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 of Jesse

Technology is for the Lord

User Tools

Site Tools


晨兴圣言:2019:2019.07.冬季训练:第十二周:周三

第十二周 周三

纲目

三 借着我们灵里基督的复活生命,我们就能胜过死亡对召会的攻击——太十六18,徒二24,提后一10:

  1. 死亡乃是撒但工作的特点,他一切所作的至终就是要人充满死亡——来二14~15。
  2. 马太十六章十八节给我们看见,对召会的攻击将从什么源头而来——“阴间的门”,就是死亡:引用经节
    1. 撒但特别的目标乃是要在召会里散布死亡;对于召会他所最惧怕的,乃是召会抗拒他死亡的权势——启二8、10~11。
    2. 建造在“这磐石”上的召会,能辨识死亡与生命,并且阴间的门不能胜过召会——太十六18。
  3. 我们若要胜过死亡的攻击,就需要认识基督是首先的,是末后的,又是那活着的——是那曾死过,又活了的一位,并且是拿着死亡和阴间的钥匙的一位——启一17~18,二8。

 

  • 晨兴喂养

太十六18 我还告诉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召会建造在这磐石上,阴间的门不能胜过她。
启一18 又是那活着的;我曾死过,看哪,现在又活了,直活到永永远远,并且拿着死亡和阴间的钥匙。

神的丰富是在基督里,基督的丰富又借着召会彰显出来。……召会既是神的丰富的见证,她的特点就必须是基督的特点。……基督的特点,就是当祂要叫拉撒路复活的时候,所说的那句话:“我是复活,我是生命。”(约十一25)……召会今天在地上,既作基督的器皿,就是要彰显出这个生命与这个复活。神乃是要召会彰显出基督的生命来,所以今天在召会里必须满了生命。

主到地上来主要的目的,乃是要叫人得生命(十10),就是叫人得着神的生命。……神的基督就是生命,就是复活,而召会就是祂这生命和复活的器皿(倪柝声文集第二辑第二十四册,一七九页)。

  • 信息选读

今天神的目的乃是在召会身上,所以撒但专门攻击召会。撒但攻击基督徒和召会,不一定是用罪和世界来引诱人失脚,因为人很容易分辨这些。……撒但真正的利器乃是用死亡来攻击召会,死亡是不易被发现的,死亡可能很隐藏地偷进召会里。这并非说,世界、罪恶,就不被撒但用以攻击召会;乃是说,撒但能用那些文雅的、道德的,而不只是污秽的、残暴的罪,来攻击基督徒。许多文雅的、道德的事情,却充满死亡,撒但能够轻易地使用这些死亡的事情攻击召会。

马太十六章十八节说,主的召会的根基乃是基督这磐石,是阴间的门所不能胜过的。阴间就是死亡。……召会只有建造在基督这磐石上,死亡才不能胜过她。……召会若建造在基督这磐石上,能够分辨什么是死亡,什么是生命,阴间的门就不能胜过她。

罗马八章十节是说到身体和灵;约翰十二章二十五节是说到魂,保守魂与丧失魂。……一切从身体、从魂出来的,结果乃是死亡,就是阴间;一切从灵出来的,结果就是生命。一个人好说话,多说话,空说话,不该说的话也说;或者一个人,天然的思路好,口才好;这些都是从肉体,从魂,从天然生命里出来的东西。这些都不是出于灵,不是出于基督,所以也没有生命,不过是死亡。基督徒不是问事情作好或作坏,乃是问事情的来源为何,是从天然生命出来的,或是从肉体、从魂里出来的,还是从灵出来的。一切在基督徒身上的,只有出于灵的,才是生命,才能叫人得生命;凡是出于别的,即使人看为好的、有益的、良善的,都是死亡,都不能叫人得生命。

召会所需要的不是好的道理,好的神学,美妙的解经;召会所需要的乃是生命,就是基督复活的生命。一切的道理、思想、神学、解经,都不能取代基督的生命。只有基督的生命,只有出于基督生命的,是阴间的门所不能胜过的。其他的一切都不过是死亡的各种形式,都经不起撒但的攻击。求神怜悯我们,叫我们自己不摸死亡,也不把死亡带给召会。求神用生命充满召会,叫撒但无处可攻击召会(倪柝声文集第二辑第二十四册,一八○至一八一、一八三页)。

参读:倪柝声文集第二辑第二十四册,第一百一十三至一百一十四篇。

晨兴圣言/2019/2019.07.冬季训练/第十二周/周三.txt · Last modified: 2020/02/18 03:10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