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 of Jesse

Technology is for the Lord

User Tools

Site Tools


晨兴圣言:2019:2019.05.秋季长老负责弟兄训练:第三周:周五

第三周 周五

纲目

伍 主恢复的目标是要产生一个新人——二15,四22〜24,西三10〜11:

一 在旧人里分裂并分散的,在新人里得着恢复——创十一5〜9,徒二5〜12,西三10〜11:

  1. 在旧人里,人是分裂并分散的;在新人里,人被聚集并被作成一。
  2. 在世界上一个人越与众不同、越个人主义越好;这与神的经纶相违背,神的经纶是要聚集并作成一。
  3. 脱去旧人就是脱去分裂并分散的人;穿上新人就是穿上聚集并是一的新人——弗四22、24。

 

  • 晨兴喂养

弗四22  在从前的生活样式上,脱去了旧人,这旧人是照着那迷惑的情欲败坏的。
24  并且穿上了新人,这新人是照着神,在那实际的义和圣中所创造的。

神创造人的心意,是要得着一个器皿来彰显祂自己,并为祂掌权。然而,人受造后不久就堕落了。……神仇敌的心意是要借着人的堕落,将人分裂且分散。创世记三章开始说到人的堕落,却没有给我们看见人堕落的意义。人堕落的意义启示在十至十一章。在这两章我们可以清楚看见,撒但使人堕落,目的是要借着分裂并分散人,使人在神的定旨上变为无用。 洪水以后,人分裂成许多邦国,也分散到四面八方不同的地土。大约在建造巴别的时候,人照着他们的宗族、族系、语言、土地,至终又照着他们的邦国而分裂(十5、20、31)(CWWL一九七七年第三册,六○四至六○五页)。

  • 信息选读

任何器皿一旦分裂散开,其功用就消除殆尽。器皿不该破碎,器皿不该分裂且分散。人作为盛装神、彰显神、为神掌权的器皿,应当是一;人不该分裂或分散。然而在创世记十至十一章,这器皿毁损成为碎片,并且分散各处。整个旧约乃是分裂之人类的记载。

我们必须从创世记十至十一章,往前到行传二章。在行传二章的时候,三一神已经经过成为肉体、人性生活、钉十字架、复活和升天的过程。神人耶稣已经在诸天之上登宝座,成为万主之主。如今行传二章中又发生一件事。在人受造且堕落之后,这位成为肉体,是神在人性中在地上生活、钉十字架、复活、

升天且登宝座的奇妙者,从天降下;祂的降下乃是奇中之奇。这样一位奇妙者从天降下,产生了召会。

召会的产生不是只有一个民族,乃是有许多民族。在九至十一节,至少有不少于十五种方言的十五个国籍作代表。虽然这些人都是犹太人(5),但在神主宰的权柄下,这些犹太人不是都说一种语言……。他们是犹太人,但他们是分裂并分散的。然而到了召会产生的时候,他们都聚集在一起;在那聚集里,召会产生了。这指明在旧人里分裂并分散的,在新人里完全恢复了。在旧人里,人是分裂并分散的;但在新人里,人被聚集并被作成一。

若没有保罗的书信,我们无法看见关乎一个新人的光。以弗所二章十三节说,“但如今在基督耶稣里,你们这从前远离的人,靠着基督的血,已经得亲近了。”“得亲近”不仅指亲近神,也指亲近信徒。十四节说,“因祂自己是我们的和平,将两下作成一个,拆毁了中间隔断的墙,就是仇恨。”中间隔断的墙,乃是不同民族之间的分裂和分裂的因素。基督在十字架上拆毁了这因素。借此,基督已经将犹太和外邦这两班人创造成一个新人。四章二十二节说,“在从前的生活样式上,脱去了旧人,这旧人是照着那迷惑的情欲败坏的。”脱去旧人就是脱去分裂并分散的人。穿上新人就是穿上聚集并是一的新人,“这新人是照着神,在那实际的义和圣中所创造的。”(24)(CWWL一九七七年第三册,六○五至六○六页)

参读:一个新人,第二章。

晨兴圣言/2019/2019.05.秋季长老负责弟兄训练/第三周/周五.txt · Last modified: 2019/11/06 20:42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