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兴圣言:2019:2019.02.春季长老负责弟兄训练:第八周:周六

第八周 周六

纲目

四 根据马太福音,浸入父、子、圣灵的实际里,乃是为着构成诸天的国——19节:

  1. 属天的国不能用属血肉的人组成,像属地的团体一样——林前十五50。
  2. 神属天的国只能用一班浸入与三一神的联合里,且因作到他们里面的三一神,而得建立并被建造的人来构成——罗六3~4,十四17,加三26~27,四19,五21,弗三14~19,五5。

五 在马太二十八章二十节,主嘱咐我们教训新受浸的人遵守凡主所吩咐我们的;这是为着使万民作主的门徒——19节。

六 “看哪,我天天与你们同在,直到这世代的终结”——20节:

  1. 属天的王是以马内利,神与我们同在——一23。
  2. 祂应许要在祂的复活里,带着所有的权柄,天天与我们同在,直到这世代的末了——二八20。
  3. 每当我们被聚集到祂的名里,祂就在我们中间——十八20。

七 主在祂的复活里与我们同在,并且我们有主的权柄、托付和地位去使万民作主的门徒,使神的国得着扩展与发展——六10、33,十三18~23,二八18~20。

 

  • 晨兴喂养

徒十九5 他们听了,就浸入主耶稣的名里。
加三27 你们凡浸入基督的,都已经穿上了基督。
罗六3 岂不知我们这浸入基督耶稣的人,是浸入祂的死么?

使徒行传和书信揭示:将人浸入父、子、灵的名里,乃是将他们浸入基督的名里(徒八16,十九5);而将人浸入基督的名里,就是将他们浸入基督这人位里(加三27,罗六3);因为基督是三一神的具体化身,并且成了赐生命的灵(林前十五45),是便利的,人随时随地都可以浸入祂里面。根据马太福音,这样浸入父、子、灵的实际里,乃是为着构成诸天的国。属天的国不能用属血肉的人(林前十五50)组成,像属地的团体一样,只能用一班浸入与三一神的联合里,且因作到他们里面的三一神,而得建立并被建造的人来构成(马太福音生命读经,九一八至九一九页)。

  • 信息选读

在太二八20,主告诉门徒:“看哪,我天天与你们同在,直到这世代的终结。”属天的王是以马内利,神与我们同在(一23)。在这里祂应许要在祂的复活里,带着所有的权柄,天天与我们同在,直到这世代的终结,就是直到这世代的末了。因此,无论在哪里,只要我们被聚集到祂的名里,祂就在我们中间(十八20)。

在四福音里,只有马可福音(十六19)和路加福音(二四51)记载主的升天。约翰福音见证主这神的儿子,就是神自己,乃是信徒的生命;既是这样,祂就绝不能,也绝不会离开他们。马太福音证明祂这以马内利,是属天的王,乃是一直与祂的子民同在,直到祂回来。

主是在国度里与国度子民同在的王,祂天天与我们同在,直到这世代的终结。今天就包括在天天里面。……没有一天例外。祂要与我们同在,直到这世代的终结。这是指这世代的末了,那将是主巴路西亚,主来临的时候。这世代的终结,这世代的末了,将有大灾难。那段时间我们不愿在这里。反之,我们宁愿被提到主的巴路西亚,主的同在里。这是国度的事。

在主带着公义的复活里,国度就在这里,并且我们有权柄、使命和地位,使万民作主的门徒。这样,国度就一直开展出去(马太福音生命读经,九一九至九二〇页)。

一面说,马太福音是讲国度的福音,讲基督是王,也讲天国的实际、外表和实现;这实际是我们今天活在其中,将来要作为我们赏赐的。另一面说,马太福音是讲三一神经过过程;祂进到童女腹中,生为一个人,就是耶和华救主,也就是神与我们同在;然后祂经过死与复活,至终差遣门徒带着祂,将祂传输、分赐到万民里面。凡信入、接受这样的传输与分赐者,就被浸到父、子、圣灵,三一神的里面。如此,就成了三一神的复制品、复本,是三一神的繁殖与扩增。这就是马太福音所启示出来神圣三一的奥秘(神的经纶与神圣三一输送的奥秘,一二一页)。

参读:神的经纶与神圣三一输送的奥秘,第八篇;活力排,第五篇;倪柝声文集第一辑第八册,世代的末了与国度。

晨兴圣言/2019/2019.02.春季长老负责弟兄训练/第八周/周六.txt · Last modified: 2019/05/10 16:34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