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兴圣言:2022:2022.03.国殇节特会:第三周

第三周 用起初的爱来爱主,享受主作生命树,并成为金灯台作耶稣的见证,为着建造那作神永远经纶之目标的新耶路撒冷

barcode

读经:启二1~7,弗六24,提后一15,林后十一2~3,约十四21、23,二一15~17

诗歌∶ 补充本335首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纲目

壹 在启示录二章七节,生命树是指钉十字架(由树,就是木头所含示——彼前二24)并复活(由神的生命所含示——约十一25)的基督;今天祂是在召会中,这召会的完成乃是新耶路撒冷,在其中这位钉死并复活的基督将是生命树,滋养神所有的赎民,并作他们的享受,直到永远(启二二2、14,参出十五25~26)。引用经节

贰 在亚西亚的众召会,包括在以弗所的召会,离弃了使徒保罗许配的职事(提后一15,林后十一2~3);因此,我们看见在大约二十六年之后,使徒约翰写信给在以弗所的召会时,他们已经离弃了起初的爱,并失去了对基督作生命树的真正享受(启二4~5、7):引用经节

一 真正的新约职事总是挑旺我们用起初的爱来爱主耶稣,加强我们单纯地吃并享受基督这生命树作我们生命的供应——林后十一2~3,三3~6。

二 用起初的爱爱主,就是在凡事上让主居首位,居第一位,受祂的爱困迫,在我们的生活中尊祂为一切,并接受祂作一切——启二4~5,西一18下,林后五14~15,可十二30,诗七三25~26。

三 保罗在给以弗所人之书信的结语乃是以恩典祝福“一切在不朽坏之中,爱我们主耶稣基督的人”(六24);以弗所书一再用“在爱里”这一富有情意的辞句(一4,三17,四2、15~16,五2)。引用经节

四 以弗所书的目标是要把我们带进爱,就是神内在的本质里,好叫我们享受是爱的神,并在这甜美的神圣之爱里享受祂的同在,而像基督一样地爱别人——一15,二4,三19,五2、25,六23,参约壹四16~19。

五 在以弗所的召会在爱主的事上失败了;这失败成了历代召会失败的主因——太二四12,可十二30~31,参但七25。

六 在启示录二章一至七节主给以弗所召会的书信中,有四个主要的点;这四个要点的四个英文字都开始于字母“l”——爱(love)、生命(life)、光(light)和灯台(lampstand):引用经节

  1. 我们必须在各方面、在凡事上让主耶稣居首位,以恢复起初的爱;这样,我们就会享受祂作生命树,而这生命会成为生命之光——约八12,弗五8~9、13。
  2. 然后我们就会作为金灯台照耀,作耶稣的见证;否则,灯台就要从我们挪去——启一9~12、20:
    1. 金灯台象征三一神——父是本质,化身于子;子是具体化身,借灵彰显;灵则完满地实化并彰显为众召会,而众召会乃是耶稣的见证——出二五31~40,亚四2~10,启一10~12。
    2. 在神圣的思想里,金灯台实际上乃是活的、生长的树,有花萼和杏花:因此,灯台描绘具体化身在基督里的三一神,乃是一棵活的、复活的金树——在我们里面、同着我们、借着我们、并从我们里面生长、分枝、发苞并开花,产生光的果子(那灵的果子);这果子在性质上是善的,在手续上是义的,在彰显上是真实的,使神得以彰显,成为我们日常行事为人中的实际——出二五31、35,弗五8~9,加五22~23,约十二36。

七 吃生命树,就是享受基督作我们生命的供应,该是召会生活中首要的事;基督作生命树“好作食物”(创二9),使我们可以吃祂作我们的享受,并被祂构成,作神的彰显(一26,约六57、63):引用经节

  1. 召会生活的内容在于享受基督——我们越享受基督,召会生活的内容就越丰富;但我们若要享受基督,就必须用起初的爱来爱祂。
  2. 我们若离弃对主起初的爱,就要失去对基督的享受,并且会失去耶稣的见证;结果,灯台要从我们挪去——启二1~7。
  3. 爱主、享受主以及成为主的见证,这三者乃是并行的。

叁 主的恢复乃是恢复用起初的爱,上好的爱,来爱主耶稣,并恢复吃主耶稣作生命树,为着建造基督生机的身体,就是建造那作神永远经纶之目标的新耶路撒冷——弗四15~16,启二二14:

一 我们要享受基督作生命树,就必须一直告诉祂:“主耶稣,我爱你”;如果我们向着主耶稣有火热的爱,让祂在一切事上居首位,我们就会享受祂一切的所是——二4~5、7,林前二9。

二 信主就是接受祂作生命,爱主就是享受祂作生命,享受我们所接受的这人位;信是神所赐我们的,要我们用以接受基督作生命;爱是由这美妙的信所发出来的,叫我们在作我们生命的基督里,能活出三一神的一切丰富——彼后一1,来十二1~2上,林后四13,加五6,约一12~13,二一15~17,西三4。

三 我们信主耶稣时所接受的生命乃是一个人位,我们应用并享受这人位唯一的路,乃是用起初的爱来爱祂;作我们生命的主耶稣既是一个人位,我们就必须与祂有新鲜的接触,此时此刻并天天享受祂现今的同在——约十一25,十四5~6,提前一14,林后五14~15,启二4~7,西一18下,罗六4,七6。

四 “你当献上自己来爱主。没有别的路如此有效,也没有别的路如此稳妥、丰富,如此满了享受。你只要爱祂,不要在乎别的事”——雅歌中所描绘的生命与建造,二三页。

五 我们爱祂,祂会向我们显现,并且祂和父要到我们这里来,同我们安排住处(约十四21、23);因此,我们必须像这样祷告:“主啊,给我看见你的爱,并且用你的爱困迫我,使我爱你并向你活”;“主啊,保守我一直爱你”;我们必须不断地告诉主:“主耶稣,我爱你。主,保守我在你的爱里!求你以你自己吸引我!保守我一直在你可爱和现今的同在里。”引用经节

六 我们越爱主,就越在与祂的交通中有祂的同在;我们要内在地在主的恢复里,就要爱主耶稣;我们若不爱主,我们对祂的恢复就了了——歌一1~4,林前二9,十六22。

七 基于此,我们应当歌唱并祷告:“我爱我主,非用天然之爱;我无可以给你。主,我爱你;这爱全然属你,使我活在你里”(补充本诗歌三三三首,第一节);“人的心哪,你爱什么?若非基督,无安息。哦,主,求你悦纳我心,上好之爱,来爱你。”(补充本诗歌三三五首,第一节)

第三周 诗歌

补充本335首 上好之爱来爱我 F大调 4/4

  1. 人的心哪,你爱什么?若非基督,无安息。

    哦,主,求你悦纳我心,上好之爱,来爱你。

  2. 今将世界全都抛弃,我主耶稣最美丽;

    最美事物也无可比,惟你使我心欢喜。

  3. 你的荣脸,明亮辉煌,发光照耀永无已;

    你是可爱、甘甜、柔细,怜悯、恩典全洋溢。

  4. 主!是你爱先来临及,流血拯救你仇敌;

    你之爱我,永不止息,我心岂可不爱你?

  5. 保守我心忠诚向你,使我同你藏神里,

    在世一切所经所历,让你荣耀留足迹。

第三周 听抄

主,愿今晚的说话是在爱里。主,愿你自己作为爱,爱乃是你内在的本质,我们愿意晚上被发现在你的里面,被发现在神圣的爱里,这个爱使我们能够享受你,享受你作生命树。主,把我们引进你今晚这个亲爱甜美的同在里。愿你甜美的爱,神圣的爱,吸引我们,漫溢我们,吸引我们,新鲜地吸引,再吸引,使我们成为在爱里的人,也因此成为在生命里的人。使我们结果也能在光中将你照耀出来。你是宇宙中唯一的光,我们愿意在这里彰显你独一的荣耀。愿这成为你恢复的特质,也成为众召会的特征。愿这成为众圣徒中最主要的特征。主啊,用你的宝血再洁净我们,除去所有仇敌的攻击。我们拒绝他。我们与你是一。你是我们的保护,你是我们的避难所。你是我们隐藏之地。阿们。

能够看见大家太好了。赞美主。今晚我们来到这一次美好特会的第三篇信息。我的确愿意在这里回到昨天晚上Ed弟兄所讲的第一篇信息,当然Ted弟兄也讲了非常好的第二篇信息,但是我却愿意再回到介言里所引用的话这里。这次特会的介言是从李弟兄出来极重要的交通,我不是要再读,但是Ed弟兄已经读过了。但是我却愿意再读一下。其实在读之前呢,再读这介言之前,我愿意读这一次特会的四个标语,好么?

第一个标语:吃生命树,就是享受基督作我们生命的供应,该是召会生活中首要的事。当然,我们必须要加强提到首要的事这个辞,那就是说出在召会生活里面,没有什么比这件事更为重要的。吃生命树要持续不断地吃,以多方、多面地来吃。在第一篇信息里,我们提到我们以许多的方式来吃,但是我们却要持续不断地来吃生命树。这就是召会生活中今日首要的事。我们失去这个,从这中间坠落出去的话。弟兄姊妹这就是堕落的开始。你在以弗所召会就看见这个例子。

第二个标语说到,创世记二章九节的两棵树—生命树与善恶知识树—代表两种生活的原则—生命的原则与是非的原则。

永远不要忘记,当神造人之后,祂立刻把人放在伊甸园里,事实上更是摆在这两棵树的面前,就指明这里有一个选择,这个选择必须要作的。弟兄姊妹,你会认识人的一生就是要作决定。其实人的存在,甚至日常生活,每一天,甚至是每一个时刻,我们都面对这两棵树。每一个决定,每一个想法,每一个意愿,都是,无论在这棵树,就是在那棵树的里面。所以我们就必须要确定,我们必须作一个对的选择。神给了我们一个自由的意志。祂在这里并不是强逼我们,逼着我们要作选择,祂要我们自己来作这一个生命的选择。那就是要拣选祂作生命树。要拣选享受基督作生命树的这条路,这是我们在基督徒生活和召会生活里所要作的。

第三个标语:主的恢复乃是恢复用起初的爱,上好的爱,来爱主耶稣,并恢复吃主耶稣作生命树,为着建造基督生机的身体,就是建造那作神永远经纶之目标的新耶路撒冷。其实这就是今天晚上信息的主题。

第四个标语,最后的标语,作为基督这生命树的复制。复制这个辞非常的重要,在以下的信息我们就看见,我们是基督里的信徒和神的儿女,不仅拥有并经历永远的生命,还能将这生命供应给基督身体上别的肢体。

你可以这么说,在已过几堂聚会里,乃是解开了这一个特别重要的标语。我愿意这么说,关于生命树,在我研读的时候,在这里回想这件事的时候,就是这个周末的负担的时候,这个话临到了我。我愿意说这里至少有三个方面,我们需要记得的。第一个就是原则。到底什么是生命树的原则。第二,意义。到底什么是生命树的意义。最后,第三,到底什么是吃生命树的目标和宗旨。

就着原则来说,最主要的事,就是两件事,第一个是源头,第二个就是倚靠。倚靠的原则。我们还记得第一篇信息讲到,吃生命树的原则就是一个倚靠的原则。当我们在这里说到生命树,享受基督作生命树的时候,不要忘记,我们在这里所说的是,我们的源头到底是什么,我们生活的源头是什么呢。第二件事,就是永远不要忘记,我们乃是走倚靠的原则,而不是单独的原则或独立的原则。我们不是在一个自我独立的生活,甚至也不是在一个背叛的生活里。哦,弟兄姊妹,

我们的源头就是神。对不对?神在基督里祂是神的具体化身,祂是我们独一的源头。当我们说,我们吃生命树的时候,我们就是向整个宇宙宣告说,除了神之外,我们没有别的源头。我们没有其他的源头。这就是为什么神发怒,神妒忌。就是当以色列的百姓离开祂而追求其他的东西,在这里凿池子,替自己在神之外寻找别的源头。对神来说,这不仅仅是一个错误的一步,甚至是邪恶的,是恶的。这是很强的一个辞。那就是如果我们以任何一个人,一件事,作为我们的源头,而不以神为我们的源头,这是对神来说是严重的,而我们应当时时刻刻过一个倚靠祂、倚赖祂的生活。甚至在最小的事上都要倚靠祂。

你想一个成熟的基督徒,你认为他成熟了,长大了,好像没事,他这个人可以了,他已经是得胜者了。没事了。但是我告诉你,弟兄姊妹,什么是一个真正的得胜者,这个得胜者不是一个很强的,是有能力,有大能的,有才干的一个人。今天晚上我要这么说,得胜者简单地来说,就是一个一无所是的人,什么事都不能作的人。那就是他在一切的事上,都要倚靠神,甚至每一件事,每一个小小的步骤,他都需要倚靠神。但你说这就是指明这个人很软弱,软弱的标记啊。不是的,其实,倚靠神乃是讲到我们在这里,在这棵树之外,不可能生存,不可能活着,不可能往前。

那生命树第二个意义,第二点,我还有两个小点。第一就是要享受,要享受。第二供应,供应。这两件事,当我们说吃生命树的意义,第一件事就是要享受。很有意思。在神把人放在园中,有树,这两棵树在祂面前,祂说是悦人眼目。这是悦人眼目,当然讲到生命树,是他们该吃的,也借着吃,他们就得着了供应。就好像我们需要吃食物一样。每天我们都需要吃才可能活着,可能存在。但是第一件事是什么?是享受,然后就有供应。那就是我们为什么使食物变得好吃,对不对。可口。我不是吃素食主义的,我不是吃素的。有的时候我觉得,如果我要吃素啊,素食的话,我其实很难过。那些食物吃起来不好吃,所以很重要的是这食物吃起来要好吃。这是主的话说,你要尝尝主恩的滋味,主,那是美善的,是美善的,祂是可口的,是美善的,所以神不是丑陋的、丑恶的,神是美丽的,主耶稣是可爱的。这个可爱就是吸引我们的所是了。这一个可爱、祂的可爱就夺取了我们。我这么说,就是在这里讲到享受主,享受主这个辞,我非常的宝爱这个辞。当我们吃主,吃祂的话的时候,什么事发生呢,我们心里满了喜乐,

我们心里充满了欢乐。对不对?吃祂就是这样子。

亲爱的弟兄姊妹,其实是一件欢乐的事,愉快的事。有的时候你想说,祷读哦,阿呀,我很恨祷读,但是还得祷读,好像要吃狗食,吃狗食一样。不是的。阿呀,这很好,但是尝起来很不好吃。错了,错了,你完全错了。好不好,我们从头来过,这不是吃花椰菜,这是吃主耶稣。你要,总要有个时候,你要找到神是可爱的。神是美善的。祂是这样的一位,当你找着了,你发现了这个事,你就开始吃祂,享受祂,你越吃祂,尝尝,尝过祂,你就越享受祂的美丽、祂的可爱。这就是主耶稣对我们所是的。当我们尝祂,享受祂,就发生什么事呢?我们就得了供应,就是有这个生命树所供应,也由这个神圣的生命得着滋润、供养。日过一日,吃我的人要因我活着,这就是供应的定义。每一个时刻,弟兄姊妹,我们都需要主。在每一件事上,我们都需要吃主。我们为什么呼求主的名呢?那就是在你作任何事之前,你先吃祂。对不对?你先得着祂的供应,然后你就作一个决定,然后你就去作一些事。但请不要忘记这个供应是太大了,是太伟大的一件事。今年年初,我们有华语特会讲到恩典。然后之后我就说,到底是什么,神这个恩典,神全备的恩典,神够用的恩典,神丰盛的恩典,恩上加恩,这就是我们所得着的供备。这就是我们过一生所需要的这个供应。

最后讲到第叁大点,目标,那是什么呢?这是件什么事?这是件生活的事。是我们与生活有关的事,也是与我们构成有关的。第一小点讲到,这个生活其实就是一个彰显。当我们吃这棵树,我们的确就会被这棵树所构成,因为我们所吃,就成为我们的所是,我们的构成。越吃基督,就越被基督构成。这位三一神的素质和元素就构成到我们的里面,我们就成为一个新的所是,新的人。有一个生机的构成,这就是生机救恩的一个过程。结果呢?我们就会有另外一种的生活,就是神人的生活。我们会有另外一种的彰显,那就是神的荣耀,就好像新耶路撒冷一样。那乃是一座城,满了神的荣耀。那就是说,满了神的彰显。那这怎么发生的,怎么可能呢。乃是因为神所拣选的人吃这么多的基督,吃了这么多的神,他们就被神所构成,他们自己也被神的荣耀所充满,也就成为这个彰显,也就成为复制,也就成为这位经过过程、终极完成的扩大。

所以这简单的开头的话就盼望给我们有深刻的印象,讲到吃生命树,在我们人生是多么的重要;也请不要忘记这一次特会的总题,还不仅是享受生命树,乃是走,走享受基督作生命树的路。走享受基督作生命树的路。在主的恢复里,在我们基督徒生活和召会生活里,我们需要有一条路,可以往前,我们都需要有路可以往前。但这里的负担乃是我们必须要记得,就是我们所走独一的路,就是生命的路。就是享受基督作生命树的路。不要离开这条路。

弟兄们,在召会生活里面,我看过许多圣徒他们离开了、偏离了这条路,他们自己看见了生命树,他们甚至可以释放信息,也讲到生命树的路,但是到了某一个地步,他们离开了这条路,到了另外一条树上,那就是知识善恶树上去了,是很令人难以想象的。你不要以为你不可能失脚,不要以为你就安全稳妥了。弟兄姊妹,这就是我们的需要。

李弟兄说到,因为我走了这条错的路,我自己吃过大亏,就不愿你们再重蹈覆辙,并且盼望你们走上这条享受神的路。所以享受神的路不是一件肤浅的事。不是读点信息,唱唱诗歌,兴奋一下而已。不是的。我告诉你,这件事是极深的一件事,是包罗万有的一件事。他说,我盼望你们不要再走那条错路,那乃是死亡的路,乃是知识善恶的,死亡的那条路。我们必须走那对的路,那对的路就是生命的路。我们必须再重新考虑自己追求,你可以追求属灵,属灵的追求的路也可能是错的,我们必须在观念上有个彻底的转变。我们的观念就决定我们如何往前,如何行事为人。所以在观念上要有个彻底的转变。盼望这个周末,盼望我们的这个观念能够有转变。我们再受调整。我们需要有这一个观念,就是要走生命树之路的观念。我们需要有一个厉害的异象,管治的异象。

我读这个的时候,当然我再一次深受震憾。李弟兄说到这个时候,他是四十岁的时候他说了,将近四十岁的时候,他看见这件事。他一九○五年出生,这大概是一九四五年,他四十岁的时候,这是他说的话。甚至那许多的祷告,大多的时间和力量、读经,所读的属灵书报,几乎都没有什么价值,都白白消耗了。他在这里甚至作主的工,有所谓的属灵的追求,也都错了。错在哪里?他的心没有错,他的负担没有错,乃是路错了。这条道路,他所走的路错了,乃是错的路。所以他在这里警告我们,不要吃亏,不要再重蹈覆辙。所以弟兄姊妹,我们愿意再被这件事来摸着。

你知道,当李弟兄四十岁的时候,他李弟兄,就是李弟兄,他当时在主的工作上已经有许多的成就,在主的恢复里,他甚至带进了在他家乡,中国北方的大复兴。不是说他没有作什么,他作了许多,但是当他两年半在生肺病的时候,他有这样的启示,他也有一个转。他在这里受了光照,看见他已过所作的这许多都没有价值。这应该对你们说话。其实对我说了许多的话。我们必须,我们必须再重新评估我们的生活、我们的工作和许多的方面。以什么来评估?以生命树来重新评估,甚至走生命的路来评估这件事。甚至我们同工们都需要不时地要来重估,来看这件事。好。

我们来看今晚的信息,第三篇,用起初的爱来爱主,享受主作生命树,并成为金灯台作耶稣的见证,为着建造那作神永远经纶之目标的新耶路撒冷。所以这里有四件事:第一个就是爱主;第二,享受主;第三,要成为什么,成为金灯台;第四要建造成为新耶路撒冷。所有这些都是要来完成神永远经纶之目标的。好,我们来到纲要第壹大点。

壹 在启示录二章七节,生命树是指钉十字架(由树,就是木头所含示—彼前二24)并复活(由神的生命所含示—约十一25)的基督;今天祂是在召会中,这召会的完成乃是新耶路撒冷,在其中这位钉死并复活的基督将是生命树,滋养神所有的赎民,并作他们的享受,直到永远(启二二2、14,参出十五25~26)。

在启示录二章七节,生命树是指钉十字架,由树,就是木头所含示,这是彼得前书二章二十四节,这里指钉十字架的基督,彼得前书二章二十四节说到,祂在木头上亲自担当了我们的罪,这个木头就是树,这个原文是指木头,其实是由十字架所作的,就是主挂在上面的那个木头,树就是表征这位钉十字架的基督。不仅如此,这个同时也预表复活的基督,这就是由神的生命所含示的。主在约翰福音十一章二十五节说,我是复活,我是生命。所以复活是个人位,生命是个人位,就是基督祂这个人位。所以这生命树一方面表征钉十字架的基督,另一方面表征复活的基督。这是不是太好了?你可以去哪里找得到有一本书是讲到这个。找得到给我看。其实这里说到生命树是什么,是指钉十字架并复活的基督。弟兄姊妹,赞美主。何等的一句话,何等深奥、何等伟大的一句话。今天祂在召会中,这召会的完成乃是新耶路撒冷,在其中这位钉死并复活的基督将是生命树,滋养神所有的赎民,并作他们的享受,直到永远。

这里你有在出埃及记那里的故事说到,第十五章,这里说到三天,他们在旷野,没有水,他们在这里干渴,他们以色列人,他们呼吁、呼求耶和华,耶和华来给他看见,指示他一棵树。他们在玛拉,就是苦的意思,在玛拉这里,那个水是不可喝的,是苦的,所以耶和华指示摩西一棵树。这是不是很奇怪的,很有意思的。一棵树,他把树丢在水里,水立刻就变甜了。所以他们就能够喝那里的水。在这个预表上是有许多的意义的。重点就是,耶和华指示摩西这一棵树。这棵树就是这位钉死,钉十字架并复活的基督。我们知道,当我们把祂放在我们苦的情形里面,我告诉你,那棵树,这位钉十字架并复活的基督,就会使这些水,这些不可喝的苦水,对我们来说就成为甜的。我不知道今天晚上,我们当中有没有人是在一个苦的情形里面,苦的环境当中。你们所需要的就是这一棵树。这个树,就是被钉死的基督和祂的十字架及祂的复活,需要加到我们的环境当中。我们就会称祂为耶和华我们的医治。Rapha。这棵树就是一个这个医治的树。

贰 在亚西亚的众召会,包括在以弗所的召会,离弃了使徒保罗许配的职事(提后一15,林后十一2~3);因此,我们看见在大约二十六年之后,使徒约翰写信给在以弗所的召会时,他们已经离弃了起初的爱,并失去了对基督作生命树的真正享受(启二4~5、7):

所以在这里我们所说的,就是以弗所的召会。其实对以弗所人在新约里写了好几封的书信。第一个当然就是以弗所书,对不对?那间接的,你也可以这么说,保罗所写的书信,写给他年轻同工提摩太的,是间接地写给以弗所的。因为当时,提摩太在那个关键,在亚西亚关键召会以弗所里带领,可以说,在那里是最重要的召会。你可以,这是讲到以弗所召会的提摩太前后书。

那还有呢,第三就是在使徒行传,在启示录,在启示录,约翰写关于以弗所召会的时候,是新约里很重要的一处召会。但是到了末了,在保罗将要殉道之前的时候,那时的情形并不好。这里说,所有人都离弃了我。当他说所有的人都离弃了我,不是说每一个人都是,保罗并不是这么说。所有的人。他也不是说,离弃了他自己肉身上的这个人。他所指的,所有在亚西亚的人,包括以弗所的召会,都转离了,离弃了保罗的职事。那是再关键不过的事了。

所以离弃了使徒的职事,保罗的职事,因着这一个职事是一个特别的职事,是一个许配的职事,在哥林多后书我们知道,他是这么说的。这是对哥林多后书,我以神的妒忌,妒忌你们,因为我曾把你们许配一个丈夫,要将一个贞洁的童女献给基督。我只怕你们的心思或被败坏,失去那向着基督的单纯和纯洁,就像蛇用诡诈诱骗了夏娃一样。保罗在林后十一章2节3节这讲到,他讲到神对信徒们的妒忌。他不仅传福音带他们得救,把真理分赐到他们里面而已。不是的,他在这里所作的,乃是在这里把他们许配,许配给基督。他好像中间人一样,把这一些罪人,这些得救的人,借着他的职事作了什么呢?许配了给基督。不仅许配了给基督,还许配给了一个丈夫,一个丈夫。

我不知道,有一些学员,全时间训练的学员,在参训的,你们学习如何传福音,带人得救,喂养他们,帮助他们长大,进到召会生活,这完全是对的,正确的。但是今晚我盼望你们再听另外一个观念,你们在这里训练是什么。训练要把人许配,作许配给人的职事。你是要把人许配给一个丈夫。这个丈夫其实也是你的丈夫。祂是我们众人的丈夫。就是召会团体的这一个丈夫。你这么想的时候,那个感觉会完全不一样。你不仅只作一些工作而已,你也不仅是在这里一些劳苦,不管是多么尊荣、尊贵,多么忠信。还不只这样,你在这里乃是作一个许配的事,你在这里预备一个人要结婚,预备一个人要参加婚礼,你要预备一个人要成为丈夫那未来的配偶。在这件事上是指到基督的配偶。他这里说,我们要将一个贞洁的童女献给基督。在歌罗西书这里,我要将各人完全成熟地献给基督。成熟地献上,献给基督。所以保罗的负担,保罗的使命,保罗的观念,还不仅是拯救灵魂而已,他的观念乃是要什么?许配,许配,有一天这个人能够预备好来作为童女,献给基督。许配给基督。盼望那一天我们都能够成为那个新妇的一部分,这个团体的童女的一部分,来在这里与基督成为婚配,来成为祂的新娘,或者新妇。

保罗的服事,保罗的工作,盼望在主的恢复里我们都有这样的观念,好不好?学员们,好不好?你去校园,对不对?你不是告诉人这样子,他想你很怪。不是的。但是在你的心思里,你在这想,我乃是要把这些年轻人,要一个一个地许配给他们的丈夫,那个独一的丈夫,就是要把他们作一个贞洁的童女献给基督。当然啦,二十六年之后,以弗所的召会已经下沉堕落了,他们离弃了起初的爱,失去了对基督作生命树的真正享受,来看第一个中点。

一 真正的新约职事总是挑旺我们用起初的爱来爱主耶稣,加强我们单纯地吃并享受基督这生命树作我们生命的供应—林后十一2~3,三3~6。

真正的新约职事总是挑旺我们,用起初的爱来爱主耶稣。试验就在这里了。到底什么是一个真实新约的职事。那个职事总是挑旺我们来爱主,用起初的爱或上好的爱,来爱主。并且真正新约的职事,总是加强我们单纯的吃,并享受基督这生命树,作我们的生命的供应。真正的新约职事不仅是把更多的知识分赐给你们。是的,我们需要对基督有正确、客观的知识。但是,不是的。真正的新约的职事,总是挑旺我们更多地来爱主,更深地来爱主。事实上,总是以最好的,最起初的,那最上好的爱来爱主。

第二,真正的职事,总是加强我们单纯的,我喜欢这个辞,单纯的。你知道,在这里发生什么事,撒但作了什么事。撒但所作的,作为蛇,他如何在这里用诡诈诱骗了夏娃。同样的,也是用诡诈诱骗了信徒,失去了那向着基督的单纯和纯洁。他们不再单纯了,不再单一的,他的心是不单一,他们在这里被污染了,搀杂了,混杂了,所以主就不再是他们唯一的爱。他们是的,或许爱主,但主不再是首要的,最上好的。他们至高的爱,他的爱被妥协掉了,他们失去了这里的单纯和纯洁。我告诉你,这乃是我们应当有的属性,就是我们应当有单纯,也应当有纯洁。哦,在这里是用单纯和纯诚来吃,并享受基督这生命树,作我们生命的供应。

今晚当我们说这些事,主的确对我们有话要说。在这些日子,在这个时代,你们许多较年轻的,追求职业结婚,成立家庭,有孩子。也是的,都是正确的,也是正当的,但是我像保罗一样,恐怕,我怕,我只怕,仇敌借着所谓正当为人生活的事,来作什么呢?借着他的诡诈,破坏了、败坏了、诱骗了我们,使我们失去了,失去了什么?那一种的单纯,那一种的纯洁。当我们失去了这个,我们的胃口,第一个就受影响。我们的吃,乃是第一个受害的。当纯洁和单纯,妥协,我们的胃口,我们的吃,就失去了。好不好,今晚我们告诉主,我们单单地爱你,单纯地爱你,每日单单地爱主。哦,我是单一的,单一的,纯一的,单纯地来爱主,我以上好的爱来爱你。

二 用起初的爱爱主,就是在凡事上让主居首位,居第一位,受祂的爱困迫,在我们的生活中尊祂为一切,并接受祂作一切—启二4~5,西一18下,林后五14~15,可十二30,诗七三25~26。

我们在这里不是说别的,我们在这里先讲到吃,乃是先要爱主。我告诉你,若是没有爱的这个条件和情形,我们就不可能成为正确吃基督的人,我们就不能。当你胃口有问题了,你的消化系统有问题了,我是讲到属灵这方面,你要看看你的,核对一下你的情形,你到底你的情形怎么样?那就是要来看看你的爱怎么样,你的心到底现在在哪里了。你对主的爱,现在是搀杂了,在这里混杂了,你对主的爱还是这样子的单一,纯诚的,纯净的,没有其他任何别的东西。在旧约里面神并不只是说爱我,你要怎么?要全,完全的全,要全心、全魂、全力、全心思地来爱主。这就是单一,这就是没有妥协的爱。你我,弟兄姊妹,如果这样子地来爱主,我们的吃就没有问题了;我们的消化也就会没有问题了;我们的吸收,我们所接受的,也就没有问题了。问题在哪里?第一个问题,首要的问题,就是爱的问题。所以要用起初的爱爱主,就是在凡事上让主居首位,居第一位。我们有这么经常的不是这么样子,不是这么作。我们说,主啊,我爱你,但是我却没有让祂在这件事上,或在那件事上居首位,或许在这件事上你可以居首位,在那件事上,主,你不可以居首位,除非主得着那一个事,那件事,除非主能够把那个取代祂的那个东西除去,除非主能够除去那个破碎的池子,我们就还没有把让主居首位,居第一位。所以我们需要受祂的爱困迫,在我们的生活中,尊祂为一切,这些可以是字句,也可以是我们的实际。

许多时候,我们与主吵架,我们都是多少与主之间有点争执,对不对?我们拒绝被祂折服,我们有自己的计划,我们有自己的时间,我们有自己的前途,我们有自己的决定,主基本上在我们的生活里,没有居首位,不居第一位,我们并没有以祂为我们的一切。就在那个时候,我们所需要的是祂困迫的爱。你不能咬紧牙根,立定志向,你就可以把这个让主居首位,这不管用的。你需要再一次地被祂的爱来困迫。在这样的时间里,你的心或许偏离了,你跟主之间有一点的争执,有一点的争吵,不愿意来实行主的旨意。好不好,最好有这样的祷告,说“主啊,再用你的爱来困迫我”。还不是因着,靠着我们的能力,来顺服基督,乃是祂的爱再次在我们里面来困迫我们,使我们能够在一切的事上,让祂居第一位。

三 保罗在给以弗所人之书信的结语乃是以恩典祝福“一切在不朽坏之中,爱我们主耶稣基督的人”(六24);以弗所书一再用“在爱里”这一富有情意的辞句(一4,三17,四2、15~16,五2)。

以弗所书一再用,这是以弗所书最后的话,就是这句话。我们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话呢?因为以弗所书乃是在这里领先来爱的。所以我们来回到以弗所人的第一封书信,这一封书信乃是一封爱的书信。在末了,这里说,一切在不朽坏之中,爱我们主耶稣基督的人,就能够接受恩典。以弗所书一再地用在爱里,这一富有情意的辞句,每一章,以弗所六章,每一章你都会看见在爱里。我没有时间来看一章一章了,你可以自己去找到、去读这里。在爱里、在爱里、在爱里,每一件事都是在爱里,从已过的永远里,从神的旨意、祂的美意、祂心头的美意、祂的计划、祂的定旨、拣选,都是在爱里。直到我们救恩的实施,都是在爱里的。直到在这里,把基督那追测不尽的丰富向我们来揭示出来,使基督能安家在我们心里,使我们能够认识那超越知识的爱。这个环境、这个条件、这个情形都是在爱里,所有在神经纶里所发生的事,都是在爱里所发生的。这个爱就是这一个范围、这一个范畴,神的经纶得以实施的地方,爱也就是我们所能够经历那一个生机救恩的地方,要成为完满、成熟。也是在这个爱里,我们能以被建造成为基督的身体,使基督的身体在爱里把自己建造起来。在爱里。

当然我们是基督的妻子,我们今天的行事为人,都是配得过基督的。这一个行事为人乃是在爱里的。哦,主耶稣。你难道不爱神么?你难道不爱主耶稣么?哦,要保守自己在这个爱里面,总是保守自己在这个爱里。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说,主耶稣啊,我爱你。这就是把我们保守自己在这个爱的情形之中,在这里有许许多多的事就会发生,在这里有非常富有情意的辞句。

四 以弗所书的目标是要把我们带进爱,就是神内在的本质里,好叫我们享受是爱的神,并在这甜美的神圣之爱里享受祂的同在,而像基督一样地爱别人—一15,二4,三19,五2、25,六23,参约壹四16~19。

不是我们先爱,乃是祂先爱我们,总是这样子,不是我们。不是我们能爱祂,不是我们先追求祂,乃是当祂用嘴亲我们,祂用祂口亲我们的时候,我们就能够被吸引,快跑追随祂。这就是主作工的路,这就是主行事的路。所以以弗所书的目标,就是要把我们带进爱里,就是神内在的本质里,好叫我们享受是爱的神,并在这甜美神圣之爱的交通里,享受祂的同在,住在祂的里面。因此,我们就能像基督一样的爱别人。

五 在以弗所的召会在爱主的事上失败了;这失败成了历代召会失败的主因—太二四12,可十二30~31,参但七25。

这是一个警告,这个伟大的召会,重要的召会,使徒保罗花了三年,保罗并没有花时间在别的地方三年,乃是这一处的召会,这一个重要的召会,他有把他主要年轻的同工在那一处的召会来服事。乃是这一处的召会失败了。在什么事上失败呢?在爱主的事上失败了,这失败成了历代召会失败的主因,主要原因。在离弃起初的爱的时候,我再说,是的,他们有相当多的劳苦,他们在试验那真使徒,他们也有好的行为,他们这许多的事是主在这里讲到的。然而,我有一件事要责备你,就是你离弃了起初的爱。弟兄姊妹,要小心。甚至工作都可能打岔我们爱主,我们为主作的工都可能打岔我们,可能使我们偏离主的爱,这是可能的。没有什么应该成为我们和主之间的距离,就着这个相互的爱来说,没有什么应该在主和我们之间该存在的。

所以今天下午我在读约翰福音,约翰福音十四章,你们若爱我,我也要爱他,我的父也必爱他。我就在这里默想这个话。不是任何人爱我。若有人爱我,我也要爱他,我父也必爱他。想想看,现在就想想看,有什么在你宇宙中的里面,在你一生的里面,能够比被祂所爱更多么?你还需要什么?你在人生里还要什么?除了这个爱之外呢?人若爱我,主也必爱他,我父也必爱他。哦,被主所爱,如果我们爱主,被主所爱,乃是在这相互的爱里,弟兄姊妹,我们就进到享受祂作生命树里。

六 在启示录二章一至七节主给以弗所召会的书信中,有四个主要的点;这四个要点的四个英文字都开始于字母“1”—爱(love)、生命(life)、光(light)和灯台(lampstand):

1 我们必须在各方面、在凡事上让主耶稣居首位,以恢复起初的爱;这样,我们就会享受祂作生命树,而这生命会成为生命之光—约八12,弗五8~9、13。

你看见这个次序了么?第一,乃是爱,爱之后就有生命,生命之后就跟着有光。所以这就形容我们基督徒的经历。当我们与主有交通的时候,这件事就发生了。先是爱,我们之前已经讲过很多关于爱这件事,要以上好的爱、起初的爱来爱祂,自然而然的,你就会经历祂作生命。你爱祂,就经历祂作生命,自动的、自然而然的。所以这里说,我们若爱祂,遵守祂的话,我父也必爱他,并且我们要到他那里,同他安排住处。这就是生命。当我们爱主到一个地步,单一、单纯到一个地步,我们就走在生命的路上了。生命的路其实也就是爱的路,走生命的路就是走爱的路。你越爱主,你就越多地经历基督的生命,祂就越成为你的生命。这一个生命是我们所享受经历的,就会成为一种的光,一种照耀出来,神的照耀就是光。还不是任何的光,这乃是生命之光。第2小点,然后,至终我们就会成为那个光,当我们享受这一个生命,就会成为光。

2 然后我们就会作为金灯台照耀,作耶稣的见证;否则,灯台就要从我们挪去—启一9~12、20:

当我们满了祂的生命,当这个生命从我们里面照射出来,借着我们透射出来就成为光。当然,首先我们享受祂作光。当我们在生命里的时候,自然而然的,我们就会经历什么呢?这个光照。光就从主照耀,这光就是神的自己,我们也就行在光中。最终,这里说,我们就会作为金灯台照耀,作耶稣的见证;否则,灯台就要从我们挪去。这是启示录所说的。召会仍在,以弗所召会仍然存在,但是什么?灯台被挪去了,灯台被挪去了,那个照耀不在了,或着说,这个见证不在了。我们很可能外在的是地方召会,站在地方的立场上,我不是说这些是错的。我们需要持守真理,我们需要站住立场,为着保守真正的一。但是有可能外在的,所谓站在对的立场,里面却没有灯台。我们就不是灯台,因为这里没有耶稣的见证。你或许说,灯台被挪去了,或许被挪去一段时间。哦!愿任何地方召会,都不会发生在任何地方召会的身上。

a 金灯台象征三一神—父是本质,化身于子;子是具体化身,借灵彰显;灵则完满地实化并彰显为众召会,而众召会乃是耶稣的见证—出二五31~40,亚四2~10,启一10~12。

众召会作为耶稣的见证,简单来说,也就是基督的复制。基督就是三一神的具体化身,也就是那灵的翻版。那终极完成的就是经过过程、终极完成的三一神的彰显。

b 在神圣的思想里,金灯台实际上乃是活的、生长的树,有花萼和杏花:因此,灯台描绘具体化身在基督里的三一神,乃是一棵活的、复活的金树—在我们里面、同着我们、借着我们,并从我们里面生长、分枝、发苞并开花,产生光的果子(那灵的果子);这果子在性质上是善的,在手续上是义的,在彰显上是真实的,使神得以彰显,成为我们日常行事为人中的实际—出二五31、35,弗五8~9,加五22~23,约十二36。

很长的一段句子,但是我想你们应该看到这个重点。这里有一幅图画,出埃及记十五章有一个这个图画给我们看见,这个灯台不仅是一个金灯台,乃是根据它的设计和它的构造,其实乃是像一棵杏树,是活的、有生命的,总是在这里不断地生长、分枝、发苞、开花,甚至结果,那个结果就是那个光的果子,那在性质上是善的。这些都是叫神,在手续上是义的,在彰显上是真实的,使神得以彰显,成为我们日常行事为人中的实际。

你如果在一处地方召会,你要对那一处负担召会,那个地方召会要成为是一个发光、照耀的金灯台的话,你就必须知道,我们是这棵树的一部分。这个树其实是基督,这棵树,也是我们,就是召会。今天在这里乃是作三一神完满的彰显,是在我们的性质上,在我们的形状上,也甚至在我们的彰显上,都是三一神。这看起来像什么样子,是怎么样得以实化的呢?乃是照着日常的生活行事里,我们的确需要注意我们的日常生活,弟兄姊妹。你要在耶稣身上是实际者的生活,就是照着祂的生活,乃是借着爱祂、吃祂。

七 吃生命树,就是享受基督作我们生命的供应,该是召会生活中首要的事;基督作生命树“好作食物”(创二9),使我们可以吃祂作我们的享受,并被祂构成,作神的彰显(一26,约六57、63):

1 召会生活的内容在于享受基督—我们越享受基督,召会生活的内容就越丰富;但我们若要享受基督,就必须用起初的爱来爱祂。

有些召会空洞,没有内容,没有正确的内容。为什么?因为在这里有一个缺乏,有一个短缺,圣徒们缺少享受基督。第一,就是在我们日常的生活里,在我们日常的生活里,我们是不是享受基督呢?第二,在我们的召会生活,我们有没有享受基督呢?我们越经历享受这位基督,那个召会在内容上就越丰富。你到这处召会,你去聚会里接触圣徒,你就可以感觉得到有没有内容。有的时候,甚至话说不多,你就可以感觉得到,你看看圣徒们,你与圣徒们有一些的接触,和弟兄姊妹有一些,花些时间你就会发现,他们是有内涵的,有内容的,他们吃基督,也活基督。然后你去聚会的时候,在聚会里,聚会中有内容,不空洞,不静默。因为在聚会里是有内容的,这个内容不仅仅是一些所谓的知识,人陈明了你所讲的一些点而已。当你说话的时候,你会摸着这里有没有实际,这里有没有内容,因为这个人在这里说话,在申言的时候,你可以感觉得到他享受了主,他享受到了主。

今天我想李弟兄有一次曾经说过,在召会生活里,其中最大的问题之一就是空洞,他认为那是很严重的问题,甚至他这么说,他说,空洞能带进分裂,召会生活里的空洞会带进分裂。好好想想这句话的意思,空洞会带下分裂。当这里空洞,就是缺乏基督作内容的时候,那就大概人的意见就进来了,人的意见就兴起来了,就有地位了。当圣徒们满了基督,充满了基督,享受基督,当然是先爱主,享受基督,这里就没有空洞了,就不空洞,也没有地位或者空间让分裂进来。我再说,这一个对基督的享受,需要我们什么?你用起初的爱来爱祂。

2 我们若离弃对主起初的爱,就要失去对基督的享受,并且会失去耶稣的见证;结果,灯台要从我们挪去—启二1~7。

第一个所失去的就是爱,上好的爱。第二个要失去的就是对基督的享受,那就是生命,第三个失去是什么?是什么?就是没有任何基督的,在日常生活里的彰显,无论是个人的或团体的,都没有,那就指出这个灯台被挪去了,就失去耶稣的见证。

3 爱主、享受主以及成为主的见证,这三者乃是并行的。

这三件事就是爱主、享受主以及成为主的见证,这三者乃是并行的。

第叁大点,这里引用了许多的话,我们要很快地来看过。

叁 主的恢复乃是恢复用起初的爱,上好的爱,来爱主耶稣,并恢复吃主耶稣作生命树,为着建造基督生机的身体,就是建造那作神永远经纶之目标的新耶路撒冷—弗四15~16,启二二14:

一 我们要享受基督作生命树,就必须一直告诉祂:“主耶稣,我爱你”;如果我们向着主耶稣有火热的爱,让祂在一切事上居首位,我们就会享受祂一切的所是—二4~5、7,林前二9。

我们要享受基督作生命树,就必须一直告诉祂:“主耶稣,我爱你”;愿我们,现在好不好,说几次,向主说,“主耶稣,我爱你!主耶稣,我爱你!”我们需要不断地这么说,我还记得,当我刚进召会里的时候,我从来没有大声说“主耶稣,我爱你”。我就从来不这么作,我爱主,是的,但是从来没有、不说。但我,一个男人对另外一个男人说“我爱你”,我觉得很怪,我觉得对我来说很不适应。但是我就被说服了,时候到了时候,我不是以我的爱来爱主,乃是祂的爱分赐到我的里面,借着信使我能够再爱祂回去。这是另外一种的爱,不是我的爱,是神圣的爱,乃是祂爱在我里面的一个,向祂的一个回应。最终,我看见这个的时候,我就跟圣徒们一同来唱说,“主耶稣,我爱你。”就不再觉得怪、怪异了,我爱主耶稣。如果你对主有一个焚烧的爱,你再把一切的事情上交给祂。如果我们向着主的爱,有火热的爱,让祂在一切的事上居首位,我们就会享受祂一切的所是。

我还记得那个特会,疯狂耶稣的爱人,那个特会。李弟兄在这里讲到,在这里彰显,在这里宣告,甚至持续不断的,向主说,主啊,告诉主说,“主啊,主耶稣,我爱你。”感觉是一件事,说又是另外一回事。对不对?好不好,我们再多说几句,“哦,主耶稣,我爱你。主耶稣,我爱你。”你们不是情绪,这个不是所谓好像外面的感觉而已,你就是告诉主说,主,你爱祂,我爱你。

二 信主就是接受祂作生命,爱主就是享受祂作生命,享受我们所接受的这人位;信是神所赐我们的,要我们用以接受基督作生命;爱是由这美妙的信所发出来的,叫我们在作我们生命的基督里,能活出三一神的一切丰富—彼后一1,来十二1~2上,林后四13,加五6,约一12~13,二一15~17,西三4。

信是接受,却需要爱来享受,路就是信,路就是信。

三 我们信主耶稣时所接受的生命乃是一个人位,我们应用并享受这人位唯一的路,乃是用起初的爱来爱祂;作我们生命的主耶稣既是一个人位,我们就必须与祂有新鲜的接触,此时此刻并天天享受祂现今的同在—约十一25,十四5~6,提前一14,林后五14~15,启二4~7,西一18下,罗六4,七6。

的确,我们能够不断地提醒我们自己,这一位在我们里面作生命的,是一个真实的人位,这是有帮助的。你要认识祂是一个真实的人位。换句话说,这个人是可以爱的,这个人位也需要爱。我们需要知道,这位内住的基督,在我们里面作生命,是如此亲爱、亲密的人。哦,如果这样子的话,我们知道,我们与祂所建立的这个关系,与祂的交通,我们寻求祂的同在,就是什么?就是对祂的爱,就是来爱祂,享受祂这个人位。我们说,我们需要转向灵里,我们需要接触主。是,这是对的。但是我告诉你,若是没有爱的这个元素,好像是干干的一个操练。你越爱祂,我告诉你,你越爱祂,那个关系,那个接触,就是满了感觉的,是会满了享受的,是满了快乐的,欢乐的。

很抱歉,学员们坐在前面,我在这要为难他们一下。早年,我看见他们所谓有晨兴,那还是在BallRoad那个训练中心的时候,有些石头这些,他们在那里,有人坐在那里,有所谓的晨兴,所谓的晨兴。我不要搅扰他们,我就在那里看看,看他们一眼,偷看一下。我说,哎呀,我不知道那是什么样的晨兴,他们在那里,你的脸啊就形容出你的情形,那个苦瓜脸,我不知道怎么讲。我在那里没看到爱,我没有看到这个笑容,我没有看见任何的享受啊,甚至呢,有时候我看见好像很痛苦的脸,痛苦地在那里。

亲爱的弟兄姊妹,我告诉你,我再回来讲到,乃是在这个爱的环境里,我们享受基督作生命树,我们享受祂作现今的同在。这是我们时时刻刻,每天都可以的,哦,这是一个,第四中点,非常可爱宝贝的一个引用的话。其实这是我妻子挂在我们冰箱上的一句话。就挂了这一句话在冰箱上。

四 “你当献上自己来爱主。没有别的路如此有效,也没有别的路如此稳妥、丰富,如此满了享受。你只要爱祂,不要在乎别的事”—雅歌中所描绘的生命与建造,二三页。

这个话看起来太简单,再基本不过了。但是请接受这话,放在你的冰箱上,或挂在那里,不断地提醒你自己,没有别的路如此有效,没有别的路,只要爱主,只要爱祂,不要在乎别的事。

五 我们爱祂,祂会向我们显现,并且祂和父要到我们这里来,同我们安排住处(约十四21、23);因此,我们必须像这样祷告:“主啊,给我看见你的爱,并且用你的爱困迫我,使我爱你并向你活”;“主啊,保守我一直爱你”;我们必须不断地告诉主:“主耶稣,我爱你。主,保守我在你的爱里!求你以你自己吸引我!保守我一直在你可爱和现今的同在里。”

好不好,我们这样子,你的主会厌烦这个话么?这是你第几千次,第一千次说“主耶稣,我爱你”,好好好,够了,我知道了,不要说了。你想主会这样说么?你想主会这么说么?主问彼得三次,“你爱我么?”“你知道我爱你。”“你爱我么?”“你知道我爱你。”“你爱我么?”“哎呀,你知道嘛,你知道我爱你啊。”Daniels弟兄,知道我最近写了一首诗歌,Daniels坐在那里,我写了一首诗歌,因为我有负担写诗歌,这首诗歌,彼得跟主耶稣那个七次关键性的经历。第一句话就是,在每七节的诗歌里面,就是这个话,“你爱我么?比这些爱更多么?”那就是这个诗歌,“你爱我比这些更深么?”主回来,当你知道彼得冷淡退后,带头,带着门徒们去打鱼,又回到彼得这里,不是这个问题,不是那个问题,不是责备,不是讲这个。主乃是把彼得带回来什么,带到这句话,“彼得,你爱我么?你爱我比这些更深么?更多么?”你如果爱我,你去牧养我的羊,你去喂养我的小羊,你去喂养我的羊。你如果这么作,你就去供应圣徒们,但是你,你主要有一个条件是在你,就是要爱,你爱我。主要你的保证,你仍然爱祂。所以主还在问你,“你爱我么?”“你爱我么?”今天晚上,好不好,让我们告诉主,就是告诉主说,“主啊,我还爱你。主我爱你,主,我的确爱你,我爱你。主,我深深地爱你。我比爱你比爱这些东西更多更深。”

六 我们越爱主,就越在与祂的交通中有祂的同在;我们要内在地在主的恢复里,就要爱主耶稣;我们若不爱主,我们对祂的恢复就了了—歌一1~4,林前二9,十六22。

就了了,就了了。灯台被挪去,对祂的恢复就了了。

七 基于此,我们应当歌唱并祷告:“我爱我主,非用天然之爱;我无可以给你。主,我爱你;这爱全然属你,使我活在你里”

(补充本诗歌三三三首,第一节);“人的心哪,你爱什么?若非基督,无安息。哦,主,求你悦纳我心,上好之爱,来爱你。”(补充本诗歌三三五首,第一节)

基于此,我们应当歌唱并祷告:今晚开头的时候,我们唱这两首诗歌,“我爱我主,非用天然之爱;我无可以给你。主,我爱你;这爱全然属你,使我活在你里”;这乃是一个人,他有真实,对神圣之爱内里真实的经历的。“人的心哪,你爱什么?若非基督,无安息。哦,主,求你悦纳我心,上好之爱,来爱你。”我想,说这么多就够了。

好不好,亲爱的圣徒们,有一些的祷告。好不好,对主,有一些爱的祷告,好,跟你身边的人有些祷告。(M.C)

晨兴圣言/2022/2022.03.国殇节特会/第三周.txt · Last modified: 2022/09/29 16:23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