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 of Jesse

Technology is for the Lord

User Tools

Site Tools


晨兴圣言:2019:2019.07.冬季训练:第九周:周六

第九周 周六

纲目

伍 我们要作今日的得胜者,就必须维持一的立场,就是神独一的选择,不高抬任何基督以外的事物;在主的恢复中,我们单单高举基督——西一18下,启二4,林后四5.十5:

一 以色列人能对美地的丰富有完全的享受之前,必须彻底毁坏“在高山上,在小山上,在各青翠树下”(申十二2)异教敬拜的地方、偶像以及偶像的名;高山与小山表征高举一些基督以外的东西,青翠树表征一些美丽、有吸引力的东西——1~3、5节,王上十一7~8,十二26~31,民三三52。

二 神百姓荒凉和堕落的内在原因,乃是基督没有被他们高举;他们没有在凡事上让祂居首位,居第一位——诗八十1、3、7、15~19,七四1。

三 从荒凉得复兴的路,就是高举基督;在一的立场上与神同享基督,唯有借着神百姓正确的珍赏并高举基督,才得以维持并保守。

 

  • 晨兴喂养

西一18  祂也是召会身体的头;祂是元始,是从死人中复活的首生者,使祂可以在万有中居首位。
三11  在此并没有希利尼人和犹太人、受割礼的和未受割礼的、化外人、西古提人、为奴的、自主的,唯有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内。

异教徒敬拜的中心经常是在高山、小山、与青翠树下(申十二2)。高山与小山表征高举一些基督以外的东西,青翠树表征一些美丽、有吸引力的东西。今天基督教敬拜的中心,也高举一些基督以外的东西。原则上,这些敬拜的中心就是在高山或小山等高处。然而,神的百姓应该来到锡安山,神所选择作团体敬拜独一的地方。在各高处的敬拜乃是以色列人分散的因素。

原则上,我们必须毁除这些地方、偶像和名字。这样作就是行神眼中看为正的事。但如果我们坚持自己的选择,那就是行我们自己眼中看为正的事。我们必须敬畏主,而去到祂所选择的地方(李常受文集一九七九年第二册,三五六至三五七页)。

  • 信息选读

一的立场,不仅仅是一地一会的问题;一的立场比一地一会更深入、更丰富、更高超、更完满。我们都必须知道,在这个宇宙中,神只选择了一个地方,那一个地方就是召会。

召会同着基督,是神所选择独一的地方。为着实现歌罗西三章十一节的话,别的地方都必须一一彻底的毁除。每一样东西,只要不是召会同着基督,都必须毁除。这样,我们就可以单纯地在召会生活里享受基督作美地的丰富。当我们与神一同享受基督的时候,我们就被栽植在主的殿中;我们要长大而发旺。这是过基督徒生活与召会生活正确的路。这是一的立场。

在这个立场上,不可能有分裂,因为分裂的基础已经被毁除。我们的脾气、个性、天然的特性、爱好都被除去了。我们的宗教、文化和特别的作法也都被毁掉了。……在召会中,除了基督,别无他物。基督必须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内。……我们在神面前享受祂,这种享受就成了我们的敬拜,成了我们的召会生活,甚至成了我们基督徒日常的生活。然后,我们就要在一的立场上长大而成熟。

根据我在……主恢复中的经验,我能见证说,神所选择独一的立场不给人机会放纵情欲或遂行野心。我在中国大陆的那些年间,都受倪弟兄职事的指示。我所传讲的一切都与他一样。一切的“丘坛”都被拆毁,因此丝毫不留地位让人放纵情欲,或遂行自私的野心。今天在我们中间也是一样。我们只注意高举基督。如果我们维持一的立场,神独一的选择,不高举任何基督以外的事物,就不可能有分裂。在主的恢复中,我们单单高举基督。我们讲生命讲了许多,但不把生命高举到成为“丘坛”的地步。我们中间有些弟兄很敏捷,很有天然才干;但他们的敏捷与才干必须受神所选择立场的约束。这种约束使他们不高举任何东西来代替基督。我们在主的恢复中能见证说,我们与今天的基督教不同,我们没有“丘坛”(李常受文集一九七九年第二册,三七八至三八○、四二一至四二二页)。

参读:一的真正立场,第五、八章;召会实际的彰显,第九章。

晨兴圣言/2019/2019.07.冬季训练/第九周/周六.txt · Last modified: 2020/02/18 02:42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