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 of Jesse

Technology is for the Lord

User Tools

Site Tools


晨兴圣言:2019:2019.07.冬季训练:第九周:周二

第九周 周二

纲目

四 无论我们在哪里,我们都该被聚集到主的名里,在我们的灵里并带着十字架而聚集;我们若都这样作,我们虽然是在不同城市聚集,却都是在同一地方聚会;这一个地方就是独一之一的立场——申十二5~6,耶三二39:

  1. 表面上,我们在地理上是分开的,因为我们分别在全世界的各城市,在合乎圣经的地方立场上聚集——实行一个城一个召会,一个城只有一个召会——徒八1,十三1,启一11。
  2. 实际上,我们虽然在地理上是分隔的,但我们都在同一地方,就是在主耶稣的名里,在我们调和的灵里,并带着十字架而聚集;这就是一,也就是对神正确敬拜的立场:
    1. 许多基督徒因着自己的偏好而分裂了;在主的恢复里,我们必须不在意自己的偏好,乃在意主作为实际的灵与我们同在,这灵就是祂名的实际——太十八20,林前一10,出三三14。
    2. 申命记十二章之预表的应验,不是一个地理上的地方,乃是在我们的灵里——约四21~24。
    3. 在召会的入口有十字架;我们要作为召会而聚集,就必须经历十字架,为着钉死己、攻倒“理论和各样阻挡人认识神而立起的高寨”(林后十5)并单单高举基督,好使祂能成为一切,又在一切之内,为着神的彰显,并为着一的独特见证——太十六24,林前二2,林后十3~5,西一10、18下,三10~11。

 

  • 晨兴喂养

启一11  你所看见的,当写在书上,寄给那七个召会:给以弗所、给士每拿、给别迦摩、给推雅推喇、给撒狄、给非拉铁非、给老底嘉。
太十八20 因为无论在哪里,有两三个人被聚集到我的名里,哪里就有我在他们中间。

为着便利和实行的缘故,我们在所住的各城市聚集。表面上,我们在地理上是分开的,因为我们分别在地上的各城市聚集。实际上,我们仍在一里,不是分开的,因为我们无论在哪里,都是在主的名里,在我们的灵里,并带着十字架而聚集。

最近在安那翰召会的祷告聚会中,有来自好几个不同国家的圣徒。……没有人说到祷告的题目,或该如何祷告。然而,我们都同心合意地祷告。我们能有这样的一,是因为我们虽然在地理上是分隔的,但都在同一地方—就是在主的名里,在我们的灵里,并带着十字架而聚集(申命记生命读经,九五页)。

  • 信息选读

今天大多数基督徒的光景与此大不相同。他们不是在一里聚集,而是在许多不同的宗派里聚集。来自各宗派的基督徒即使聚在一起,也很难一起祷告。……在基督里的信徒若要成为一,就必须放弃一切属宗派的事物,而单单在主耶稣的名里,在我们的灵里,并带着十字架聚在一起。这就是一,也就是对神敬拜的正确立场。

许多基督徒……虽然住在同一城市,却不聚在一起,因为他们想要有自己的偏好。在主的恢复里,我们必须不在意自己的偏好,乃在意主的同在。……无论我们在哪里,在安那翰或台北,在伦敦或东京,我们都该被聚集到主的名里,都该在我们的灵里,并带着十字架而聚集。我们若都这样作,我们虽然是在不同城市聚集,却都是在同一地方聚会;这一个地方就是独一之一的立场。

在主的恢复里,我们有一个名和一位灵。我们都在耶稣基督的名里聚集,也都在调和的灵里,就是在那由圣灵所内住之人重生的灵里聚集。我们在这灵里聚集,不在自己的观念、渴望、偏好或选择里聚集。……在召会的入口有十字架;我们要作为召会而聚集,就必须经历十字架。肉体、己和天然人无法在召会中,而必须被钉十字架。所以,我们乃是在主耶稣的名里,在调和的灵里并带着十字架而聚集。这是我们聚集的地方,在这里有我们在主独一的名里所竭力保守的一(申命记生命读经,九五至九六页)。

召会在一地,可以在不同的地方聚会,但仍是一个召会。若是一个地方太大,召会可以在许多不同的地方聚会;就如同行传二章所记载之耶路撒冷的召会一样(46~47)。当日圣徒们是在各家聚会,但在各家的聚会,并不是一家一个召会;他们仍是一个召会。……虽然〔我们〕主日早上分在几个会所聚会,另外还有祷告聚会分在数十个分家聚会,但仍是一个召会,行政是一个,见证是一个。因着在宇宙间,召会只有一个,所以无论在任何地方,召会的出现也是一个。这就是召会的路,这也是召会的立场。召会的路乃是以一地一会为原则,一个地方只有一个召会;若不然,召会就分裂了(李常受文集一九六六年第三册,二九六页)。

参读:申命记生命读经,第十一篇;基督的启示与召会的实际,第十二篇。

晨兴圣言/2019/2019.07.冬季训练/第九周/周二.txt · Last modified: 2020/02/18 02:39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