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 of Jesse

Technology is for the Lord

User Tools

Site Tools


晨兴圣言:2019:2019.05.秋季长老负责弟兄训练:第三周:周四

第三周 周四

纲目

肆 我们越在调和的灵里,越在神圣的灵与人灵的调和里,我们就越得释放脱离规条,以产生一个新人——弗二18、22,四23〜24,六18:

一 十字架废掉了规条,为要让那灵有地位;在那灵里,我们得以进到父面前——二18:

  1. 我们若有规条,就没有那灵;但我们若有那灵,就没有规条:
    1. 召会生活不是由规条,而是由活的灵组成的。
    2. 召会是那灵的翻版——亚四2〜6。
    3. “没有那灵,就没有召会;越有那灵,就越有召会”——林前十二13,弗四4。
  2. 只要我们不在灵里,凡我们所作的都是规条——参林后三6。

二 “受割礼不受割礼,都无关紧要,要紧的乃是作新造”——加六15:

  1. 唯一紧要的事乃是新人作为新造,这新造是那带着神圣性质之生命的杰作——15节,弗二10。
  2. 作新造就是有基督作到我们的所是里——三16〜17。
  3. 当基督借着那灵实化在我们灵里,我们就成为新造,就是新人——加六18,弗四23〜24。

 

  • 晨兴喂养

弗二18 因为借着祂,我们两下在一位灵里,得以进到父面前。
22  你们也在祂里面同被建造,成为神在灵里的居所。

那灵虽然是为着基督徒生活的许多积极项目,但那灵终极乃是为着身体。那灵是为着重生、圣别、变化、生命、能力和许多属灵的项目;但这些项目都只是为着一个结果,就是身体。……我们若忽略身体,就失去一切。我们若失去了身体,就失去了神经纶的标的、目标。 那灵是为着身体,所以林前十二章十三节说,我们都在一位灵里受浸,成了一个身体,而以弗所四章四节说,“一个身体和一位灵。”一位灵等于一个身体,一个身体等于一位灵。因此,说召会是那灵的翻版绝对是正确的。“没有那灵,就没有召会;越有那灵,就越有召会。”这是因为召会是那灵的翻版。那灵是经过过程之三一神的终极完成,而召会是那灵的翻版,是经过过程之三一神团体的彰显(CWWL一九七五至一九七六年第二册,六○三页)。

  • 信息选读

我们若要有正确的召会生活,就必须丢弃一切的规条,并专注于神灵与人灵的调和。唯有在这调和里,我们才能享受真正的召会生活。

规条特别和宗教有关。没有规条,就不可能有宗教,因为宗教是由规条构成的。但是基督不要宗教,祂所要的乃是新人。因此,祂在十字架上废掉了规条。有些人也许喜欢在聚会中喊叫,另有些人喜欢安静。但无论赞成喊叫或赞成安静,都是一

种规条。我们不应该为着这个或是那个,我们只该为着灵。然而,按照我们的天性和教养,我们不是倾向一种规条,就是倾向另一种规条。但是只要有规条,我们就没有召会生活的实际。召会生活不是由规条,而是由活的灵组成的。

在以弗所二章十三至二十二节,我们看见规条和那灵之间的对比。基督在十字架上废掉了规条,为要产生召会。现今规条已经废掉了,那灵进来顶替了规条。我们若有规条,就没有那灵;但我们若有那灵,就没有规条。十字架废掉了规条,为要让那灵有地位;在那灵里面,我们得以进到父面前。因此,那灵顶替了一切的规条。在聚会中,我们不该有关于喊叫或安静的规条。只要我们不在那灵里,凡我们所作的都是规条。

召会不是组织,也不是宗教,乃是由神的灵与人的灵调和,所产生之基督的身体。在聚会中,我们不该有规则与条例,我们只该注意在那灵里。不要太去注意椅子的摆法,或者姊妹们是否戴蒙头帽。在那灵里把椅子排成特别的方式,或戴上蒙头帽,这也许很好;但是坚持这些事,就使其成了规条。如果我们不在那灵里,凡我们在聚会中所作的,都会变成规条。

当基督废掉规条时,祂拆毁了中间隔断的墙(14)。现今规条隔开的墙不再存在了。我年轻时,很在意规条的事。但是今天我知道,神只在意神圣的灵在我们人的灵里。保罗在十八节说到圣灵,在二十二节说到人的灵(以弗所书生命读经,六九八至七○○页)。

参读:召会是那灵的翻版,第一至二章。

晨兴圣言/2019/2019.05.秋季长老负责弟兄训练/第三周/周四.txt · Last modified: 2019/11/06 20:41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