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 of Jesse

Technology is for the Lord

User Tools

Site Tools


晨兴圣言:2019:2019.05.秋季长老负责弟兄训练:第三周:周二

第三周 周二

纲目

贰 新人作为神的诗章、杰作,乃是借着基督在十字架上的死所创造的——弗二10、15〜16:

一 我们需要谨慎注意十五节的两句话:“在祂的肉体里”和“在祂自己里面”:引用经节

  1. 基督“在祂的肉体里”了结了宇宙中一切消极的事物:神的仇敌,就是魔鬼撒但(来二14);罪(罗八3,约一29);堕落之人的肉体(加五24);撒但邪恶的系统,就是世界,cosmos,科斯莫斯(约十二31);旧人所代表的旧造(罗六6);以及律法那将人隔离的规条(弗二15)。引用经节
  2. 基督“在祂自己里面”,就是以祂自己为范围、元素和素质,将犹太人和外邦人创造成一个新人:
    1. 基督不仅是一个新人(召会)的创造者,并且是这一个新人得以创造的范围,又是用来创造这新人的元素和素质。
    2. 祂是一个新人的元素和素质,使神的神圣性情与人性成为一个实体——参西三10〜11。

二 在新人的创造里,首先我们天然的人被基督钉死,然后借着除去旧人,基督将神圣的元素分赐到我们里面,使我们成为一个新的实体,就是神的新发明——罗六6,林后五17。

三 由基督那创造之死所创造的新人,等于在基督的复活和升天里所形成的身体;因此,“一个新人”和“身体”是同义辞,可以交互使用——弗二15〜16,西二19,三10〜11。

 

  • 晨兴喂养

弗二15  在祂的肉体里,废掉了那规条中诫命的律法,好把两下在祂自己里面,创造成一个新人,成就了和平。
罗六6  知道我们的旧人已经与祂同钉十字架……。

基督在祂的肉体里废掉了规条中诫命的律法,但是祂没有在祂的肉体里创造新人。在祂的肉体里,祂了结了消极的事物,好把犹太人和外邦人两下,在祂自己里面创造成一个新人。消极的事物在基督的肉体里被了结,而新人(那当然是积极的)乃是在基督自己里面有了新生的起头。我们必须谨慎注意以弗所二章十五节里的两句话:“在祂的肉体里”以及“在祂自己里面”。倘若我问你,你今天在哪里;你应该说,“我先前是在基督的肉体里,现今我是在基督自己里面。在祂的肉体里,我在十字架上被了结;但在基督自己里面,我被创造成为一个新人的一部分。”(以弗所书生命读经,二五四至二五五页)

  • 信息选读

基督了结消极的事物之后,并没有停在那里。……死是复活的门槛,引我们进入复活。虽然基督在肉体里被钉在十字架上,但是这个死把祂带进复活。在复活里祂不再是在肉体里,反而是奇妙的灵。在祂的肉体里,我们这旧人被了结;而在奇妙的灵里,我们被创造成一个新人。我们的旧人和旧性情被钉时,那与我们堕落性情有关的规条也被除灭了。然后在基督的复活和祂奇妙的灵里,我们被创造成一个新人。说我们在出生之前就被钉,似乎不合理;但无论如何,在十字架上,在基督的肉体里,我们被了结了,这是一个奇妙的事实。不仅如此,在我们出生前,我们也在奇妙的灵里被创造成一个新人。

〔以弗所二章十五节的〕“在祂自己里面”这句话非常有意义,指明基督不仅是一个新人(召会)的创造者,并且是这一个新人得以创造的范围和凭借。祂更是这新人的元素。我们被了结之后,就在祂里面领受了新的素质。基督自己成为我们的这个新元素。我们的旧人没有一样适合于新人的创造,因为我们从前的素质是有罪的。但是在祂里面有奇妙的素质,一个新人就在其中被创造。基督将神的性情作到人性里,创造了一个新人,就是召会。这神圣的工作是新的。在旧造里,神并没有将祂的性情作到祂的造物里,甚至也没有作到人里面。然而,在创造一个新人时,神的性情却作到人里面,使神性与人性成为一个实体。

污鬼和邪恶的天使知道一个新人已在神圣的素质里创造成了,这事实使他们害怕。为此,鬼魔的权势尽力不让基督徒看见这一个新人之创造的事实。因此,我们必须打这个真理的仗。我们需要祷告,好得着清明的心思,看见我们不仅在十字架上被了结,也借着这个了结迁到基督里。在基督里,祂用神圣的素质,把我们创造成一个新人。……我们是在出生之前就被创造成一个新人,并且有一种新的素质作到我们里面;我们这样相信是很重要的。……我们若不在祂里面,就不可能被创造成一个新人,因为在我们自己里面,我们没有作新人成分的神圣素质。只有在神圣的素质里,并凭着神圣的素质,我们才得以被创造成一个新人(以弗所书生命读经,二五五至二五七页)。

参读:以弗所书生命读经,第二十三至二十四、七十至七十一、八十五至八十七篇。

晨兴圣言/2019/2019.05.秋季长老负责弟兄训练/第三周/周二.txt · Last modified: 2019/11/06 20:21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