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 of Jesse

Technology is for the Lord

User Tools

Site Tools


晨兴圣言:2019:2019.07.冬季训练:第九周:周一

第九周 周一

纲目

壹 申命记十二章启示在神所选择独一的地方与神同享基督,为着保守神子民的一——5~8、11~14、17~18、21、26~27节,十四22~23,十六16,参林前十6、11,罗十五4:

一 以色列人不可在他们所选择的地方敬拜神,享受他们献给神的供物(申十二8、13、17);他们要到神所选择立祂名的地方,就是到祂的居所和祂的祭坛那里敬拜神(5~6),将他们的十分取一之物、供物和祭物带到那里给神(5、11、14、18、21、26~27,十四22~23,十五19~20,十六16)。引用经节

二 申命记十二章中神所选择唯一敬拜祂的地方,表征我们在地方立场上的聚集,为着在实行一面有一个身体的彰显(由耶路撒冷所表征),并在现实一面有一个身体的实际(由耶路撒冷内的锡安所表征)——诗四八2,五十2,启一11,二7。

三 新约中关于敬拜神这事的启示,在以下各面与申命记十二章的启示相符:引用经节

  1. 神的子民总该是一;他们中间不该有分裂——诗一三三,约十七11、21~23,林前一10,弗四3。引用经节
  2. 神的子民该聚集到独一的名里,这名就是主耶稣基督的名,其实际乃是那灵;用任何别的名称,乃是宗派的、分裂的;这是属灵的淫乱——太十八20,林前一12,十二3,启三8。
  3. 在新约里神的住处,神的居所,乃是特别设在我们调和的灵里,在我们蒙重生、由神圣的灵所内住之人的灵里;我们在敬拜神的聚会里,必须操练我们的灵,并在我们的灵里作一切事——弗二22,约四21~24,林前十四15。
  4. 我们敬拜神时,必须真实地应用祭坛所表征之基督的十字架,拒绝肉体、己和天然生命,并单单凭基督来敬拜神——诗四三4上,太十六24,加二20。
  5. 神所选择为着敬拜祂的地方,乃是满了对基督之丰富的享受,并满了喜乐之处——申十二7、12、18,十四23,弗三8,腓四4,林前十四3、4下、26、31。

 

  • 晨兴喂养

申十二5~7 但耶和华你们的神从你们各支派中,所选择出来立祂名的地方,就是祂的居所,那是你们当寻求的,你们要往那里去,将你们的燔祭和别的祭,……都奉到那里;在那里,耶和华你们神的面前,你们和你们的家属都可以吃,并且因你手所办的一切事蒙耶和华你的神赐福,就都欢乐。

以色列人要寻求耶和华,到耶和华他们的神从他们各支派中,所选择出来立祂名的地方,就是到祂的居所和祂的祭坛那里(申十二5~6)。这里我们看见三件事:地方、名、祭坛。……要履行〔申命记十二章的〕要求,就要有独一的敬拜中心,如后来的耶路撒冷,以保守神百姓中间的一,避免因着人的偏好而造成分裂(申命记生命读经,八六至八七页)。

  • 信息选读

申命记十二章至少在四方面与新约中的启示相符。

首先,……神的子民总该是一。……若是每支派各自有敬拜神的中心,神子民中间就会有十二个分裂,因为每个中心都会成为分裂的立场和根据。神在祂的智慧里,……要求他们接受祂的选择,即使去那地对许多人并不方便,他们也要一年三次到独一的敬拜中心去。

新约中的原则是一样的。……神的儿女,在基督里的信徒,必须是一,同有一个敬拜神的中心。然而,……今天有许多敬拜的中心,这就导致分裂。……神子民中间的分裂乃是因大家有不同偏好的结果。……主的恢复乃是按着神的喜好,回到神的方式。

第二,……神保守祂子民在一里的路,乃是有一个立祂名,就是那独一之名的地方。我们在谁的名里聚集敬拜神,是非常重要的。……今天基督徒只该聚集到一个独一的名里,就是主耶稣的名里(太十八20)。然而,基督徒习惯于聚集到别的名里,就如浸信会、长老会、圣公会、路德会、循理会。被聚集到这些不同的名里就是分裂,因为这些名乃是分裂的根基。……我们的敬拜若有别的名,是可憎的;这是属灵的淫乱。我们是基督的配偶,祂的妻子。我们既是祂的配偶,就不该在祂的名以外有别的名。

第三,申命记十二章和新约都启示,神所选择要我们敬拜祂的地方,乃是祂居所的地方。……按照以弗所二章二十二节,神的住处,神的居所,乃是在我们的灵里。不错,我们是召会,该聚集到基督的名里,但我们也需要操练我们的灵。我们若在基督的名下聚在一起,却没有操练我们的灵,反而留在天然的心思里,或者甚至留在肉体里,我们就不是在神的居所里。我们……必须在灵里。不然,我们就会失去召会的正确立场。

第四,……我们……还必须有表征十字架的祭坛。保罗在林前二章二节指明这事的重要。……钉十字架的基督,乃是保罗职事唯一的主题、中心、内容和本质。……我们该在十字架上……〔并且〕不该将任何属于旧人、肉体、己或天然生命的东西带进召会。我们在十字架上时,就真是在灵里了。

我们若有主的名、神的居所和十字架,我们中间就不会有分裂。不管我们当地有多少信徒,有多少聚会的地点,我们都会是一(申命记生命读经,八八至九一页)。

参读:申命记生命读经,第十篇;一的真正立场,第四章。

晨兴圣言/2019/2019.07.冬季训练/第九周/周一.txt · Last modified: 2020/02/18 02:38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