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 of Jesse

Technology is for the Lord

User Tools

Site Tools


晨兴圣言:2019:2019.05.秋季长老负责弟兄训练:第三周:周六

第三周 周六

纲目

二 基督应该是我们唯一的源头;我们不该让我们背景、文化或国籍的任何东西成为我们的源头——参西三10〜11:

  1. 世人认为文化的差异乃是声望的来源,但是在基督里我们都失去了这个声望;现今我们唯一的声望乃是基督和真正的一。
  2. 我们若愿意放下我们文化的骄傲,主就有可能得着正当的召会生活。

三 主在祂恢复中一直在作,并祂现今正在作的,是产生一个新人,以祂自己为生命和人位,为着神的彰显——弗三17〜19,西三4、10〜11。

四 这一个新人要引进神的国,并要将君王基督带回这地上——启十一15。

五 现在是神完成祂的定旨,好成全一个新人的时候,这新人要在地上完全出现——弗四11〜13、24:

  1. 世界局势被兴起,目标乃是为着一个新人。
  2. 主在今时代所作的每一件事,都是要引进一个新人实际的出现。
  3. 因着科技的进步,在各地、各种环境情形中的圣徒们,现今有可能在实际并实行上成为一个新人。

六 当一个新人得着成全,那就是主回来的时候,并且这个得成全的新人要成为新妇——启十九7。

 

  • 晨兴喂养

西三10~11 并且穿上了新人;这新人照着创造他者的形像渐渐更新,以致有充足的知识;在此并没有希利尼人和犹太人、受割礼的和未受割礼的、化外人、西古提人、为奴的、自主的,唯有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内。

我们这些蒙救赎并在恢复中的人,已经迁到基督里,并在召会生活中;我们必须学习恨恶那使不同民族分裂的差异。世人认为文化的差异乃是声望的标记,但是在基督里我们都失去了这个声望;现今我们唯一的声望乃是基督和真正的一。……我们都该操练自己顺着别人。只要某种实行不牵涉到淫乱或不道德的事,就没有什么不对。……我们若愿意放下我们文化的骄傲,主就有可能得着正当的召会生活(以弗所书生命读经,二四七页)。

  • 信息选读

看见一地一会是好的,但还不够。我们若没有对付我们的规条,至终就会因我们的意见或作法而分裂。基督应该是我们唯一的源头,我们不该让我们背景或文化里的任何东西成为我们的源头。不然,我们会按着我们各自的背景与文化,带进不同的规条。召会生活的源头应该是基督,不是我们的规条(以弗所书生命读经,八六四至八六五页)。

四十年前,我在主的职事中主要的工作地点,是在华北的烟台和华中的上海。……当时除了乘船别无他途。我从烟台乘船到上海大约必须花四十小时,那一趟旅程叫我深受晕船之苦;但是今天从洛杉矶飞到台北仅需十三小时。人们经由现代的教育,也已经学会讲其他语言。许多不同的民族有了调和。

今天地上的情形已经大有进展,预备好了,且已成熟为着新人的出现。在使徒保罗的时代并不像这样。保罗并没有一位在美国印第安人中间的弟兄,但今天在新人里,我们的确有来自印第安人中间的弟兄姊妹。我相信至终在印第安人保留区,会有一些在主恢复里的召会。世界局势已经兴起,为着新人这一个目标。如今在这一个新人里,不同的民族都调和在一起。

神的定旨是要得着一个人彰显祂,并且替祂掌权。旧人没有达到神这个定旨,但神已兴起新人顶替旧人。然而时至今日,我们还无法看见这地上有一个完全的新人顶替堕落的旧人。但我们的神绝不会被击败。如今正是祂完成新人以实现祂定旨的时候。这新人要在地上完全出现。神需要这样一个人彰显祂自己,并且为祂掌权。这新人得成全的时候,就是主来的时候,并且这个得成全的新人要成为新妇。我们需要这样的异象。

我们若看见这新人的异象,一切规条、仪式、不同的意见,以及一切的区别,就都不存在了。今天在美国有些团体,白人和黑人无法在一起聚会,但如果白人弟兄和黑人弟兄都看见新人,他们就会认识,白人和黑人在新人里都没有地位,唯有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内。同样的,在实行上不同的基督徒若看见新人,就会说他们没有一个人在这新人中有地位,唯有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内。有时候我们中间一些人可能不喜欢当地召会的实行,或者不喜欢长老或一些姊妹。但我们若都看见新人,就会认识,在新人里这一切事都没有地位,基督乃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内。这样的异象不仅保守我们在一里,也会释放并拯救我们脱离基督以外的一切事物(CWWL一九七七年第三册,六一二至六一四页)。

参读:一个新人,第一、三至七章。

晨兴圣言/2019/2019.05.秋季长老负责弟兄训练/第三周/周六.txt · Last modified: 2019/11/06 20:43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