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 of Jesse

Technology is for the Lord

User Tools

Site Tools


晨兴圣言:2014:2014.07.冬季训练:第十二周

第十二周 祭司的国度

barcode

读经: 出十九4~6上,彼前二5、9,启一6上,五10

诗歌: 诗歌本612首

纲目

周 一

壹 “你们要归我作祭司的国度”—出十九6上:

一 神拣选以色列人作祭司的国度;祂要全国都是祭司,并且祂的救恩乃是要得着祭司的国度—4节:

  1. 主带领以色列人出埃及,为要使他们成为祭司的国度;在这个国度里,人人都是事奉神的祭司;因此,神的目标乃是要得着祭司的国度—6节上:
    1. 这一个国与全世界的国不一样,因为在这国里所有的人都是祭司—那些专门为着神的权益活着并事奉祂的人。
    2. 在这国里每一个人都只有一个职业—事奉神。
  2. 祭司是侍候、跟随神的人,他们的职业就是事奉神;以色列全国乃是事奉神的祭司国度;这国的每一个人,都要单单事奉神—6节上,罗一9。

二 在旧约里所描绘的,仅仅是一幅图画;到了新约,我们才有实际—彼前二5、9:

  1. 今天神对召会的心意,乃是要所有的人都是祭司;我们乃是祭司的国度—启五10。

周一晨兴

周 二

       2. 主耶稣是祭司,祂借救赎将我们带进祭司的职任中;今日全召会必须是祭司的体系—一5~6。
       3. 所有蒙恩得救的人都蒙召作祭司;就着我们这人而言,我们是神的儿子(弗一5,来二10);就着我们属灵的职业而言,我们是神的祭司(启一6,五10)。
       4. 我们既是祭司,就该终日在我们所作的一切事上事奉神—罗一9。

贰 我们要领会什么是祭司,就必须看见神永远的计划—弗三11,创一26:

一 神的计划是要把祂自己作到一班人里面,好叫祂能作他们的生命,而这班人能成为祂的彰显—弗三16~17上、21,西三4。
二 全本圣经从起头到末尾,神所要的就是祭司体系;圣经中一切荣耀的事,都系于祭司体系—启二一11,二二3下。
三 人是被命定并受造来接受神,被神充满、浸润并渗透,甚至人能让神从他里面流出来,以至于成为神活的表现;这是祭司的一个简要定义。

周二晨兴

周 三

叁 祭司是一直事奉神的人,是一班特别的人:

一 祭司是一个借着在基督里享受神而事奉神的人—罗一9,加五22。
二 祭司是一个借着基督作祭物的实际来事奉神的人—彼前二5。
三 神真实的祭司,乃是以基督、借着基督并凭着基督来事奉神的人—腓一8,西一27~28,二9~10。
四 祭司是一个享受基督的人—腓三1,弗三8。
五 祭司是一个凭基督而活的人;他所吃的、他所穿的、他的住处都是基督—约六57下,加三27,约十五4。
六 祭司是一个在与神的调和中接触神的人—林前六17。
七 祭司是一个绝对并彻底与神调和的人—约十四20。
八 祭司是一个成为神居所、神家一部分的人—彼前二5。
九 祭司是一个背负神见证的人—启一2、9。
十 祭司是一个供应基督给别人的人—罗十五16,林后四5。
十一 祭司是一个把人带进与神的交通里,并把神带进与人的交通里的人—约壹一3。
十二 祭司是一个建造神居所的人—弗二21~22。
十三 祭司是一个作神福音勤奋祭司的人—罗十五16。

周三晨兴

周 四

肆 作祭司主要不是为主作事,乃是被主占有—弗三17上:

一 祭司的主要功用不是工作,而是花时间在主面前,直到他在灵里与主是一—林后三18,林前六17。
二 主的心意乃是要我们向祂敞开,让祂进到我们里面,充满我们,浸透我们,与我们是一;然后祂才借着我们作一些事;无论祂借着我们作什么事,都是从祂自己流出来的—启二二1~2。
三 神所要得着的祭司体系乃是一个团体的人,这团体人是被祂自己浸润并渗透的—弗三17上,四23~24,五18下:

  1. 我们若被主的荣耀所浸润、渗透,我们就能与祂是一,也在祂里面彼此是一—林后三18,约十七22、24。
  2. 我们若认识神心所要的,就会完全向祂敞开,使祂能以祂自己来充满我们—弗一5、9,三17上。
  3. 基督徒的一切工作与事奉必须是出于这个祭司体系的—徒十三1~2。

周四晨兴

周 五

伍 作为祭司的国度,我们是圣别的祭司体系,也是君尊的祭司体系—启五10,彼前二5、9:

一 圣别的祭司体系是由亚伦的等次所预表,而君尊的祭司体系是由麦基洗德的等次所预表—出二九1、4,创十四18,来二17,六20。
二 亚伦的等次是圣别的等次—彼前二5:

  1. 圣别乃是从属世的事物中分别出来归给神—一16。
  2. 圣别的等次乃是从凡俗的事物中,分别出来归于神圣的事物并归给主使用的等次。
  3. 圣别的祭司被分别出来,代表神的子民到神面前去—二5。

三 麦基洗德的等次是君尊的等次—9节,创十四18:

  1. 麦基洗德是君王,并且他是君王祭司—来七1。
  2. 君尊的祭司从神而来照顾神的子民,就像麦基洗德从神而来迎接亚伯拉罕,将饼和酒供应他—创十四18~19。

四 一面,我们是圣别的祭司,代表神子民到神面前去;另一面,我们是君尊的祭司,代表神到祂子民这里来—彼前二5、9:

  1. 圣别的祭司体系向神献上属灵的祭物(5),而君尊的祭司体系宣扬神的美德(9)。
  2. 圣别的祭司为人的缘故,向神有所献上,而君尊的祭司向人宣告属神的事。
  3. 我们是圣别的祭司和君尊的祭司,在两个方向有来也有去。

周五晨兴

周 六

陆 神殿的建造系于并倚靠祭司体系—出十九6上,二五8~9,亚六12~13,彼前二5:

一 作神居所之神的建造,乃是祭司体系;圣别的祭司体系就是属灵的殿—弗二21~22,彼前二5。
二 祭司的职分托住召会的建造;没有祭司职分,就没有召会建造的可能。
三 召会的建造在于众圣徒是否在神面前,担负起祭司的职分—来三6,六20,七26,八1,十19。
四 我们若是真肯到神面前作祭司,与神交通,活在神的面光中,让神通过,我们就能丰丰满满地享受基督的丰富,彰显基督的荣耀;我们身上就会担负召会的见证,召会的建造就能实化在我们中间—十一6,约壹一3,弗三8,二21~22。
五 神要恢复祂的建造,定规先要恢复祭司的职分—拉一1~4,七1~7。

柒 主的恢复乃是祭司职任的恢复—亚三1~5,六12~13,该一8、12、14:

一 主今天所需要的,乃是一班人被带到主面前去,也是被带到主里面去,而与主是一—来十19,林后三18,约十七22、24。
二 当主得着这样的祭司体系—祭司的国度—祂才能自由的流出去,成就祂的目的,而实现祂永远的定旨—弗一5、9、11,腓二13,启四11。

周六晨兴

第十二周 周一

  • 晨兴喂养

出十九6 你们要归我作祭司的国度,为圣别的国民。这些话你要告诉以色列人。

启五10 又叫他们成为国度,作祭司,归与我们的神;他们要在地上执掌王权。

〔在出埃及十九章六节,〕神告诉以色列人说,你们乃是祭司的国度。这一句话,好像有一点不大容易明白。神为什么说,你们是祭司的国度?没有别的缘故,意思就是说,全国都是祭司。意思就是说,在这一个国家里,没有普通的人,全国都是祭司。我告诉你们说,这是神的目的。

神拣选以色列人作祂子民的时候,神只有一个目的摆在以色列人面前:这一个国与全世界的国不一样,这一个国乃是祭司的国。就是说,在这一个国里的人,都是祭司。意思说,每一个人,都有一个职业,就是为着事奉神。神喜欢在地上挑选人事奉祂,神喜欢在地上有人专门为着祂的事活着。神要祂所有的儿女都作祭司,都事奉神(初信造就下册,三七○至三七一页)。

  • 信息选读

祭司乃是侍候、跟随神的人,没有一种的人能够亲近神如同祭司一样,他们的职业就是事奉神。以色列人乃是祭司的国度,他们全国的人都是祭司。

祭司的吃、住,他们杀牛宰羊,都是为着事奉神。祭司的正业乃是事奉神,别的只是带手作而已。他们在那里不是教师、医生,或者作各样别的事。出埃及十九章告诉我们,神的意思乃是,以色列人不分大小,从老到幼,不分男女,都作祭司〔6〕。

神救恩的目的乃是要得着祭司(启一5~6上)。逾越节羊羔的血拯救了以色列人,目的乃是要得着、要带进祭司的国度。最大的呼召也是最大的恩典,就是人能够作祭司事奉神。出埃及的人有多少,事奉神的人也有多少;到西乃山的人有多少,事奉神的人也有多少(倪柝声恢复职事过程中信息记录下册,四九六页)。

当我们留在主的同在中,我们就要成为祭司的国度归与祂。旧约所描绘的这件事在新约里应验了。我们这些信徒,乃是归神成为祭司的国度(启一6)。我们这些祭司活在神的同在里,享受祂作我们的分,就像祂享受我们作祂的珍宝一样。这是一种彼此的享受。若是旧约时代能有这样的事,在新约时代这就更当成为我们的经历!在旧约里所描绘的,仅仅是一幅图画;到了新约,我们才有实际。赞美主,我们乃是神的奇珍和祭司,享受祂作我们的一切!(出埃及记生命读经,六八○页)。

士师记里记载,……那时的人要东请西请,才能请到一个利未人到自己家里来事奉。……需要拜托利未人来代替他们事奉(十七)。……这样的局面有一千五百多年之久。以色列十二支派中,十一个支派一直是在外面,只有一个利未支派一直是在里面。一直到了新约,有一天,忽然彼得说,“你们……是君尊的祭司体系”(彼前二9),都是事奉神的人。主后九十五年,约翰快要到主面前去时,在新约圣经结束的地方,他又说,我们乃是祭司的国度(启一6)。今天神对召会的心意,乃是要所有人都是祭司,我们乃是祭司的国。以色列人所失去的,今天神要召会得回来。以色列人因为不忠心,所以失去了祭司的国。今天神的心意,乃是要每一个基督徒都是祭司(倪柝声恢复职事过程中信息记录下册,四九七至四九八页)。

参读:初信造就,第四十八篇;出埃及记生命读经,第五十篇。

第十二周 周二

  • 晨兴喂养

启一5~6 并从那忠信的见证人、死人中的首生者、为地上君王元首的耶稣基督,归与你们。祂爱我们,用自己的血,把我们从我们的罪中释放了;又使我们成为国度,作祂神与父的祭司;愿荣耀权能归与祂,直到永永远远。阿们。

主耶稣是一切祭司中的祭司,并且祂借救赎将我们带进祭司的职任中。今日全召会必须是祭司的体系。可惜这个祭司体系……失落了。因此召会生活的恢复,就是真正祭司生活的恢复(祭司的体系,二二页)。

  • 信息选读

我们从前是罪人、悖逆之子、可怒的儿女、魔鬼的儿女、神的仇敌和火坑之子,如今却是事奉神的祭司,这是一件大事。就着我们这人而言,我们是神的儿子;就着我们属灵的职业而言,我们是神的祭司(启一6,五10)。我们有些人也许是教师、医师或律师,但我们真正的职业乃是祭司。在旧约里,只有某些人是祭司;但在新约里,所有的信徒都是祭司。

当彼得从父领受关于主耶稣的启示时,他说,“你是基督,是活神的儿子。”(太十六16)在祂的人位上,主耶稣是神的儿子;在祂的工作上,祂是基督,是神所膏的一位,以完成神的使命。就如主耶稣在祂的人位上是神的儿子,在祂的工作上是神的基督,我们在基督里的信徒,也在我们的人位上是神的儿子,在我们属灵的职业上是神的祭司。我们既是祭司,就该终日在我们所作的一切事上事奉主(新约总论第五册,四二页)。

辞典上说,祭司是一个专职事奉神的人。大多数基督徒都能告诉我们说,祭司是一个事奉神的人。这是对的,但事奉神究竟是指什么说的?今日的基督徒会回答说,事奉神就是为神作工。这个答案是错误的!说祭司是一个事奉神的人是对的,但若说事奉神仅仅是为神作一些事那就错了。

要领会什么是祭司,首先必须来看神的永远计划。神是一位有目的的神,祂要完成那个目的。按照圣经的启示,神有一个计划要把祂自己作到一班人里面,好叫祂能作他们的生命,而这班人能成为神的彰显。根据这一个计划,神创造了人(祭司的体系,三页)。

祭司是何等重要。神所要给人享受的,是在祭司身上;神所要在人身上彰显的,也是在祭司身上;神所要在人中间得着的居所,也是在祭司身上;神所要有的建造,也是在祭司身上。全本圣经从起头到末尾,神所要的只有一种人,就是祭司。圣经中一切荣耀的事,都系在祭司们身上(祭司职分与神的建造,一四三页)。

人是被命定来接受神,被神充满、浸润并渗透,甚至人能让神从他里面流出来,以至于成为神活的表现。这是祭司的一个简要定义。他必须接触神,被神充满,被神占有,以致完全被神得着,使他能在神生命的流里与别人建造在一起。然后祭司的体系就要成为神活的团体表现。

今日基督教天然的观念是说,我们若要爱主,就必须为祂作工。这是一个宗教的天然观念,而非圣经的启示。神呼召我们,从无意思要我们单单为祂作什么。神的心意首先是要我们向祂开启,让祂能进到我们里面,充满我们,甚至从我们满溢出来,直到祂得着我们全人的每一部分。我们全人必须被祂浸润并渗透,然后我们才能与祂合而为一。我们不只在外面披上祂作能力,也在里面被祂渗透,以祂作一切。结果非常自然,神就从我们里面流出来,我们也就能与别人在这一生命的流中同被建造(祭司的体系,三至四页)。

参读:祭司的体系第一部分,第一至六篇。

第十二周 周三

  • 晨兴喂养

罗一9 我在祂儿子的福音上,在我灵里所事奉的神,可以见证我怎样在祷告中,常常不住地提到你们。

十五16 使我为外邦人作基督耶稣的仆役,作神福音勤奋的祭司,叫所献上的外邦人,在圣灵里得以圣别,可蒙悦纳。

我们不该说,圣经中第一个祭司是亚伦,甚至也不能说是麦基洗德。亚伯献祭给神(创四4),并且毫无疑问,亚当必定作过同样的事。挪亚也如同祭司献祭给神(八20),亚伯拉罕、以撒、雅各,每个都筑坛向神有所献上(十二7,二六25,三三20)。他们献祭时,没有一个是去找“正式的”祭司为他们献祭。这证明每一个神的选民都是祭司。……祭司就是借着在基督里享受神而事奉神的人。神的心意是要祂所有的百姓都作祭司享受祂。神原初的心意是要摆出祂自己作生命树,给人享受;而最享受神的人就是祭司(在生命中尽基督身体恩赐的功用,八五至八六页)。

  • 信息选读

单单说祭司是一个事奉神的人是不够的;我们必须说,祭司是一个借着基督作祭物的实际来事奉神的人(利一~七)。

此外,祭司乃是享受基督的人。祭司乃是吃自己所献的祭物。事奉的人以基督并借着基督服事神,并且他们享受基督。

祭司也是一个凭基督而活的人。他所吃的是基督,他所穿的是基督,他的住处也是基督。

祭司是一个在与神的调和中接触神的人。祭司经过圣所,进入至圣所,他就是与神接触;并且这样的接触,不是在他自己里面,乃是在与神的调和里面。祭司与神的接触乃是在神里面。那就是说,当他接触神时,他就与神调和,不是客观的,乃是主观的。这是非常深的。今天我们是祭司,我们去接触神时,不是仅仅客观的接触,乃是主观的接触。我们不是在神之外接触神,我们乃是在神里面,也就是在与神的调和里接触神。

祭司是一个绝对并彻底与神调和的人。在帐幕气氛中的每一样事物,包括供物的烟、气味和本体,都表征神的某方面。祭司进到帐幕里,表征一个人进到神里面。一旦祭司在帐幕里,那个气氛,那个气味,甚至神那看得见的荣耀,就要进到他里面,这就产生祭司与神的调和。

祭司是一个成为神居所、神家一部分的人。在新约中,彼前二章给我们看见,神的家乃是所有祭司组成的祭司体系(5)。所以,每位祭司都是建造神家的一项材料。

祭司也是一个背负神见证的人。……背负见证是指我们自己成为见证的一部分。

祭司是一个供应基督给别人的人。如果我们是基督的一部分,那么,无论我们供应什么,都是基督。我们被基督充满,被基督遮盖,与基督是一,与基督调和,所以我们不论传什么,分享什么,或供应人什么,都是基督,不是知识、形式或任何别的事物。

祭司是一个把人带进与神的交通里,并把神带进与人的交通里的人。

最后,祭司是一个建造神居所的人。为着帐幕的建造,和以后圣殿的建造,以及圣殿的恢复,祭司职分是必要的(在生命中尽基督身体恩赐的功用,七六至八二页)。

〔罗马十五章十六节指明,〕保罗传福音像一个祭司一样(祭司的体系,五六页)。

参读:在生命中尽基督身体恩赐的功用,第七至八章;主今日恢复的进展,第一至二章。

第十二周 周四

  • 晨兴喂养

林后三18 但我们众人既然以没有帕子遮蔽的脸,好像镜子观看并返照主的荣光,就渐渐变化成为与祂同样的形像,从荣耀到荣耀,乃是从主灵变化成的。

约十七22 你所赐给我的荣耀,我已赐给他们,使他们成为一,正如我们是一一样。

当我们来看新约,我们了解使徒们是祭司,他们是一直敞开自己向着主,被祂浸润。他们对于主来说,实在是一个团体的彰显。事实上,按照新约,所有的信徒都必须是这种样的人。这一点彼得与约翰特别说到。彼得是头一个使徒,约翰是末一个尽职事的,他们两个人都说,我们是祭司,我们是祭司的体系(祭司的体系,八页)。

  • 信息选读

我们对于事奉神的观念必须改变,受矫正。作为一个祭司主要不是为主作什么,而是被主得着。我们必须多花时间在主面前,让祂进来充满并浸透我们。

我必须重复地说,祭司不仅是一个为神作工的人,神并无意呼召我们为祂作什么。祂所要的就是盼望我们借着敞开自己向着祂,而答应祂的呼召,并且说,“主,我在这里,不是预备好为你作工,而是预备好被你充满,被你得着,并与你是一。”除非我们与祂联合,否则就无法为祂工作,也无法实际作一个祭司。祭司的主要功用不是工作,而是花时间在主面前,并被祂充满、饱和、浸透,直到他在灵里与主是一。神所计划要得着的祭司体系乃是一个团体的人,这人是充满祂自己,且将祂满溢出来的。

我们也许读圣经许多遍,然而从未认识,知识、工作以及在神以外的美善事物都不属于神圣的源头。……为神作一些事也许是好的,但它是出自那棵有问题的树。我们必须认识,要为主作一些事,这个念头是了不得的,甚至是可怕的!到底是什么把死亡带到人类中间?乃是知识树。任何为主作一些工作的考虑,都是从这一个源头出来的。

主唯一的心愿,乃是要我们向祂敞开,让祂进到我们里面,充满我们,与我们是一。然后祂才借着我们作一些事。无论祂借着我们作什么事,都是从祂自己流出来的。这才是真实的事奉,才是祂今日所寻求的。

在我刚得救的那段时间,我喜欢与人谈到主的工作,但现在完全没有胃口再谈到工作。这不是一个工作的问题,而是被主得着,在祂荣光之前的问题。然后祂就要涌流出来,这个涌流才是真正的工作。神的涌流才是真的事奉。只有这个涌流能满足主的心意。不是讲道的问题,也不是形式或任何种教训的问题,乃是完全、彻底被祂浸润的问题。这样,祂就要从我们涌流出来,在这流中我们不只与主是一,也与一切向主开启的人是一。在这流中有工作,有事奉,有生命的涌流、身体的生活以及身体的建造。我们要认识,身体的建造不是一个工作,或一种组织,乃是在神自己的流出中的团体生活。

我们众人必须被祂的荣耀所浸润、渗透,然后我们才能与祂是一,也在祂里面彼此是一。基督徒的工作与事奉必须是出于这个祭司体系的。请记得,神无意要我们为祂作工。不,绝不!我们如果认识祂心所要的,我们就会完全向祂敞开,叫祂能以祂自己来充满我们。这就是祭司的体系,这也就是今日神所要得着的一班人(祭司的体系,九、四、一四、九页)。

参读:祭司的体系第二部分,第一至三篇。

第十二周 周五

  • 晨兴喂养

彼前二5 也就像活石,被建造成为属灵的殿,成为圣别的祭司体系,借着耶稣基督献上神所悦纳的属灵祭物。

   9 唯有你们是蒙拣选的族类,是君尊的祭司体系,是圣别的国度,是买来作产业的子民,要叫你们宣扬那召你们出黑暗、入祂奇妙之光者的美德。

我们一面是圣别的祭司体系,另一面是君尊的祭司体系。在旧约的预表里,有两种不同等次的祭司,就是亚伦的等次与麦基洗德的等次。亚伦的等次是圣别的等次;圣别乃是从凡俗的事物,属世的事物中,分别出来归给主。圣别的等次乃是从世界,从凡俗的事物中,分别出来归主使用的等次。要有召会的事奉,我们都需要被建造在一起,并且我们该是分别出来的人,从世界、凡俗的事物、平凡的作法中分别出来。分别归神乃是成为圣别归神。圣别的意思就是成圣,成圣的意思就是从凡俗的事物中分别出来,归于神圣的事物。这是圣别的等次,圣别的祭司体系(在人的灵里事奉,九三页)。

  • 信息选读

信徒不但是圣别的祭司,也是君尊的祭司。圣别的祭司是照着亚伦的等次,而君尊的祭司是照着麦基洗德的等次。麦基洗德是君王,也是君尊的祭司(来七1)。圣别的祭司被分别出来,代表神的子民到神面前去,而君尊的祭司从神而来照顾我们,就像麦基洗德从神而来迎接亚伯拉罕,将饼和酒供应他(创十四17~18)。一面,我们是圣别的祭司,总是代表人到神面前去;但另一面,我们从神而来,是代表神到人那里去(由基督与召会的观点看新约概要,四二一页)。

麦基洗德的等次是君尊的等次。麦基洗德是君王,并且他是君王祭司。一面,我们是亚伦的子孙,从世界中分别出来归给主的圣别祭司。另一面,我们是麦基洗德,君尊的祭司。

让我举例来说明。假设这里的召会要传福音。首先,我们需要建造在一起好成为一体,我们必须组成一个军队。然后,我们都该从世界中分别出来归给主。我们都需要到主面前祷告一段时间,就像使徒行传那一百二十人祷告十天;他们将自己从属世的事物中分别出来归主,留在主面前十天之久。结果,他们都被主充满。那时,他们是圣别的祭司。那十天之后,当他们出到人前,告诉人耶稣是主,是救主时,他们是以君尊的方式而行。当他们到主面前,他们是圣别的。当他们从主面前带着属天的权柄出来,他们乃是君王,是君尊的。

当我们弃绝整个世界,到主面前为罪人祷告:“主,求你施怜悯,记念他们,拯救他们,释放他们”,我们乃是圣别的祭司。但是当我们有了许多祷告,从主的面前出来,以有能力并带着属天权柄的方式,将出于主的事物作为生命供应人时,我们乃是君尊的祭司(在人的灵里事奉,九三至九四页)。

彼前二章五节,圣别的祭司体系向神献上属灵的祭物,而九节君尊的祭司体系宣扬神的美德。圣别的祭司为人的缘故,向神有所献上,而君尊的祭司向人宣告属神的事。我们是圣别的祭司和君尊的祭司,在两个方向有来也有去(由基督与召会的观点看新约概要,四二二页)。

参读:在人的灵里事奉,第六章;倪柝声文集第二辑第二十六册,第一百七十七篇;祭司职分与神的建造,第一篇。

第十二周 周六

  • 晨兴喂养

亚六12~13 ……万军之耶和华如此说,看哪,有一人,名为苗;他要从自己的地方长起来,并要建造耶和华的殿。他要建造耶和华的殿,并担负尊荣,坐在宝座上掌权;又必在宝座上作祭司,在两职之间筹定和平。

神所要得着的居所,……都在祭司身上。现在我们来看祭司身上建造的光景。在祭司身上有金子和宝石的建造,这种建造的光景,完全是个小型的新耶路撒冷。新耶路撒冷是一座金城,而砌在金城之上的墙是宝石。祭司身上的胸牌,刚好也是宝石镶嵌在金框内。宝石在金框内同被建造成一个体系,而这个体系不是一块宝石,乃是十二块宝石,指明神所有的百姓。这给我们看见,连神所要的建造,也完全是系在祭司身上,没有祭司就没有神的建造(祭司职分与神的建造,一四三页)。

  • 信息选读

帐幕乃是一个居所,但这居所怎么会是一班活的子民?在新约这两个预表的应验里,帐幕和祭司体系被摆在一起。彼前二章五节说,我们被建造成为属灵的殿,成为圣别的祭司体系。按照文法,这节经文中的“属灵的殿”和“圣别的祭司体系”乃是同位语。这意思是,这两个辞是指同一件事。因此,属灵的殿就是圣别的祭司体系。

建造在一起的圣徒就是属灵的殿,这个属灵的殿乃是团体的人。我在这里的点是说,“殿”和“祭司体系”乃是一个实体(出埃及记生命读经,一五一五至一五一六页)。

神要恢复祂召会的建造,定规先要恢复祭司的职分。祭司的职分托住召会的建造;没有祭司职分,就没有召会建造的可能。所以,神正在发出呼声,要呼召人出来尽祭司的职分,就像当日在西乃山下呼召利未人一样。今天谁肯站在神这边,与神交通,让神通过,起来作神的祭司呢?

召会的建造在于众圣徒在神面前,实际地作祭司,担负起祭司的职分。因为唯有作祭司的人,才是时常亲近神,摸神宝座,让神从他身上流通的人。唯有这样的人,神的活水、神的灵才能流过他,并且从他流通到别人身上。唯有这样的流通,才能叫神的召会得着实在的建造。

你我若是真肯到神面前作祭司,与神交通,活在神的面光中,让神通过,我们就能丰丰满满的享受基督的丰富,彰显基督的荣耀;我们身上就会挂着召会,我们和召会就是一体,召会的建造就能在我们身上得以完成。……我……盼望……叫众人看见,在这宇宙间,什么样的人能被神得着,完成神的心愿,什么样的人是真实、丰满的享受基督,彰显基督,什么样的人能托着召会,带着召会,并且带进神的建造。这一班人不是别人,乃是祭司(祭司职分与神的建造,一一一、一○四至一○五、一四三至一四四页)。

我们需要分别出一些时间,关到主面前去。我们不仅花费时间,也花费我们的生命,和我们这个人,在祂的面前。然后祂就能占有我们,我们的整个观念就会改变,对祭司职任就有属天的看法。

主的恢复乃是祭司职任的恢复。召会生活的恢复不是一个运动,工作或活动,而是祭司职任的恢复。主所需要的,乃是一班人被带到主面前去,也是被带到主里面去,而与主是一。这样主才能自由地流出去,成就祂的目的,而实现祂的定旨(祭司的体系,二二至二三页)。

参读:祭司职分与神的建造,第八至十五篇;召会建造的蓝图与立场,第二篇。

第十二周 诗歌

诗歌612首 召会-建造 (英848)8787 降A大调

  1. 何等福气,何等权利,我是君尊的祭司!由神所选,为神所立,承担尊荣的圣职。

    (副)祭司职分何等尊荣,召会建造所倚恃;灵里祷告,神前事奉,我愿如此供圣职。

  2. 我若守住君尊身分,权柄、等次不顛倒,並且肯尽祭司职分,召会才能被建造。
  3. 召会乃是祭司团体,祭司职分不可少;且须编成祭司体系,才是真正被建造。
  4. 因着召会墮落荒凉,祭司职分被忽视;因着圣徒灵不刚强,话语职事独得势。
  5. 人多偏重先知讲道,单靠话语的供应;很少倚重祭司祷告,在神面前运用灵。
  6. 主阿,给我厉害平衡,倚重祷告如讲道;对人常用祷告带领,配同话语的教导。
  7. 惟有如此事奉、祷告,叫人灵里得相调,看重祷告犹如听道,召会才能被建造。

第十二周 听抄

未经讲者审阅,仅供追求参考

本篇信息是本次训练总结的话,也可以当作下次训练开头的话。我们要记得,出埃及记主要描绘神的救恩,从神救恩的起头一直到其总结,包括神的救恩、供备和启示,总结于神的建造,就是帐幕的建造所表征的。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出埃及记包括两部分,第一段是一至十八章,包含神的救恩、神的供备、对肉体争战的得胜、以及神的国度。第二段是十九至四十章,主要是关于神在地上居所的建造,为要成就神的定旨。我们可以说,第一段满足了我们的需要,第二段则是为着满足神的需要。神满足我们的需要,乃是为着满足祂自己的需要。

从十九章开始,神的百姓被带进神的同在和对神的认识中;这不是一件小事。在四节耶和华以非常温柔、情深的方式对他们说,“我向埃及人所行的事,你们都看见了,且看见我如鹰将你们背在翅膀上,带来归我。”神对祂所拣选的百姓是如此温柔、甜美,满有情爱和慈爱。神如鹰将祂的百姓背在翅膀上,拯救他们脱离埃及的暴虐,目的是要把他们带来归祂自己。可以说,神自己就是他们的目的地。神要拣选他们,使他们成为地上最奇特、最特别的一班人,与万民有别,单单为着神自己的享受和满足。他们不属于任何人,他们蒙拣选,被标出来,只为着神自己。他们是神的子民。

神的子民经过了一段行程,至终被带来归神自己;用新约的说法,他们是被带进与神的交通里,被带到神里面,并且神要住在他们中间,也要住在他们里面。这表征一个团体人要成为神与人相互的住处,神与人的合并,满足神至终所要的—人在神里面,神也在人里面。

神清楚的说,以色列人被领出埃及,是要在神的山上事奉祂(出三12)。摩西对法老说了非常强的话:“让我的百姓去,他们好在旷野向我守节。”(五1)节期就是人向神献祭,并且神要以人向祂所献的祭,来与人分享,神与人就一同享受这些祭物。我们知道,祭物的应验就是基督自己;因此基督乃是神与人相互的享受,基督就是真正的节期。以色列人蒙拯救脱离埃及,就是为了进到旷野,走三天的路程,献祭给耶和华(三18)。这些是记载在出埃及记的头一段,但直到十八章,我们仍未看见这事奉、献祭、甚至守节。

本篇信息讲到祭司的国度,主要是根据出埃及记第二段开头的十九章。五节说到:“如今你们若实在听从我的话,遵守我的约,就要在万民中作我自己的珍宝,因为全地都是我的。”虽然万有是神创造的,全地都是耶和华的,但是在全地上祂只有一个特别的珍宝。如同马太十三章所说,“诸天的国好像宝贝藏在田地里,人找到了,就藏起来,欢欢喜喜的去变卖他一切所有的,买这田地。”(44)祂要得着藏在田地里的特殊珍宝,就是诸天之国。诸天之国被比喻成珍宝,就是召会。以色列人作为神的子民乃是召会的预表,乃是神自己最特别、最奇特的珍宝。你可能拥有很多产业,但只住在最好的房屋里,那就是你的珍宝。出埃及十九章六节说,“你们要归我作祭司的国度,为圣别的国民。”神的珍宝被描述为祭司的国度和圣别的国民。我们在神面前竟能成为祂的珍宝、祭司的国度、圣别的国民;我们需要花许多时间,好进入这些话,并借着祷读这些话,向主祷告。

彼前二章给我们看见祭司体系。五节说,“也就像活石,被建造成为属灵的殿,成为圣别的祭司体系,借着耶稣基督献上神所悦纳的属灵祭物。”九节说,“惟有你们是蒙拣选的族类,是君尊的祭司体系,是圣别的国度,是买来作产业的子民,要叫你们宣扬那召你们出黑暗、入祂奇妙之光者的美德。”五节说到圣别的祭司体系,九节说到君尊的祭司体系。彼得这些话与出埃及记所说的一致。

启示录一章六节说,“又使我们成为国度,作祂神与父的祭司。”五章十节说,“又叫他们成为国度,作祭司,归与我们的神;他们要在地上执掌王权。”正如以色列,我们已经被作成祭司的国度,作神与父的祭司。这不在于我们的拣选,不在于我们要不要;基督流血救赎我们,把我们从我们的罪中释放了(5),这重大的救赎只为着这一件事,就是使我们成为神祭司的国度。

由于纲目非常丰富,祭司职分这主题涵盖很广,我特别建议初蒙恩的弟兄姊妹可以进入“祭司职分与神的建造”(李弟兄于一九六一年在台北所释放的信息)以及“祭司的体系”(一九六六年所释放的信息)这两本书,作为日后研读的预备。

祭司是什么?我们首先要消除对于祭司天然的观念,好得着神圣的观念。字典说到祭司有几个意思:首先,祭司是以事奉神为职业的人;第二,祭司是一班有权力举行一些宗教仪式的人;第三,祭司是教堂的圣职人员。这些都是人天然的观念。按照神圣的启示,真正的祭司就是事奉神的人;我们也需要看见,事奉神的真实意义。

在神的经纶中,祭司职分乃是领头的职分。旧约和新约都有君王职分和申言者职分,但都无法与祭司职分相比。在神的经纶里,祭司的职分是领头的,也是顶尖、拔高的;并且祭司的职分要带进君王和申言者的职分,使这两者得以尽职。因此,君王和申言者的职分是在于祭司的职分。

壹 “你们要归我作祭司的国度”─出十九6上:

神说,以色列人要归祂作祭司的国度。我们能作神的祭司是何等的特权,何等的祝福。

一 神拣选以色列人作祭司的国度;祂要全国都是祭司,并且祂的救恩乃是要得着祭司的国度─4节:

祂不仅要得着一班得救的人,更要得着祭司,并且得着一个祭司的国度。在地上找不到这样的国度,在这国度里每个国民都事奉神,人人都是祭司;神的救恩乃是要得着祭司的国度。神为什么拯救我们?为什么要主耶稣为我们死?我们为什么蒙了救赎?因为祂要我们有分于祭司的职分来事奉祂。

1 主带领以色列人出埃及,为要使他们成为祭司的国度;在这个国度里,人人都是事奉神的祭司;因此,神的目标乃是要得着祭司的国度─6节上:

这件事非常重要:人人都是事奉神的祭司。我们已经蒙救赎、得救、重生为祭司;祭司是我们的长子名分。我们的职业都是事奉神;我们真正的职业,不是在公司上班,也不是作家庭主妇;我们真正的职业,乃是蒙呼召作祭司;我们都是祭司。

a 这一个国与全世界的国不一样,因为在这国里所有的人都是祭司─那些专门为着神的权益活着并事奉祂的人。

多年前我成为美国公民,我也为此高兴。但我要告诉你,我还属于另一个国,不是美国,乃是一个最特别的国,就是祭司的国。在这国里,人人都是祭司。永远不要忘记我们都属于这一个国;在这国里所有的人都是祭司—那些专门为着神的权益活着并事奉祂的人。

b 在这国里每一个人都只有一个职业─事奉神。

有的人在全时间训练结训后,也许向主祷告寻求:“主阿,我该全时间服事么?我该放下职业,还是该作一个赚钱的全时间者?”我们也许想作赚钱的全时间者,因为“赚钱的全时间者”这名称给我们一个正当的理由,好像只要我说我是赚钱的全时间者,就可以好好赚钱。赚钱的全时间者,应该说是带职业的全时间者。无论你带着职业或放下职业,你都是祭司,一个向着神的祭司;钱的问题根本不存在。我们惟一的职业就是祭司,根本不需要我们去祷告寻求。

2 祭司是侍候、跟随神的人,他们的职业就是事奉神;以色列全国乃是事奉神的祭司国度;这国的每一个人,都要单单事奉神─6节上,罗一9。

我们的职业就是在新耶路撒冷里事奉神。启示录二十二章三节是很甜美的经节,说到在永世里,“祂的奴仆都要事奉祂。”到永世里我们还要事奉祂。赞美主,这是我们永远的职业。我们蒙召、得救,不是为着事奉别的;每一个人在神面前都已经有一分工作,所以我们不该事奉错了;我们不能向神辞职,神也绝不会把我们解雇;我们要单单事奉神。主恢复中的每一位弟兄姊妹,都应当事奉神!

二 在旧约里所描绘的,仅仅是一幅图画;到了新约,我们才有实际─彼前二5、9:

1 今天神对召会的心意,乃是要所有的人都是祭司;我们乃是祭司的国度─启五10。

2 主耶稣是祭司,祂借救赎将我们带进祭司的职任中;今日全召会必须是祭司的体系─一5~6。

主耶稣乃是祭司中的祭司,而祂所救赎的召会乃是祭司体系。因此在召会生活里,我们日夜所作的,就是事奉祂、敬拜祂,好使祂满足。一个召会若是没有事奉,或事奉不够,就够不上召会生活的标准;一个够得上标准的召会生活,乃是在其中的每一位圣徒都事奉祂。

3 所有蒙恩得救的人都蒙召作祭司;就着我们这人而言,我们是神的儿子(弗一5,来二10);就着我们属灵的职业而言,我们是神的祭司(启一6,五10)。

4 我们既是祭司,就该终日在我们所作的一切事上事奉神─罗一9。

在一切事上,养育儿女也好,作属世的工作也好,我们都该终日事奉神。

贰 我们要领会什么是祭司,就必须看见神永远的计划─弗三11,创一26:

我们要从神永远的计划这角度来看什么是祭司。

一 神的计划是要把祂自己作到一班人里面,好叫祂能作他们的生命,而这班人能成为祂的彰显─弗三16~17上、21,西三4。

神要作我们的生命,使我们成为祂的彰显,这对我们是耳熟能详的,但我们要用这话来思考祭司这件事。按照圣经的启示,神的定旨,神所要成就的,乃是要把祂自己作到一班人里面,好叫祂能作他们的生命,而这班人能成为祂的彰显;这就是祭司职分。

二 全本圣经从起头到末尾,神所要的就是祭司体系;圣经中一切荣耀的事,都系于祭司体系─启二一11,二二3下。

我们需要深入的认识事奉神的意义,好实际而真实的来事奉神。很多基督徒会说事奉神就是为神作事、为神作工。说祭司是事奉神的人,这是对的,但说祭司仅仅是为神作事,这是错的;在这事上,我们的心思需要得着更新。

神呼召我们不是要我们为祂作事、为祂作工;祂的心意从起初,就是要把人安置在生命树跟前,叫人来到祂面前,向祂敞开,借着吃喝祂而被祂充满(创二8~9)。结果就是人完完全全被神浸润、渗透、满溢,使他全人三部分都被神得着、吞没并占有,而与神成为一。至终,神就能从他涌流出来。他要彰显神、显出神、显大神,并且他的一切活动、工作和功用,都不再只是凭自己;相反的,他所作的一切都是因着他与神是一,活在神里面而有的流出;这才是神所要的,这才是真正的事奉。

照着这个定义,从旧约的列祖到新约的召会,所有神的子民无论是否被称为祭司,是否生在祭司的支派中,实际上都是祭司。亚当是头一个祭司。在亚当还没有因堕落而有献祭的需要前,他就是祭司,因他以神为一切并被神充满。亚伯、以诺和挪亚生在祭司时代之前,但亚伯敬拜神,认识神救赎的计划;以诺与神同行,活在神的同在中;挪亚照着祭司的原则,活在神的同在里,因而领受启示,建造方舟。神也呼召亚伯拉罕、以撒、雅各活在神的同在中。亚伯拉罕不知道往那里去,只知道他要留在神的同在中;所有活在神同在中的人,都是祭司。

摩西四十昼四十夜在西乃山上,那对他乃是真正的至圣所;帐幕的至圣所还没有建造起来,他就已经在耶和华的神圣荣耀中了。他在那里为神浸透、充满到一个地步,好像与神融合为一。当他下山的时候,他的面皮发光(出三四29)。他成了返照神、彰显神的人,就如保罗在林后三章十八节所说,“好像镜子观看并返照主的荣光。”摩西是真正的祭司;因为他花时间在神面前,得着了神的启示,并且他所作的每一件事,都是祭司的工作。

以色列人也都是祭司;在逾越节的时候还没有祭司,但是以色列人的每一家都要作宰杀羊羔和抹血这祭司的工作。他们是神团体的子民,也都是祭司。至终,因着以色列子民的失败,利未支派成了独一的祭司支派,亚伦家成了祭司家族。

我们读诗篇也会看见,作诗的人在原则上都是祭司;这些旧约的圣民活在神的同在中,渴望“一生一世住在耶和华的殿中,瞻仰祂的荣美,在祂的殿里求问”(二七4)。他们享受神,被神充满;他们都是祭司。旧约的申言者,如以赛亚、耶利米、以西结、但以理和撒迦利亚,也都是祭司。他们当中并非每个人生来就是祭司,但在原则上他们都是真祭司。

到了新约,主耶稣出生时,撒迦利亚是祭司(路一5);那在殿里“禁食祈求,昼夜事奉神”的女申言者亚拿也是祭司(二36~37)。使徒们也都是祭司;他们“坚定持续的祷告,并尽话语的职事”(徒六4)。这样的祷告,就是活在神的同在中向神供职。还有一百二十位门徒聚集祷告,他们是在至圣所的实际里,就是在神的同在中作祭司(一12~二4)。最后,使徒约翰也是真正的祭司。他被放逐在拔摩海岛;他虽然是在拔摩海岛上,却也是在至圣所里,看见了神的启示(启一9~10)。这些例子都给我们看见,全本圣经从起头到末尾,神所要得着的就是一个祭司体系,祭司的国度;圣经中一切荣耀的事,都系于祭司体系。

三 人是被命定并受造来接受神,被神充满、浸润并渗透,甚至人能让神从他里面流出来,以至于成为神活的表现;这是祭司的一个简要定义。

我们的心思需要更新;这不是说我们不要为神作工,乃是说我们该如何开始为神作工。重点是我们要活在神的同在中,被神浸润、渗透,直到神能从我们里面流出来,使我们成为神活的表现。

叁 祭司是一直事奉神的人,是一班特别的人:

一 祭司是一个借着在基督里享受神而事奉神的人─罗一9,加五22。

保罗在罗马一章九节说,“在我灵里所事奉的神。”这是说到传福音的事奉。这里的“事奉”,原文的意思是带着敬拜而事奉;真正敬拜神就是享受神、有分于神、吃喝神。难道神只是要我们为祂作事来敬拜祂么?一切都是祂的,祂可以作所有的事;但是祂要得着的,乃是一班被神充满、浸润、渗透的人,使他们能为祂作工。至终,保罗就是这样的人,为主作工。他说,“在我灵里…事奉,”意思就是他在至圣所里事奉神。

二 祭司是一个借着基督作祭物的实际来事奉神的人─彼前二5。

利未记一至七章先提到五种主要的祭,就是燔祭、素祭、平安祭、赎罪祭、和赎愆祭,另外还有摇祭和举祭。祭司是借着基督作祭物的实际来事奉神的人,他们经手基督作祭物,并献上给神。

三 神真实的祭司,乃是以基督、借着基督、并凭着基督来事奉神的人─腓一8,西一27~28,二9~10。

祭司的双手充满了基督,充满了祭物,充满了香。祭物焚烧而有的馨香之气,是在祭坛上,而香是焚烧在圣所的香坛上。这一切的祭物和香,都是指基督。馨香之气是指基督,在香坛上烧香是指祷告。这意思是,祭司要经手基督,献上基督,这才是祭司真正的事奉(参出三十7~8)。

四 祭司是一个享受基督的人─腓三1,弗三8。

我们若不享受基督,就无法献上基督,也没有什么可以献上;我们一无所有。我们虽然可以为神作工、流汗,也可以向神发热心,但我们的双手是空的。神不要我们光是为祂作工,祂渴望从我们得着基督。

五 祭司是一个凭基督而活的人;他所吃的、他所穿的、他的住处都是基督─约六57下,加三27,约十五4。

祭司有分于享受所献上给神的祭物,如平安祭的胸和右腿(利七31~32);这表征基督作我们的爱和力量。祭司的衣服,就是以弗得、胸牌,以及顶冠等,这一切都说出基督丰富的各方面(出二八1~43),表明祭司乃是彰显基督丰富的人。并且祭司住在帐幕里,而帐幕也表征基督。祭司里里外外全是基督。这就是祭司的生活,也就是祭司这个人。

六 祭司是一个在与神的调和中接触神的人─林前六17。

帐幕就是人与神的调和。祭司不是在这之外来接触神,祭司是在帐幕中,在与神的调和中来接触神。

七 祭司是一个绝对并彻底与神调和的人─约十四20。

当人进入帐幕时,里面满了烟。外院子的铜祭坛,有焚烧祭物的烟。进到圣所,里面有焚烧着的灯台,还有香坛上的烟。这其中的气氛,所有的香味、气味、味道,都是基督。

我们都需要“被烟薰透”。我有时入住旅馆,服务人员弄错了房间,房门上明明写着不能吸烟,里面却有股烟味。于是我出来的时候,衣服上就有烟的味道。一进到聚会中,我还得向圣徒们道歉,说明不是我抽烟,而是我住的房间里有烟味。那股味道真是强烈,将我全人薰透了。亲爱的圣徒们,什么是基督徒生活?什么是进到灵里?就是被基督这味道所薰透。我们要被基督薰透,要与神调和,使我们无论到那里去,人都能够闻到基督的味道。

八 祭司是一个成为神居所、神家一部分的人─彼前二5。

因着我们是在神的居所里,被其中的烟所薰透,我们就成了这居所的一部分。彼前二章四至五节说,“你们…也就像活石,被建造成为属灵的殿,成为圣别的祭司体系。”在这里,属灵的殿和圣别的祭司体系是同位语;属灵的殿就是圣别的祭司体系,因此被建造成为圣别的祭司体系,就是成为神居所的一部分。

九 祭司是一个背负神见证的人─启一2、9。

祭司成了神的见证;他们不只背负神的见证,把神的见证扛在肩上,更与约柜融为一体。他们成了约柜的一部分,约柜也成了他们的一部分。他们不只背负神的见证,他们就是神的见证。

十 祭司是一个供应基督给别人的人─罗十五16,林后四5。

这就是祭司所作的,他们将基督供应给别人。

十一 祭司是一个把人带进与神的交通里,并把神带进与人的交通里的人─约壹一3。

这个点太重大了。真正的祭司是一个把人带到神里面,也把神带到人里面的人。祭司不该忙东忙西;他们最擅长的,应该是把人带进与神的交通里。他们帮助人,把人带进灵里,把人带进与神直接的接触里,并且进一步把神带进与人的交通里;这就是祭司所作的。

十二 祭司是一个建造神居所的人─弗二21~22。

正如撒迦利亚所预言的,基督是那苗(亚三8),是建造耶和华殿的大祭司(1,来三1,四14~15,七26)。我们作为祭司,也是建造神居所的人。我们需要祭司职分来建造召会。在地方召会中若没有强而得胜的祭司职分,就无法建造召会。

十三 祭司是一个作神福音勤奋祭司的人─罗十五16。

李弟兄晚年花很多时间讲这件事。罗马十五章十六节说,“使我为外邦人作基督耶稣的仆役,作神福音勤奋的祭司,叫所献上的外邦人,在圣灵里得以圣别,可蒙悦纳。”我们都需要像保罗一样,作神福音勤奋的祭司。

肆 作祭司主要不是为主作事,乃是被主占有─弗三17上:

一 祭司的主要功用不是工作,而是花时间在主面前,直到他在灵里与主是一─林后三18,林前六17。

我对主恢复的负担,就是我们需要花更多时间在主面前;不要只把晨兴当作例行公事,以为花几分钟就交差了。在花时间与主同在的事上,我们还必须更往前。我们不该仅仅摆出时间,我们的全人,我们的生命,都需要摆在与主交通的时间里,直到我们与祂是一,被祂浸透,被祂薰透。我们在祂面前的时间是无可取代的。当我们花时间在主面前的时候,不要仅仅短暂、表面的停留,而要深入的进到约柜里。这是主恢复今日的需要。

二 主的心意乃是要我们向祂敞开,让祂进到我们里面,充满我们,浸透我们,与我们是一;然后祂才借着我们作一些事;无论祂借着我们作什么事,都是从祂自己流出来的─启二二1~2。

神的心意不是要我们为祂作什么,而是要祂自己充满我们,从我们里面满溢出来,这样,祂才能借着我们作一些事。

三 神所要得着的祭司体系乃是一个团体的人,这团体人是被祂自己浸润并渗透的─弗三17上,四23~24,五18下:

这就是祭司体系。祭司体系在新约里至少有两方面的意义。第一,在希伯来七章是讲到祭司职分,祭司的职事。第二,彼前二章五节和九节指的是一班祭司,是祭司团。换言之,这是团体的事。所有的地方召会都该是这团体的祭司体系。

1 我们若被主的荣耀所浸润、渗透,我们就能与祂是一,也在祂里面彼此是一─林后三18,约十七22、24。

有时候我们觉得很难彼此是一,但是当我们被主的荣耀所浸润、渗透的时候,我们就被主的荣光和形像所充满,我们就能与主是一,更在祂里面与众圣徒彼此是一。当一个地方召会出现各样难处、不和及分裂时,那就表明我们花在主面前的时间少了。在我们与主交通的时间里,应当有许多光照、对付、了结和审判。我们在主面前时,一切消极的事都被了结,我们就被主的生命和性情所充满。

2 我们若认识神心所要的,就会完全向祂敞开,使祂能以祂自己来充满我们─弗一5、9,三17上。

3 基督徒的一切工作与事奉必须是出于这个祭司体系的─徒十三1~2。

在旧约,以色列人进入美地的第一场争战里有一个特别的武器,就是约柜。祭司带着约柜以吹号、呼喊的方式,打了一场奇特的争战(书六)。我们是很特别的军队,我们要争战,但我们乃是祭司,以赞美来争战。民数记说到数点百姓,是为着出去打仗(一3),“打仗”这辞也可译作“为着祭司工作的事奉”。

今天,主的军队乃是祭司军队。我们是作为祭司来争战,也只有祭司能够争战。无论我们作什么,都必须是祭司。我们必须是祭司使徒,祭司传福音者,祭司申言者,祭司长老,祭司执事,祭司弟兄,祭司姊妹。我们也必须是祭司丈夫,祭司妻子。这才是一个基督徒真正的工作与事奉。

伍 作为祭司的国度,我们是圣别的祭司体系,也是君尊的祭司体系─启五10,彼前二5、9:

一 圣别的祭司体系是由亚伦的等次所预表,而君尊的祭司体系是由麦基洗德的等次所预表─出二九1、4,创十四18,来二17,六20。

二 亚伦的等次是圣别的等次─彼前二5:

1 圣别乃是从属世的事物中分别出来归给神─一16。

2 圣别的等次乃是从凡俗的事物中,分别出来归于神圣的事物并归给主使用的等次。

3 圣别的祭司被分别出来,代表神的子民到神面前去─二5。

这是亚伦的等次,也就是圣别的等次。这意思是要有分于这样的祭司职分,需要被圣别,不能凡俗。我们必须被分别;我们若没有被分别出来归给耶和华,就不能作祭司事奉祂。罗马十二章一节说,“所以弟兄们,我借神的怜恤劝你们,将身体献上,当作圣别并讨神喜悦的活祭,这是你们合理的事奉。”作祭司事奉神,需要我们先献上自己,被圣别、分别出来归给神圣的事物。我们的难处,就是花太多时间在网路这种属世的事物上,结果我们就无法事奉,在事奉上妥协,因为我们已经被污染了。

三 麦基洗德的等次是君尊的等次─9节,创十四18:

1 麦基洗德是君王,并且他是君王祭司─来七1。

2 君尊的祭司从神而来照顾神的子民,就象麦基洗德从神而来迎接亚伯拉罕,将饼和酒供应他─创十四18~19。

在创世记十四章,撒冷王麦基洗德在亚伯拉罕争战得胜之后来迎接他,带着饼和酒供应他。我们还有另一个难处,使我们不能作君尊的祭司,就是我们有太多时间在自己里面。我们的难处常常不是属世、凡俗事物的问题,而是许多时候我们想的都是“我”:我自己、我的好处、我的需要等等。然而,神需要得着一班人,他们的心只为着神子民的需要;他们是为着其他人、为着圣徒、为着青年人、为着有需要的人。只有这样一班人,能作君尊的祭司,从神而来照顾神的子民并供应人。

四 一面,我们是圣别的祭司,代表神子民到神面前去;另一面,我们是君尊的祭司,代表神到祂子民这里来─彼前二5、9:

这里有双向的来往,一方面我们将神的子民怀揣在我们的胸前,来到神的面前。另一方面我们是从神那里而来,代表神,将神带给祂的子民。

1 圣别的祭司体系向神献上属灵的祭物(5),而君尊的祭司体系宣扬神的美德(9)。

圣别的祭司体系是献上属灵的祭物,就是基督的许多方面。君尊的祭司体系是要宣扬神的美德,也就是传福音,尽话语的职事,牧养、照顾人。

2 圣别的祭司为人的缘故,向神有所献上,而君尊的祭司向人宣告属神的事。

3 我们是圣别的祭司和君尊的祭司,在两个方向有来也有去。

这是我们的工作,来去来去。这就是基督徒的生活,来到神面前,去到人中间;并且带着基督到神面前,供应基督到人里面。我们有这两个方向。

陆 神殿的建造系于并倚靠祭司体系─出十九6上,二五8~9,亚六12~13,彼前二5:

神所要的乃是建造,而建造是系于并倚靠祭司体系。除非祭司体系得着恢复,否则不会有真正的建造。在主的恢复里,我们仍然在恢复祭司体系的过程中。一八二~○年代,主兴起并大大使用英国的弟兄会。他们在真理和实行上恢复了一件事,就是普遍的祭司体系,也就是人人都是祭司,人人都作祭司。在这一点上,他们的真理是对的,并且他们从起头就这样事奉。但不久之后,那个实行衰微、没落了,那个真理成了道理和教训,那个祭司体系就消失了。今天我们要恢复普遍的祭司职分,也就是本篇信息所说的各点。主的恢复要恢复真正的祭司职任。每一个地方、每一处召会都要有这样的恢复。每一位圣徒都要作祭司尽功用,直接的建造召会。召会直接的建造乃是在于祭司。

一 作神居所之神的建造,乃是祭司体系;圣别的祭司体系就是属灵的殿─弗二21~22,彼前二5。

当祭司体系得着恢复,人人尽功用的时候,召会就得着建造。

二 祭司的职分托住召会的建造;没有祭司职分,就没有召会建造的可能。

基本上,召会是由祭司的职分所建造。可以说,召会的建造不在于教训,也不需要教训,而是在于祭司的职分。每一处地方召会都该满了祭司。一个刚强的召会,就是一个满了祭司、满了祷告之人的召会。我常常访问各地的召会,我发现如果说众召会完全没有祭司的事奉,那是讲得太过;但另外一面,一般而言,各地召会在祷告的力量上,在祭司的功用上,都不是那么强。各地召会,不论是擘饼聚会或祷告聚会,都不够强。甚至申言聚会,那该是祭司申言者尽功用的聚会,也常有间断静默的时候;这是因为灵不够,操练不够,也就是祷告不够。

我渴望看见在召会中圣徒们能持续聚会一个小时而没有空档,但不是表演,而是每一位圣徒都作祭司尽功用。圣徒在私下的生活中,都作祭司活在主面前。他们烧香、献祭、整理灯台,花时间在主的面前。他们的灵是操练的,是刚强且得胜的。等他们来到聚会中,或是出外传福音、牧养圣徒的时候,自然有一些满了力量、大能的东西从他们里面出来。求主恢复众召会成为这样作祭司的召会。

三 召会的建造在于众圣徒是否在神面前,担负起祭司的职分─来三6,六20,七26,八1,十19。

四 我们若是真肯到神面前作祭司,与神交通,活在神的面光中,让神通过,我们就能丰丰满满地享受基督的丰富,彰显基督的荣耀;我们身上就会担负召会的见证,召会的建造就能实化在我们中间─十一6,约壹一3,弗三8,二21~22。

五 神要恢复祂的建造,定规先要恢复祭司的职分─拉一1~4,七1~7。

柒 主的恢复乃是祭司职任的恢复─亚三1~5,六12~13,该一8、12、14:

一 主今天所需要的,乃是一班人被带到主面前去,也是被带到主里面去,而与主是一─来十19,林后三18,约十七22、24。

大体来说,今天的基督教国已经失去了这样的祭司职任。主恢复的召会生活,乃是要恢复真正的祭司职任。这不仅仅是工作活动的事。在基督徒中间,已经有许多这样的工作活动了。主的恢复需要在神的经纶中被带回到这个真实的祭司职任里,也就是这个在与主交通中的祭司职任里。我再说,出埃及十九章四至六节这段经文,是要把我们带进神的同在里,带进对祂的认识里,好使我们成为真正的祭司,成为祭司的国度。主的恢复不是一个运动,乃是一个祭司体系。

二 当主得着这样的祭司体系─祭司的国度─祂才能自由的流出去,成就祂的目的,而实现祂永远的定冒─弗一5、9、11,腓二13,启四11。

我们是真正的祭司。我们不需要穿圣品阶级的服装,也不需要取得圣品阶级的执照。我们既然蒙了救赎,得了重生,我们就是神的祭司,也就是神新约福音的祭司。愿主今天在祂的恢复中,恢复这个普遍的祭司职分。愿众地方召会成为祭司的会众,使主能借着这样的祭司职分,得着祂在地上的居所。但愿我们都过祭司的生活,如诗歌五百五十七首所说的:“进入至圣所,摸主施恩座,恩惠临到如同江河。进入至圣所,幔内过生活,荣光照耀将我射过。回到灵里面,祷告在主前,摸着生命活水泉源。”(M. C.)

barcode

晨兴圣言/2014/2014.07.冬季训练/第十二周.txt · Last modified: 2021/03/13 16:11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