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 of Jesse

Technology is for the Lord

User Tools

Site Tools


晨兴圣言:2019:2019.07.冬季训练:第九周:周三

第九周 周三

纲目

贰 耶路撒冷的独一立场,就是锡安山上建造那作神居所之圣殿的地方,预表神所选择的独一立场,就是一的立场——申十二5,代下六5~6,拉一2~3:

一 古时所有以色列人一年三次到耶路撒冷聚集;唯有借着在耶路撒冷这独一的地方敬拜神,神子民的一才世世代代得蒙保守——申十二5,十六16。

二 新约中神所命定一的正确立场,乃是一地一会的独一立场——启一11:

  1. 召会是由宇宙的神所构成的,却存在于地上的许多地方;就性质说,召会在神里面是宇宙性的,但就实行说,召会在一个确定的地方是地方性的,就如“在哥林多神的召会”——林前一2:
    1. “神的召会”,意思是召会不仅为神所有,也有神为其性质和素质,这是神圣的、一般的、宇宙的、永远的——2节。
    2. “在哥林多……的召会”,意指在一个城里的召会,留在确定的地方,为着事务上的行政,以这地方为其地位、立场和治理的界限,这是物质的、专特的、地方的、暂时的——2节。
  2. 缺了宇宙的一面,召会就没有内容;缺了地方的一面,召会就不可能有出现和实行;关于召会在各地的建立,整本新约的记载是一致的——徒八1,十三1,十四23,罗十六1,林前一2,林后八1,加一2,启一4、11。

 

  • 晨兴喂养

林前一2 写信给在哥林多神的召会,就是给在基督耶稣里被圣别,蒙召的圣徒,同着所有在各处呼求我们主耶稣基督之名的人……。
代下六5~6 ……我未曾在以色列众支派中选择一城建造殿宇,使我的名可以立在那里,……但选择耶路撒冷,使我的名可以立在那里……。

召会是由宇宙的神所构成的,却存在于地上的许多地方,哥林多就是其中之一。就性质说,召会在神里面是宇宙性的;但就实行说,召会在一个确定的地方是地方性的。因此,召会有两面:宇宙的,和地方的。缺了宇宙的一面,召会就没有内容;缺了地方的一面,召会就不可能有出现和实行。因此,新约也强调召会地方的一面(徒八1,十三1,启一11等)(圣经恢复本,林前一2注2)。

我们对基督的享受有两面,一面是个人的享受,这是无论到什么地方都可以的;一面是众人的享受,若是要和众圣徒一同敬拜神,……就不能随自己的意,而是必须照着神所规定的作。……这个神所指定的地方,就是日后的耶路撒冷(代下六5~6,约四20)。耶路撒冷乃是神所选择唯一的敬拜中心,这在历世历代维持并保守了以色列人中间的合一(李常受文集一九六六年第三册,三○三页)。

  • 信息选读

林前一章二节上半说,“神的召会。”……指明召会不仅为神所有,也有神为其性质和素质,这是神圣的、一般的、宇宙的、永远的。……神是召会的性质和素质。因此,召会是神圣的。

“在哥林多……的召会”(2)是在一个城里的召会,留在确定的地方,为着事务上的行政,以这地方为其地位、立场和治理的界限,这乃是物质的、专特的、地方的、暂时的。保罗写信给神的召会,这召会不是在诸天之上,乃是在哥林多。……召会留在那地,作基督在当地的见证。基督在一地的见证乃是基督宇宙之见证的一部分。宇宙的见证是由地方的见证组成并构成的。

召会的地位、立场和行政区域是物质的,不是神圣的;是专特的,不是一般的;是地方的,不是宇宙的;是暂时的,不是永远的。这些是召会在地方一面的讲究。

召会是“在基督……里被圣别”的(2),已在基督里被圣别、成为圣别;基督就是经过过程之三一神在祂丰满里的具体化身,为召会的元素和范围。

召会由“蒙召的圣徒”(2)组成,乃是那从撒但的世界中被召出来之圣徒,被圣别之人的召会。我们已蒙神呼召,在基督里被圣别。我们不再在世界里;我们乃是在蒙神呼召且在基督这奇妙人位里被圣别的召会中;基督是我们里面的元素和我们外面的范围。

二节包含一个真正召会的五种资格。……真正的召会乃是神的召会,是在地方上的召会,是在基督里被圣别,并且由蒙召的圣徒组成。二节下半接着有第五种资格:“同着所有在各处呼求我们主耶稣基督之名的人。”这……指明真正的召会与在全球各处呼求主耶稣基督之名的众圣徒有关,……乃是与所有—包括今天的信徒、在我们之前和在我们之后的信徒—在各处呼求我们主耶稣基督之名的人有关(主恢复的简说,六七至六九页)。

参读:主恢复的简说,附录;召会的立场与召会的聚会,第一章。

晨兴圣言/2019/2019.07.冬季训练/第九周/周三.txt · Last modified: 2020/02/18 02:40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