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 of Jesse

Technology is for the Lord

User Tools

Site Tools


晨兴圣言:2019:2019.05.秋季长老负责弟兄训练:第三周:周三

第三周 周三

纲目

叁 基督在十字架上,在祂的肉体里,废掉了那规条中诫命的律法,就是中间隔断的墙,而在祂自己里面创造了一个新人——弗二14〜15上:

一 以弗所二章十五节所说的律法,不是道德诫命的律法,乃是仪式诫命的律法,如行割礼、守安息日以及某些饮食的条例。引用经节

二 规条是生活和敬拜的形式或作法,造成仇恨和分裂:

  1. 在十字架上,基督废掉了一切有关生活和敬拜的规条,就是那分裂了各民族的规条——15节,西二14。
  2. 从巴别的时候起,人类就因生活和敬拜作法的规条而分裂了;在神的经纶里,在召会生活中,我们必须胜过巴别——创十一1〜9。
  3. 由于人的堕落,就有了许多的规条、许多的风俗、习惯、生活方式和敬拜方式;人类中间所有这些的不同,使全人类分裂、分散并混乱了。
  4. 规条的一个主要元素是语言;我们的语言能成为规条:
    1. 五旬节那天,语言所造成的分裂被克服,召会作为一个新人出现了——徒二1〜11。
    2. 我们若能克服语言所造成的困难,我们在规条上的难处就解决了一大半——六1与注1。

 

  • 晨兴喂养

弗二14  因祂自己是我们的和平,将两下作成一个,拆毁了中间隔断的墙,就是仇恨。
西二14  涂抹了规条上所写,攻击我们,反对我们的字据,并且把它撤去,钉在十字架上。

基督借着废掉那规条中诫命的律法,拆毁了犹太人和外邦人中间隔断的墙。当祂被钉在十字架上时,一切的规条也都被钉在那里(西二14)。以弗所二章十五节所说的律法,不是道德诫命的律法,乃是仪式诫命的律法,如行割礼、守安息日以及某些饮食的条例。 规条是生活和敬拜的形式或作法。每一个民族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我们必须谨慎,不要把我们生活或敬拜的方式弄成规条。同时,我们也不该把别人所作的当作规条。我们若都这样实行,就不会有难处(以弗所书生命读经,二四五至二四六页)。

  • 信息选读

主的恢复是在全地扩展。在许多不同的国家里—诸如日本、韩国和印尼—恢复不断在增长;在这些地方,有许多和我们不同的生活方式。当然,主的恢复不能要求日本人、韩国人和印尼人有相同的生活方式。我们的生活方式极其影响我们的聚会方式。例如,在韩国,要他们一大早,甚至在五点半来晨更,是很容易的。然而这个实行若强加于美国人身上,就非常困难了。

美国人和欧洲人用刀叉〔取用食物〕,中国人用筷子,而印尼人用手指。谁能说哪一样最好?由于这是非常敏感的事,我们需要顾到别人的感觉。

由于交通和通讯的进步,世界上的人越来越融合。这是在神主宰的权柄之下,使祂能得着新人,就是包含所有不同民族的

正当召会生活。所以,关于我们的生活方式,我们都必须学习不在别人身上强加任何要求,也不要有任何规条。人与人之间的不同,开始于巴别。在神的经纶里,在召会生活中,我们必须胜过巴别。我们的语言能成为规条。当我们在另一个国家长久居留,甚至住在那里时,若是可能,我们应当学习当地的语言,不要坚持说自己的家乡话。

历世纪以来,基督徒中间分裂的主要来源乃是规条。我们可以追溯这些规条直到巴别的时代。神造人的目的,乃是要人类成为一。这就是为什么祂只创造一个人,而没有创造许多人。神渴望得着一个团体的人。然而,巴别的结果是,人类分裂成许多邦国,许多不同的民族。在这些邦国、民族之间,有许多的不同。不仅犹太人和外邦人之间有一般性的不同,各国的人民之间也有不同。……这些不同造成了分裂,而分裂与规条有关。

规条的一个主要元素是语言。我们都知道,在巴别,人类的分裂与不同的语言有关。因此,规条的主要元素是语言。我们若能克服语言所造成的困难,我们在规条上的难处就解决了一大半。

五旬节那天,神自己在语言上作了一件意义非常重大的事。说不同语言的人得救了,并被带进一里。在那天,语言所造成的分裂被克服,召会作为一个新人出现了。召会是新人,意思是说,召会是新的人类、新的人种、新的种族。神为祂自己所创造的旧人性,已经因着规条而分裂。但在五旬节那天,召会却以新人、新的人性出现了(以弗所书生命读经,二四六至二四七、八五九至八六○页)。

参读:新约总论,第二百一十六篇。

晨兴圣言/2019/2019.05.秋季长老负责弟兄训练/第三周/周三.txt · Last modified: 2019/11/06 20:39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