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兴圣言:2019:2019.02.春季长老负责弟兄训练:第八周:周一

第八周 周一

纲目

壹 “这国度的福音要传遍天下,对万民作见证”——太二四14:

一 神的国是神圣的领域,使神能成就祂的计划;也是神能执行祂权柄,以达成祂心意的范围——可一15,约三3、5,太十二28,启十一15。

二 宇宙中基本的问题乃是背叛神的权柄——赛十四12~14:

  1. 撒但要侵犯神的主权,夺取神的权柄,推翻神的宝座,并设立他自己的国度——太十二26,弗二2。
  2. 人堕落了,就背叛神,把神的权柄摆在一边,不承认神的主权,不让神在人身上掌权——创三6、11,罗五12,约壹三4。

 

  • 晨兴喂养

太二四14 这国度的福音要传遍天下,对万民作见证,然后末期才来到。
十二26 若撒但赶逐撒但,他就自相分争,他的国怎能站住?

我们传福音时,常常忽略了神的国。今天所传的福音,通常给人一种印象,就是福音仅仅是为着得人的灵魂,把人从地狱迁到天堂;为着帮助人得着平安、喜乐和永远的祝福。然而,在新约中,我们对福音却有一种不同的印象。当主耶稣传福音时,祂提到神的国,并且告诉人要为着国度悔改。

我们需要看见这件重要的事,就是国度乃是福音的内在素质。福音是为着国度传的,国度是神圣的领域,使神能成就祂的计划;也是神能执行祂权柄,以达成祂心愿的范围。国度是神达到祂目标的唯一途径。所以,马可福音有一个段落启示福音的目的。福音的目的就是要得着国度,神的国乃是福音的目标。

神的国不仅是福音的目标,也是福音的结果。……这个结果就是国度。传福音乃是为着产生国度(马可福音生命读经,一三七至一三八页)。

  • 信息选读

约翰在启一9见证,他和其他的圣徒是在神的国里:“我约翰,就是你们的弟兄,和你们在耶稣的患难、国度、忍耐里一同有分的。”……约翰在国度里的事实,再一次证明国度并没有悬起来(马可福音生命读经,一四一页)。

圣经很清楚地给我们看见,在宇宙中,撒但唯一所要作的一件事,就是推翻神的宝座。以赛亚十四章告诉我们,撒但要高举他的宝座与神同等(13)。这意思是,撒但要侵犯神的主权,要夺取神的权柄,要推翻神的宝座;撒但在宇宙中要设立他自己的国度。到了马太十二章,主耶稣说到神和撒但这两个国度。祂说,“我若靠着神的灵赶鬼,这就是神的国临到你们了。”(28)“若撒但……自相分争,他的国怎能站住?”(26)这给我们看见,在宇宙中有两个国,一个是神的国,一个是撒但的国。一个是神要掌权,一个是撒但要来夺权;一个是神要设立祂的宝座,通行祂的权柄,一个是撒但要推翻神的宝座,设立他自己的权柄。

圣经一开始就说到权柄的问题,创世记一章给我们看见,神给人权柄,管理海里、空中和地上一切的活物(26)。我们都知道撒但是用什么方法把人偷去,撒但那一次所作的,就是引诱人背叛神,也就是夺取神的权柄。人犯罪不只是犯了规,更是反叛、背叛神,把神的权柄摆在一边,不承认神的主权,不让神在人身上掌权。结果,撒但背叛神,人也背叛神。神所造的第一个受造之物是天使,天使中的天使长率领许多天使背叛了;后来神创造人,人也背叛了。可以说,人和撒但勾结起来背叛神(国度之于信徒,四三至四四页)。

参读:马太福音生命读经,第六十一篇;马可福音生命读经,第十三、十七篇;路加福音生命读经,第十一、二十二篇;国度之于信徒,第二至三篇;国度,第七至九章。

晨兴圣言/2019/2019.02.春季长老负责弟兄训练/第八周/周一.txt · Last modified: 2019/05/10 16:30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