我与主在一起,我在这里也是为着身体的,我也是在身体里的。我要为着身体,在生命里长大,我乃是经历这个困难的环境,是要基督能为着身体,成形在我的里面。这是必须的,我们必须有深刻的印象,深深地铭记这个点。

1 神所要我们有的事奉,不重在作工,乃重在供应生命—16节。

一天过一天,这个循环更多地供应,更多复制,更多地复制,更多地供应,这供应和复制是一个循环。你不要以为你是到,当然这可能是到了一个高点,下一点就是被提了。这循环的高点就是被提,但是每一天都要让这个循环继续。我们每一天来在一起,几周之后,七月份,我们就会看见我们会有一个七月的训练,是一个现场的训练,在这里训练,阿们。戴不戴口罩我不管,我在这里就是了,你回来的时候,或许你在Zoom上面看这个信息的时候,我全然相信在你里面,在五周之后有更多生命树的成形,你现在有更多的功用,更多的度量能够供应生命。

好,我们来到小点。神所要我们有的事奉,不重在作工,乃重在供应生命。

2 要供应生命给人,就需要我们接在基督身上,住在基督里面,让祂在我们里面有地位,而充满我们,使祂的生命、性情、爱好、趋向变作我们的生命、性情、爱好、趋向—二27,弗三16~17。

我们来到第五中点,这很长的一段。你们现在要预备好,不论你是二十岁、六十岁或更年长,在我心里有一个负担,关于你们众人。在这个点上,我必须告诉主,主啊,这篇信息,我不愿有任何的保留,你给我有负担所说的,我不愿意有任何的保留,我不愿意说一些点使你们很容易接受,你们可以跳跃着享受的、接受的。但是还有另外一方面,乃是关乎与你们生命成熟,成为得胜者,为着身体建造的缘故,供应生命的职事有关的。就是在于这一段。

五 供应生命就是有生命的流露;我们的事奉乃是神的流露,将神圣的生命供应给人—约十九34,七37~39:

我们的灵必须流露出来,有外在的流露,但是还需要有一个环境,不仅是我们的肉身,还有我们的魂,以及魂的各个部分。

1 生命就是神的内容和神的流出;神的内容是神的所是,神的流出是祂自己作生命分赐给我们—弗四18,启二二1。

生命就是神的内容和神的流出。所以我们有这个生命,不仅是内容,还必须是神的流出,所以这里有个迫切的需要,在召会生活每一方面,都需要这个作在聚会里。我记得两年前,在我所在的那个区聚会里,主日早上聚会,许多亲爱的圣徒,百分之四十、五十,整个聚会都是静默无言,没有流出。亲爱的圣徒们,你们知不知道这件事的严重性。你们是基督身体上的肢体,我们什么时候才有一个聚会,我们能够以基督的丰富来敬拜基督呢?也就是我们需要有流出。

神的内容是神的所是,神的流出是神自己的流出。是祂自己作生命分赐给我们。我们来到两个非常重的点、有分量的点。年轻的不要害怕这些话,也不要想这件事能够发生在你面前。你只要在主面前愿意,也愿意主给你有这样地经历使生命能够毫无阻碍地、不断地流出。你们愿不愿意有这个呢?生命是能够流出到某个地步,但是第三、第四,第三点你就会看见是超过你所能想、所求、所盼望的。

2 生命要从我们灵里释放出来,我们外面的人就得受对付、被破碎—林后四16,来四12:

受对付和被破碎,我读小点之后有一首诗歌我要读一下。

a 我们外面的人若不被破碎,就无法有神圣生命纯净的流露—约七38。

b 我们若要让神圣生命从我们里面释放出来,我们的魂就要被折服,在每一件事上让灵作主,让灵掌权;这样,主的生命就能流出—弗三16~17。

我们外面的人必须被对付、受对付、被破碎,我们每一个人身上都会发生这件事,因为我们是三部分的人,有身体,身体里有魂,魂里有灵,主与我们的灵同在,祂要从我们里面流出来。安家在我们的心里,从我们魂的功用流露出去。有时圣徒听到一些话,甚至职事信息的一部分,讲到外面之人的破碎,立刻他们就不听了。他们就说,“这不是为着我,我只喜欢快乐,我要快乐,我不要这个。”一个人二十几岁是一回事,那是年轻人的一个反应,但是最终年长的圣徒,主知道我的心痛,心痛,超越言语能形容的痛。如果我说得不合适我就停下来,可能的话我要停下来在你们面前哭,在你们面前流泪。亲爱的弟兄姊妹,数十年来在主的恢复里,四十年、五十年,却仍然完整无缺,没有破碎,他们生命的长大,三十年前就停止了。这不是一个审判,也不是定罪,这是在爱里的一个辨别。

我还记得被《人的破碎与灵的出来》那本书所摸着,在主的恢复四年以后,有一个机会我就问李弟兄,关于这本书,到底这个人的破碎是什么经历。他很有智慧地说,属灵是一件身体的事。那就把我转到另一个方向。经过多年才懂得李弟兄当时所说的话,但我只愿说这么多。我在主面前不能说得更多了。一九八一年七月三十号的深夜,主特别的临到了我,带着祂大能突破我里面最深的、最坚固的那个部分,祂知道那是什么,不是这个、不是那个,而是那个完整的那个东西。主在那里,我当时也在那里。我只能说这么多,我只能跟主说,主啊,不要击杀我。其实主没有意愿要击杀我。几周之后,十几位弟兄在李弟兄那里跟李弟兄一同吃饭,我坐在李弟兄身边,李弟兄说了一句话,他说,“Ron,你就不再相信自己了。”我就知道,他知道,李弟兄知道。我也相信有些人为我祷告。很可怕的一件事,我一再一再地看见,心里不住的悲痛,当然是一段爱的话,或者一个弟兄,或者一个姊妹在召会生活里多年活跃,来到一生的末了到主那里去,却仍然完整无缺。他们不愿意让主摸他们。所以主说好吧,你要拯救自己,那就这样子,好了,之后我们再处理这件事。

主在这里指引我,诗歌里的这个诗歌,我读过之后,我给你这个,如果我能够请你说这个到底哪一首,我记忆力还不错,但是很可能忘记,请说这个诗是哪一首,英文诗歌,讲到内里生命的各部分,破碎与释放的一首诗歌。三一神现今寻求、流通,神在基督里能得以显现,祂在这里寻求显现。中文诗歌五百四十五首。但我外面天然的人,常将那灵关闭禁拘;未能让祂得家安居,反倒成了祂的监狱。第三节,祂像宝贝放在瓦器,受了遮藏,人难看见;瓦器必须毁坏、破碎,宝贝才能得着彰显。第四节,我们的己必须拆毁,魂的生命实是捆绑!天然的人必须破碎,那灵才能得着释放。第五节,这个说明何以主许苦难环境临到我们;为要借着一些折磨,破碎我们外面的人。第六节,外面的人—就是旧魂—必须毁坏、必须受伤;里面的人—就是新灵—才与那灵同得释放。求主给我这样破碎,不许我再保全自己;求主给我这样破碎,不许我再保全自己;使我接受一切伤损,甘愿接受,再无异议。使我宝贵你的破碎,永不再有怨言、怨意;使我看重一切损失,过于任何一种利益。诗歌中文五百四十五首。诗歌五百四十五首这七节的诗歌,愿主给你恩典能这样祷告,主啊,让我愿意来接受我所当有的经历。就这样说了,不要再想,因为你已经决定了,我们的父神知道什么时候用什么,如何用什么方式来摸着你。当这件事发生的时候,你就知道,在这里所发生的是什么,之后当事情过了,尘埃落定,你会在这里,低头、敬拜、俯伏。感谢祂,父啊,感谢你,你得着了我。门敞开了,现在你能涌流出为着你身体。

3 要有生命的流出,我们就需要在基督释放生命的死里与祂是一,就是与被击打的磐石所预表之被击打的基督联合为一—约十九34,出十七6:

我们不能够直接有分于基督救赎的死那一方面,只有祂,就是这位神人基督自己,祂是无罪的,可以在十字架上替我们而死,为我们的救赎而死。我们只能接受从那一个救赎所成就的那个结果。但是我们知道当祂肋旁被刺,枪扎过肋旁就有血和水流出来。水就是表征祂生命释放的那一面,这就是说到职事。我们说到主话语的职事,这是能够应用到职事的各个不同的层面和程度。那就是当我们与祂释放生命的死里与祂是一,这是被击打的磐石所预表的。这一个磐石是基督,磐石表征这个十字架被击打,活水就流了出来。

主恢复的前途和终结,就需要有弟兄们,不仅能够有分于召会中的带领,能够作为工作里面的一分尽功用。他们还需要能够供应话语,因为他们愿意经历与基督释放生命的这一部分是一。职事乃是借着启示加上受苦而产生的。受苦就产生职事,受苦为着职事的尽职是必要的。你不需要知道,但是有些成熟的圣徒,年长的圣徒,他们知道,像这样的一篇信息要能预备好,要能释放出来是有一个代价要付的,是有十字架的。但是这个代价与基督作为生命树,成为众人的祝福来讲,是算不上什么。

我来读这一段的最后一段,时间还好。好的。我们第a小点。

a 当我们与被击打的磐石基督是一,神圣的生命就要作为活水从我们流出来—6节,约七38。

这就是我最近所经历的。我收到一封电子邮件,一位年长的弟兄,大概六十左右。他在医院里严重的生病,回了家不能说,不能作什么。但是从各个方面的生命都是流出来。他这个流出不是突然的,因为这里有活水地流出。在任何一处的地方召会里,如果聚会里一半以上的圣徒活水能流得出来,每一个祷告聚会,每一个主日聚会,每一个青少年聚会,会有什么样的情况呢?我相信这个是要发生。主的灵要跟随着所释放的这些话,主在这里要答应你所献上的祷告,甚至你这个周末,现在你们在这里祷告的,主必定答应也成就这事。

b 我们的属人生命,天然生命,必须受击打,好使活水能从我们里面流出来—林后四10~11、16。

c 我们若与被击打的基督是一,就会经历天然的生命被钉死;然后基督的神圣生命如何借着祂属人的生命被击打而作为活水流出来,我们也要照样经历借着天然生命被击打而流出生命水来—10~12节。

我再读一次。我们若与被击打的基督是一,就会经历天然的生命被钉死;然后基督的神圣生命如何借着祂属人的生命被击打而作为活水流出来,我们也要照样经历借着天然生命被击打而流出生命水来。

我们为什么唱这首诗歌,哦,愿灵能流出。到底是哪一部分?乃是在召会和建造的这一段。我们需要灵的流出,涌流,好使基督的身体能得着建造。我们愿不愿意为基督身体的建造付上代价?你愿意站在主的面前,主说,作得好,忠信又良善的仆人。你的生命,你的生活,你的事奉,对基督身体的建造有所贡献,也为我的新妇的预备有贡献,你也成为这新妇的一部分。来进到你主人的快乐里去吧。所以你的一生是为着成就神的心意有所贡献的。

c 我们若与被击打的基督是一,就会经历天然的生命被钉死。

我知道读什么,但我读了再读。好,然后,第c点我读过。来到第六点。读完之后还有三十分钟。

六 我们要供应生命给人,就需要提防死亡,就是阴间的门,对召会的攻击—太十六18,罗五17:

我们需要什么,需要认识这个点,提防这个点。我们很多人,特别有些有辨别力的姊妹,为着召会的祷告聚会有负担,她们真是认识什么是祷告,她们也知道祷告聚会的本身,死就在那里攻击着。许多圣徒不能分辨什么是死,生与死。他说一切都很好,没问题,我们在这作对的事,我们作的是好的事,对的事。是的,你是作得好,作得对。但是,我们必须要提防,要认识,提防死亡,我们就能够把生命供应给聚会。你不会被动。

主说,我要把我的召会建造在这磐石上,阴间的门不能胜过她。那就是死亡的权势,撒但的武器是在于以不同的方式来攻击召会。祂说,这个阴间的门不能胜过召会。这就指明,这些有供应的圣徒让生命能够进到聚会里面。死亡进来的时候,这些圣徒就有提防,认识这个点,就开始能够对付死,吞灭。因着复活的大能吞灭死亡。我们需要提防,认识这个死亡。神的特征是什么?是生命。撒但的特征是死亡。

1 出于神的,特征是生命,出于撒但的,特征是死亡;在召会中,凡是出于神的都是生命,凡是出于撒但的都是死亡—约十一25,来二14。

2 撒但最惧怕召会的,就是召会抵挡他死亡的权势—提后一10。

在一个聚会,在一个特会,在一个训练里,主或许带领有姊妹中间同伴来在一起祷告,在聚会前捆绑死亡,为着释放生命来祷告。我们在马太福音十八章里祷告,我们与主同心合意,在主的名里聚集来捆绑仇敌所作的,我们在这里捆绑他。我们释放天上所释放的,现在,天上要释放一个复活生命的流在这里。

3 在我们里面的永远生命能胜过我们自己身上,并召会别的肢体身上的死—约壹五11~13、16。

我有经历,经历过与弟兄们交通过之后,他们不知道这件事发生。但是从他们的生命,吞灭在我里面搅扰我的死。我借着他们的交通在生命上得救。

4 作为基督这生命树的复制,我们需要经历永远的生命,也需要成为永远的生命得以流通的管道,借此将这生命供应给人—约七37~39,腓一24~25。

余下八到九分钟的时间,我想这是主的带领和负担,作为一段这次宝贝、美妙、值得记念特会的总结。我相信这是主恢复的一个转捩点,这是一个新的开始。神在宝座上说,我使一切都变为新的了。你甚至你感觉你比七十二个小时前更新么?哦,我们有何等一位神。这就是第二个问题。与这有关几分钟的交通。

关乎神的经纶,什么是我们吃,享受生命树,并凭生命树,在这现今时代的目的。这个目的是什么?我们看见一段清楚的话讲到新耶路撒冷的异象。那么主要在这个时代所要完成的是什么?换句话说,这个目标是什么?我们吃主,享受生命,在这个时代吃生命树,享受生命树的目标是什么?这个目标就是基督生机身体的建造。

我愿意读一些话,是从倪弟兄这里,倪柝声文集第五十七集,倪柝声恢复职事的交通,是英文一七六,一七七页(中文二○○页)。

我在英国的时候,史百克弟兄问我,圣经里有哪一章是最难以应验的?我告诉他说,圣经中最难应验的应该是以弗所书第四章讲到对圣徒的成全。在读那一段之后,我非常地担心这一段经文没有办法,无法应验。我对别处的经节都有信心,但是对这一章我没有信心。已过两千年来以弗所书四章还没有得着应验。照着目前的情形而言,我很怕就算再两千年,这一章仍然没有办法应验。若就着人来说,若是如此,主就不能够回来。是的,召会外在的经过毁坏,但是问题乃是在于这里有没有一班人,能够站在神这一面,来接受神的丰富。并且愿意付代价来取用、应用这些丰富。

请注意我所读过的,倪弟兄所强调的,以弗所书里讲到众圣徒的成全。你或许不认识一年七次的训练特会都是成全的聚会,这乃是神所命定的路,要在某些弟兄们里面,有一些就是使徒、申言者、牧人、教师,由这一班人来成全圣徒,供应他们,预备他们。这个特会所作的就是这一个。因为唯有借着身体上的肢体,能够直接地来建造身体。

我愿意大胆地说一些话,但是就原则来说的。你们在这里,不管你认不认识,不是要有一个欢乐时光,而是要受成全、得供应,得着生命的供应,受鼓励,得牧养。有些圣徒因为不同的原因不能在这里,他们却借着Zoom,借着不管各种的语言,能够进到这个信息的里面,都是一样的。但却仍然还有,这个周末,另外一类的圣徒,他们健康没问题,有时间,这个周末却是为着别的事情,主就没有办法用他们来完成祂的目的和定旨。

所以倪弟兄在这里说,在这里有一段结语的话就结束这个交通。在以弗所书四章十一节里面,祂所赐的,有些是使徒,有些是申言者,有些是传福音者,有些是牧人和教师,为要成全圣徒,目的是为着职事的工作。这就是主的工作。你的职事、你的工作,要建造身体。不是我的信息。我的信息可以供应基督多少,能够在这里供应你,推动你。但是亲爱的圣徒,只有你,只有你才能实行职事的工作,就是建造基督的身体,直到我们众人都达到了信仰上并对神儿子之完全认识上的一,达到了长成的人,达到了基督丰满之身材的度量。

十四节说,不再作小孩子,为波浪漂来漂去,并为一切教训之风所摇荡,这教训是在于……

十五节,唯在爱里持守着真实,我们就得以在一切事上长到祂,就是元首基督里面;

本于祂,全身借着每一丰富供应的节,并借着每一部分依其度量而有的功用,得以联络在一起,并结合在一起,便叫身体渐渐长大,以致在爱里把自己建造起来。十六节,最后这一处经节。

我里面所兴起的祷告,对主的呼喊,就是:“主啊!何时?主啊!什么时候以弗所书四章十六节能得以成就呢?主啊!我们现在向你呼吁,要你知道,我们愿意这个经节,借着我们在你的恢复里,能够成就,使我们能够有分于享受生命树,并凭生命树而活,好让这一节经节能得以成就。”

至于最大的预言:“我要建造我的召会”,就是基督生机的身体,倪弟兄说得再清楚不过了。这一段若是不得以成就,主就没有办法回来。身体要先被建造,然后建造好的身体,就要呈献给要来的基督,作为祂的新妇。

这是在创世记里所看见的。当夏娃被呈献给亚当的时候,就看见神所要建造一个女人的身体,然后把这女人呈明给亚当。他不说这是另外一个人的身体。亚当说,这是我骨中之骨,肉中之肉,我有我的配偶了。我的全人在等待那一个时候,那一个小时,当我们能够站在祂的面前,主能够说,哦,最后、最终,这是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你是我的配偶,让我们成为婚配吧!

像你们有些人知道,这是我里面一个持续的负担。当我们来到这世代的终结的时候,我盼望你们能够看见这中间的联结,这六篇信息联在一起,交集在这一个目标这里。

我们按着神的形像被造,要来代表神,唯一能够成就这事的路,就是要借着吃、享受、凭生命树而活。唯一这个伟大的预言能以应验的路,就是我们要吃、享受、并以生命树、凭着生命树而生活。

我盼望这对我们来说是更清楚的。从神的角度,这一个特会的目的就是要建造基督生机的身体,叫一个新人得以成熟、长大,也要神的国度的实际能出现。最后祂的新妇要预备好。当这些事发生的时候,我们里面就能够有这样一个宝贵的祷告,说,主啊,我愿你来,愿你快来。

我愿意交通到最后一段话,这是从圣徒的交通里。我要说,我们非常感谢、欣赏年轻人,大部分是年轻人上来分享。但这一篇信息不仅是需要你们那一分,我们更需要的是从年长圣徒,无论你们坐在哪里,我们需要你们有肯定的话。我恳求你们,违反你们的个性,就算你们坐在一排的中间。我盼望Bob弟兄能同意,也说得很清楚,当我们架好麦克风的,四十岁以下最少要等一分钟,最少等一分钟才能上来。责任是在于那些圣徒们,不要让仇敌拦阻你不上来。你们很多人从经历里知道,这里所讲的点,你们很多人有负担要进入这一篇信息里面。我作为你们的弟兄,需要你们肯定的话,能够完成这篇信息的话。这是由各种年龄,各个年龄层次的圣徒地印证。所以请Bob弟兄在这里,我就能够坐下来享受,有安息,赞美主。(R.K.)

晨兴圣言/2022/2022.03.国殇节特会/第六周.txt · Last modified: 2022/10/31 13:30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