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兴圣言:2019:2019.02.春季长老负责弟兄训练:第八周:周五

第八周 周五

纲目

三 基督这末后的亚当完成祂地上的职事,经过钉十字架的过程,进入复活的境地,成了赐生命的灵;以后祂回到门徒中间,在复活的气氛和实际里,吩咐他们去,将外邦人浸入神圣三一的名,就是祂的人位,也就是祂的实际里,使他们成为国度的子民——19节:

  1. 马太二十八章十九节的“入”指明联合;将人浸入三一神的名里,就是将人带进与三一神属灵、奥秘的联合里。引用经节
  2. 这里,神圣三一的名是单数的——19节:
    1. 这名乃是那神圣者的总称,等于祂的人位。
    2. 将人浸入三一神的名里,就是将人浸入三一神一切的所是里。

 

  • 晨兴喂养

太二八19 所以你们要去,使万民作我的门徒,将他们浸入父、子、圣灵的名里。
林前十二13 因为我们不拘是犹太人或希利尼人,是为奴的或自主的,都已经在一位灵里受浸,成了一个身体,且都得以喝一位灵。

施浸乃是带悔改的人脱离老旧的光景,进入新的境地;这是借着了结他们老旧的生命,并以基督的新生命重生他们,使他们成为国度的子民。施浸者约翰引荐的职事,开始于初步的水浸。如今,属天的王既已完成祂在地上的职事,经过死而复活的过程,并成了赐生命的灵,祂就吩咐门徒,将作祂门徒的人,浸入三一神里面。这浸有两面:看得见的一面是借着水,看不见的一面是借着圣灵(徒二38、41,十44~48)。前者是后者的彰显和见证,后者是前者的实际。没有看不见的灵浸,那看得见的水浸就是徒然的;没有看得见的水浸,那看不见的灵浸就是抽象和无实行的(马太福音生命读经,九一六页)。

  • 信息选读

主凭这浸吩咐门徒以后不久,就将他们和全召会都浸在圣灵里(林前十二13)—犹太部分在五旬节那天(徒一5,二4),外邦部分在哥尼流家里(十一15~17)。以后,基于这事实,门徒将新悔改的人(二38)不仅浸入水里,也浸入基督的死(罗六3~4)、基督自己(加三27)、三一神(太二八19)以及基督的身体里(林前十二13)。水,象征基督的死和埋葬,可以看作了结受浸者老旧历史的坟墓。因为基督的死包含在基督里面,又因为基督是三一神的具体化身(西二9),并且三一神最终与基督的身体是一;所以将初信的人浸入基督的死、基督自己、三一神并基督的身体里,乃是作一件事:在消极方面,了结他们老旧的生命;在积极方面,为着基督的身体,用新生命,就是三一神永远的生命重生他们。因此,这里主所命定的浸,乃是为着诸天的国,把人从自己的生命浸出来,而浸入基督身体的生命里。

太二八19的“入”字指明联合,……将人浸入三一神的名里,就是将人带进与三一神属灵、奥秘的联合里。……这里,神圣三一的名是单数的。这名乃是那神圣者的总称,等于祂的人位。将人浸入三一神的名里,就是将人浸入三一神一切的所是里。

马太福音,为着国度的构成,以父、子、灵三者的一个名,揭示了神圣三一的实际。在一章,圣灵(18)、基督(子—18)和神(父—23),为着产生那人耶稣(21),都在现场;祂这位耶和华救主,神与我们同在,乃是三一神的具体化身。在三章,马太给我们一幅图画,子站在受浸的水中,天开了,那灵仿佛鸽子降在子身上,并且父从天上对子说话(16~17)。在十二章,子以人的身位凭着那灵赶鬼,带进父神的国(28)。……在结束的一章,基督这末后的亚当,经过钉十字架的过程,进入复活的境地,成了赐生命的灵;以后祂回到门徒中间,在复活的气氛和实际里,吩咐他们去,将外邦人浸入神圣三一的名,就是祂的人位,也就是祂的实际里,使他们成为国度的子民(马太福音生命读经,九一六至九一八页)。

参读:马太福音生命读经,第七十二篇;国度,第二十章。

晨兴圣言/2019/2019.02.春季长老负责弟兄训练/第八周/周五.txt · Last modified: 2019/05/10 16:34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