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 of Jesse

Technology is for the Lord

User Tools

Site Tools


晨兴圣言:2019:2019.02.春季长老负责弟兄训练:第一周:周三

第一周 周三

纲目

叁 神的国是神圣生命的范围,让这生命行动、作工、管治并支配,使生命得以成就其目的——太六13下,约三3、5、15~16:

一 神的国乃是由神的生命所构成的生机体,成为祂施行管治的生命范围,祂在其中凭祂的生命掌权,并在神圣生命中彰显祂自己这神圣的三一——5节,十五1~8、16、26。

二 进入神国唯一的路,乃是接受神作生命并得着神自己;这就是重生——三5、15,约壹五11~12。

肆 神的国乃是基督自己作生命的种子,撒到相信祂的人——神所拣选的人——里面,并发展为一个范围,使神能在祂神圣的生命里施行管治,以此为祂的国——路四43,八5、10,十七20~21,可四3、26~29:

一 神的国乃是一个奇妙的人位——作三一神具体化身的主耶稣基督——西二9:

  1. 祂在哪里,哪里就有神的国——路十七20~21。
  2. 神的国与祂同在,祂将神的国带给祂的门徒——四43,十七21。

二 主耶稣是神国的种子,撒在神所拣选的人里面,发展为神管治的范围——八5、10,可四26~29。

 

  • 晨兴喂养

路十七20~21 ……神的国来到,不是观察得到的;人也不得说,看哪,在这里,或说,在那里;因为看哪,神的国就在你们中间。
可四26~27 耶稣又说,神的国是这样,如同人把种子撒在地上,黑夜睡觉,白日起来,这种子就发芽渐长,怎么会这样,他并不知道。

现在我们必须看见,国度与召会之间的不同与关系。这件事很难分辨,很难领会得清楚。我们已经看见,任何一种生命就是一个国度,因此国度就是生命本身。神的国度就是神的生命,但召会不是生命,生命也不是召会。召会是生命的产物。神圣的生命就是国度,这生命产生了召会。……没有国度作生命的实际,召会绝不能产生或建造起来。要产生召会并建造召会,我们就需要国度。

福音带来神作生命,生命就是国度。国度乃是生命的范围,让生命行动、工作、治理、管治,使生命能完成其目的,这范围就是国度。实际上,作为生命范围的国度就是生命本身。……这神圣的生命同其范围产生了召会(长老训练第二册,四五至四六页)。

  • 信息选读

〔我们无法凭人的教导〕进神的国。进神的国唯一的路,就是接受神作生命,得着神自己;这就是重生。所以要悔改,就是要改观念,改掉摩西的观念、律法的观念,甚至属世、天然、事奉神的观念,全数都要改一改。要悔改!(神的经纶与神圣三一输送的奥秘,四〇至四一页)

神的国乃是主耶稣作生命的种子,撒到相信祂的人—神所拣选的人—里面,并发展为一个范围,使神能在祂神圣的生命里施行管治,以此为祂的国。神国的入门是重生(约三5),其发展是信徒在神圣生命里的长大(彼后一3~11)。神的国在今天是召会的生活,是忠信的信徒在其中生活的(罗十四17),并要发展为要来的国度,作得胜圣徒在千年国里(启二十4、6)所承受的赏赐(加五21,弗五5)。至终,神的国要完成于新耶路撒冷,作神永远的国,就是神永远生命之永远福分的永远范围,在新天新地里给神所有的赎民享受,直到永远(启二一1~4,二二1~5)。

在永世里,新耶路撒冷将是所有信徒的总和,把经过过程的三一神照耀出来。新地将是神在其中治理列国的范围,这掌权的范围要由新耶路撒冷的照耀所形成。因此,新耶路撒冷的照耀要产生神掌权的范围。这就是神的国。

〔在路十七20〕主说神的国“不是观察得到的”,这指明神的国不是物质的,乃是属灵的。二十二至二十四节证明神的国就是基督自己,当法利赛人问祂关于国度时,祂就在他们中间。救主在哪里,哪里就有神的国。神的国与祂同在,祂将神的国带给祂的门徒(22)。祂是神国的种子,撒在神的子民里面,并在他们里面发展为神管治的范围。祂复活以后,就在祂的信徒里面(约十四20,罗八10)。因此,神的国以基督为其生命里的实际,今天就在召会里(十四17)(新约总论第八册,一〇一、一一页)。

参读:新约总论,第二百四十、二百五十至二百五十一篇;马可福音生命读经,第十三至十六篇;CWWL一九七二年第一册,基督在我们里面长大并扩展,为着神的国,第一至三章。

晨兴圣言/2019/2019.02.春季长老负责弟兄训练/第一周/周三.txt · Last modified: 2019/04/29 14:50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