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 of Jesse

Technology is for the Lord

User Tools

Site Tools


晨兴圣言:2019:2019.05.秋季长老负责弟兄训练:第三周:周一

第三周 周一

纲目

壹 “在主恢复里领头的同工和长老们必须领悟,主的恢复是担在他们的肩膀上。主的恢复将来如何,完全在于他们如何”(神圣奥秘的范围,二一页):

一 “我相当关心所有的同工和长老。他们许多人可能对于主的恢复是什么,没有完全的领会。”(一三至一四页)

二 “关于主当前的恢复,我盼望你们没有一人因着你们老旧的神学,或是你们对于恢复的老旧领会而受阻。”(一四页)

三 在这世代末了的日子,在主回来之前,我们必须看见一个身体和一个新人的异象——林前十二12,弗四4,二15〜16,四24。

四 召会——基督的身体——乃是一个新人,为着完成神永远的定旨——一9、11,三9,罗八29,提后一9,弗二15〜16,四22〜24:

  1. 召会是基督的身体,重在生命;而召会是一个新人,重在人位。
  2. 召会作为基督的身体,需要基督作生命;召会作为一个新人,需要基督作人位。

五 圣经启示一个新人乃是一个团体、宇宙的人——弗二15,四24,西三10〜11:

  1. 我们在基督里的信徒都与基督是一,成为这个新人;因此,我们众人乃是这一个团体新人的各部分,是新人的组成分子。
  2. 一个新人是团体的神人,是所有神人的集大成;我们把所有神人摆在一起,就是一个新人。

 

  • 晨兴喂养

弗二15~16 ……好把两下在祂自己里面,创造成一个新人,成就了和平;既用十字架除灭了仇恨,便借这十字架,使两下在一个身体里与神和好了。
四24 并且穿上了新人,这新人是照着神,在那实际的义和圣中所创造的。

圣经从来没有说到许多新人。圣经告诉我们只有一个新人(弗二15)。这一个新人不是个人的,而是团体的;这团体的新人乃是所有神人的集大成。我们把所有神人摆在一起,就是一个团体人。这一个团体人称为“新人”(四24,西三10),这是指新人类。亚当是旧人类,他所有的后裔与他是一,都是旧人。今天我们信基督的人,都与基督是一,成为新人(神人,一三页)。

  • 信息选读

有一天,主开我的眼睛,借着以弗所书给我看见,新人不是多个的,新人是独一的。在宇宙间只有一个新人。……你和我不是单独的一个新人,你是新人的一部分,我也是新人的一部分,所有得救蒙恩的人都是新人的一部分。新人乃是独一的,而这个新人有千千万万的部分。身体只有一个,新人也只有一个;一个身体,一个新人。以弗所二章十五节所说,“好把两下在祂自己里面,创造成一个新人,”足以证明这个新人是团体的,不是个人的。

然后到了十六节就说,“既用十字架除灭了仇恨,便借这十字架,使两下在一个身体里与神和好了。”十五节是创造成一个新人,十六节是在一个身体里。这就给我们看见,前文的一个新人就是后文的一个身体;也给我们看见,身体和新人有绝对的关系。

圣经有些地方是非常的深奥,我们天然观念一点摸不着。为什么一个新人又是一个身体?为什么以弗所二章十五节说基督将两下在祂自己里面创造成一个新人,十六节却说叫两下在一个身体里与神和好了?这一定有其原因和讲究。那么身体和新人的分别在哪里呢?……首先我们要看见,身体是生命的问题,新人是人位的问题。我们大家的身体里头都有生命,没有生命就不是身体,乃是尸体。一说身体,我们了解它里头有生命。所以身体是一个生命的问题。但是一说新人呢?就是人位问题。一个人有人位。今天我的身体不需要人位,我的身体只需要生命。换一句话说,我的身体需要健康。健康是什么?就是生命。有丰富的生命、正确的生命在我里头,我这个身体就是健康的。若是我的生命出了毛病,我这个身体就要生病了。所以身体是生命的问题。可是新人乃是人位的问题。今天我这个身体要到哪里去,不是我的身体来作主张,乃是我这个人位来作主张。……有一个人位在我这个人里头,就定规说,“今天早晨这个身体要到某处来,晚上这个身体要到某处去。”在这里你就看见人位和身体里头生命的不同。人位有一个定规要到哪里去,马上身体就活动起来了。这里你就看见什么是人位,什么是生命。基督的身体是一个生命的问题,而这个新人是一个人位问题。

但是大家要知道,生命也罢,人位也罢,都是基督。这一个身体里头的生命是基督,这一个新人里头的人位也是基督。召会是基督的身体,这一个身体需要基督在里面作生命;召会也是一个新人,这一个新人也需要基督在他里面作他的人位(CWWL一九七七年第三册,三九七至四○○页)。

参读:一个身体,一位灵,一个新人,第五至八篇。

晨兴圣言/2019/2019.05.秋季长老负责弟兄训练/第三周/周一.txt · Last modified: 2019/11/06 20:20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