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兴圣言:2019:2019.02.春季长老负责弟兄训练:第八周:周二

第八周 周二

纲目

三 借着国度的福音,神将人带到诸天掌权的管治之下,使他们成为祂的国度,就是受祂权柄管理的人——太二四14,启一5~6:

  1. 新约传福音是说到国度;因为神的国是真正的福音,我们要认识福音就需要认识国度——可一14~15,徒八12。
  2. 福音是为着国度,宣扬福音是叫背叛的罪人得救、合格且被装备,好进入神的国——可一14~15,太四17,徒八12:
    1. 生命的福音、恩典的福音和救恩的福音,都是为着国度;国度乃是中心、轮轴——约三16,徒二十24,四12。
    2. 国度的福音不仅把人带进神的救恩,也把人带进国度;国度的福音重在神属天的管治和主的权柄——太二四14。
    3. 国度的福音将信徒带进神圣管治的范围里,使他们在神圣的国里,有分于神生命的福分——帖前二12。

 

  • 晨兴喂养

太二四14 这国度的福音要传遍天下,对万民作见证,然后末期才来到。
帖前二12 要叫你们行事为人,配得过那召你们进入祂自己的国和荣耀的神。

按理说,天上地上所有的权柄,都已经交给主了(太二八18),主应该就作王了。然而,地上的人却背叛祂,没有多少人服在祂的权下。因此,主才差遣那些祂的门徒,往普天下去传福音,要把万民带来归祂,作祂的门徒(19)。

马太福音这里说,我们信主是来作主的门徒。圣经一面称福音为恩典的福音,这恩典的福音是要我们借着信,成为信徒。另一面又说这福音乃是国度的福音,为叫我们成为主的门徒,就是受主操练,受主管治,受主管教,受主权柄对付的人。恩典的福音是说,神乐意白白将恩典赐给我们,只要我们相信,就能得着这恩典。另一面,这福音也是国度的福音,是神借着福音,要把你我这个人带到一个管治之下,把我们带到属天的王权之下,好使我们成为神的国度,成为受神权柄管治的一分子。

这国度的福音乃是马太福音所揭示给我们的(二四14)。……主要掌权,祂要管治,但是地上少有人愿意受祂的管治。所以,祂差遣门徒出去,传这国度的福音(国度之于信徒,一〇一至一〇三页)。

  • 信息选读

将人从世界带出来,而进入诸天之国的路,不是借着今天肤浅的福音,乃是借着诸天之国的福音。……国度的福音,不仅包括赦罪(路二四47)及分赐生命(约二十31),也包括诸天的国,具有来世的能力(来六5)赶鬼并医病(赛三五5~6,太十1)。赦罪和分赐生命都是为着国度。

国度的福音,也包括恩典的福音(徒二十24),不仅把人带进神的救恩,也把人带进诸天的国(启一9)。恩典的福音重在罪的赦免、神的救赎和永远的生命;国度的福音重在神属天的管治和主的权柄。

新约说到生命的福音、恩典的福音和救恩的福音。然而,这些都是国度不同的方面。国度乃是中心、轮轴,一切其他的项目可视为以轮轴为中心的轮辐。生命的福音是为着国度,救恩的福音是为着国度,赦罪的福音也是为着国度。福音这些不同的方面,都是为着国度。国度乃是真正的福音。……国度就是福音。我们若不认识国度,就没有完全认识福音。我们若要完全认识福音,就必须领悟,国度是包罗万有的福音。在今世的末期来到以前,这国度的福音要传遍天下,对万民作见证。天下的意思是人所居住的每个地方。我信主恢复里的众召会都有负担,将这福音带到整个居人之地。恩典的福音已在各大洲传扬,国度的福音却没有。恩典的福音是较低的福音,但国度的福音是更高的福音。这更高的福音,必须借着主恢复里的众召会,带到全球各大洲(新约总论第五册,一一一至一一二页)。

参读:新约总论,第一百零七、二百四十、二百四十四篇;约翰福音结晶读经,第十二篇;国度之于信徒,第四篇;帖撒罗尼迦前书生命读经,第十一至十二篇;帖撒罗尼迦后书生命读经,第一篇。

晨兴圣言/2019/2019.02.春季长老负责弟兄训练/第八周/周二.txt · Last modified: 2019/05/10 16:31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