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 of Jesse

Technology is for the Lord

User Tools

Site Tools


晨兴圣言:2019:2019.07.冬季训练:第九周:周五

第九周 周五

纲目

肆 我们要作今日的得胜者,就必须在一的立场上与神同享基督,好展览基督,建造召会,并预备基督的新妇——太十六18,启十九7:

一 以色列人可以用两种方式享受美地的丰富出产:

  1. 普通、个人的方式,是随时随处都可与任何人一同享受一般的分——申十二15。
  2. 特别、团体的方式,是与所有以色列人在指定的节期并在神所选择独一的地方,享受上好的分,就是初熟之物和头生的——5、8、11、13~14、17~18、21、26~27节,十四22~23,十五19~20,十六16~17。

二 照样,基督的信徒享受基督也有两面:

  1. 普通、个人的一面,随时随处都可以享受基督作神所分给我们的分——西一12,林前一2、9,弗六18,帖前五16~18,罗十12~13。
  2. 特别、团体的一面,乃是在神所选择的地方——一的独一立场上,在正确召会生活的聚会里,享受基督上好的分——林前十四3、4下、26、31。

三 我们需要过一种生活,个人经营基督并享受基督,使我们能集体地一同享受祂,好建造基督的身体作神的家,使神得着彰显,并作神的国,使神得以掌权——三16,提前三15,罗十四17~18:

  1. 神的旨意是要我们享受基督;我们必须寻求在各种处境中享受基督并经历基督——来十5~10,腓三7~14,四5~8。
  2. 基督是无限量的丰富,但是今日的召会却是在贫穷中过日子,因为主的儿女都是懒惰的——箴六6~11,二四30~34,二六14,太二五26、30,参林前十五58。
  3. 我们必须经营基督,就是我们的美地,使我们从祂的丰富收获出产,带到召会的聚会中献上;这样,聚会就是展览基督的丰富,也是全体与会者在神面前并同着神,彼此分享基督,使众圣徒与召会得着建造——西二6~7,林前一9,十四3、31。
  4. 每逢我们来到聚会中敬拜主,我们不该空手而来;我们来的时候,必须双手满带着基督的出产——26节,申十六15~17。
  5. 我们聚集一起来展览基督,乃是展览我们所经营的基督,我们所享受、所经历的基督——十四22~23。

 

  • 晨兴喂养

申十二15 不过,在你各城里,你可以照耶和华你神所赐你的福分,……宰牲吃肉……。
十六16 你一切的男丁,要……一年三次,在耶和华你神所选择的地方朝见祂。他们不可空手朝见耶和华。

以色列人可以用两种方式享受美地的丰富出产。普通的方式是在任何时候、任何地方,与任何人享受美地丰富出产一般的分。特别的方式是在神所选择的独一地方享受上好的分,就是初熟之物和头生的。……如果我们察看自己的经历,会看见我们有两种对基督丰富的享受。……可以说我们有对基督一般的享受,和对基督特别的享受。我们在正确的召会生活中经历对基督特别的享受。无论何时我们来到召会的聚会中,对基督的享受总是高而丰富的。我们都需要在个人生活和召会生活这两方面享受基督。

虽然在召会生活中享受基督是美妙的,却不能顶替我们在个人生活中对祂的享受。同样的,在我们个人生活中的享受,也不能顶替公开召会生活中的享受。今天很多基督徒没有看见对基督享受的这两方面(李常受文集一九七五至一九七六年第三册,五六五页)。

  • 信息选读

我们……需要一种……生活,……能享受那美地……。第一,这生活必须是一种在基督身上经营的生活,……在每一个处境中享受祂并经历祂。……当以色列百姓占得那地,征服所有的仇敌之后,……他们就……经营那地。他们耕地、撒种、浇水、栽种葡萄树、修剪各种树木。……这一幅图画说出,我们该如何在基督身上殷勤作工,使我们能享受祂那包罗万有的丰富。……基督是无限量的丰富,但是今日的召会却是在贫穷中过日子。为什么?因为今天神的儿女都是懒惰的,他们不肯花力气来经营基督。

神告诉祂的百姓,他们一年至少要三次来在一起敬拜祂。……祂又告诉他们,每逢他们来在一起,……他们手中必须带着东西来献给祂,就是带着那美地的出产。若是他们懒惰,不在那地上作工,他们就不仅没有什么可以带来献给神,并且他们自己也没有什么可以得着饱足;他们就要挨饿了。

我们必须在基督身上天天经营,然后我们才能把祂大量出产。我们不能仅仅有一点点的基督来满足自己的需要。我们必须出产祂够多,才能有余剩的丰富留给别人。……我们聚集一起来展览基督,不只是展览神所给我们的基督,乃是展览我们所出产的基督,我们所经营、所经历的基督。……弟兄姊妹们,我们一切的聚会都应该是这样,是个展览会,在其中陈列基督的各种出产。

在那地的生活,乃是一个满了享受基督的生活。这享受是个人的,也是与神的子民集体的。愿我们在祂身上殷勤经营,使我们的手装满了祂,然后我们就来到祂所指定的地方,就是合一的立场上,来与神的儿女们,并与神自己一同享受这一位丰富又荣耀的基督(包罗万有的基督,二○六至二○九、二一三、二二一页)。

参读:实行召会生活的生命与道路,第十四至十五章;包罗万有的基督,第十五至十六章;主恢复中应有的认识,第十二至十三篇。

晨兴圣言/2019/2019.07.冬季训练/第九周/周五.txt · Last modified: 2020/02/18 02:42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