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兴圣言:2019:2019.02.春季长老负责弟兄训练:第八周:周三

第八周 周三

纲目

四 神吩咐人人要为着国度悔改——太三2,四17,徒十七30:

  1. 悔改的意思是,我们原本是背叛的,是顶撞神的,但现今我们转回归顺主——太三2,四17。
  2. 悔改就是心思改变,生出懊悔而转移目标——路三3、8,五32,十七3,徒十七30~31。
  3. 悔改主要是为着我们进入神的国;我们若不悔改——就是改变观念——我们就不能进入国度——可一15,太三2,四17。

五 国度的福音要传遍天下,对万民作见证,然后末期才来到——二四14:

  1. 这传扬,由启示录六章一至二节第一印之白马所表征,将是这世代终结的兆头。引用经节
  2. 国度的福音必须借着主恢复里的众召会传遍天下——太二四14,帖前一8。

 

  • 晨兴喂养

太三2 你们要悔改,因为诸天的国已经临近了。
可一15 时期满了,神的国已经临近了。你们要悔改,相信福音。

悔改就是心思改变,生出懊悔而转移目标(圣经恢复本,太三2注1)。

施浸者约翰所传的悔改,开启神新约的经纶,是为着诸天的国有一个转变。这指明神新约的经纶,是以祂的国为中心。为此,我们应当悔改,改变我们的心思,转移我们人生的追求。我们追求的目标,向来是别的事物,现今我们必须转向神和神的国;这国在马太福音里,特别并特意的称为诸天的国(三2,参可一15)。照着整本马太福音的经文看,诸天的国和弥赛亚国不同。弥赛亚国将是大卫复兴的国(大卫重新建造的帐幕—徒十五16),由以色列人所组成,性质是属地并属物质的;而诸天的国是由重生的信徒所组成,是属天并属灵的(太三2注2)。

  • 信息选读

〔可一15的“悔改”〕原文意,心思改变。悔改就是心思改变,懊悔已往,为着将来而转变。在消极方面,在神面前悔改,不仅是为着罪与过犯悔改,也是为着世界及其败坏悔改(这世界及其败坏,霸占并败坏神为祂自己所造的人);并且是为着我们已往弃绝神的生活悔改。在积极方面,悔改乃是在每一面、每一事上转向神,为着要完成神造人的目的。这就是“悔改归向神”,“悔改转向神”(徒二十21,二六20)(圣经恢复本,可一15注2)。

关于福音,头一件提起的事就是悔改(太三2,四17)。什么叫作悔改?悔改的意思是,我原本是背叛的,是顶撞神的,现在神有一个慈爱的声音,要我回头,要我转回。所以,悔改就是转回归顺祂,接受祂作救主。当我接受祂作救主时,祂就进到我里面。祂不只是以救主的身分,更是以万王之王的身分,进到我里面。这时,祂不再是钉在十字架上的基督了,而是在宝座上的君王。当你悔改归向祂,接受祂作救主时,祂乃是在宝座上的君王。所以,你不只是接受一位救主,更是接受一位万王之王,万主之主。因此,当这位万王之王进到你里面时,祂的宝座同时进到你里面。祂的心意就是要在你里面,设立祂的国度,把你这个背叛的人作成祂的国度。

启示录一章和五章都说,主用血买了我们,要使我们成为祂的国度(一6,五9~10)。使我们成为祂的国度是为着什么?乃是为着让祂掌权,为着让祂作王,为着让祂在地上通行祂的旨意,让祂在地上得着一班人在祂的权下。这就是二千年来,福音所产生的一个结果(国度之于信徒,八八至八九页)。

国度的福音,包括恩典的福音(徒二十24),不仅把人带进神的救恩,也把人带进诸天的国(启一9)。恩典的福音重在罪的赦免、神的救赎和永远的生命;国度的福音重在神属天的管治和主的权柄。在这世代结束之前,国度的福音要传遍天下,对万民作见证,如启六1~2第一印之白马所表征的。因此,这传扬乃是这世代终结的兆头(圣经恢复本,太二四14注1)。

参读:国度,第一、三章;国度之于信徒,第五篇;国度与召会,第一章。

晨兴圣言/2019/2019.02.春季长老负责弟兄训练/第八周/周三.txt · Last modified: 2019/05/10 16:32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