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 of Jesse

Technology is for the Lord

User Tools

Site Tools


晨兴圣言:2019:2019.07.冬季训练:第十二周:周二

第十二周 周二

纲目

二 在创世记二章九节、十六至十七节,我们看见在人面前有两个选择——生命树与善恶知识树:引用经节

  1. 生命树表征三一神具体化身在基督里,以食物的形态作人的生命——9节,启二7,约一4,十四6上,十10下,六35、57、63。
  2. 善恶知识树表征撒但是死亡的源头——来二14。
  3. 生命树和善恶知识树代表两种生活的原则——生命的原则(倚靠神)和是非的原则(向神独立)——创二9、16~17,四3~4,耶十七5,约十五5。
  4. 这两棵树作为两种生活的原则在我们里面作工。
  5. 约翰福音启示生命树与善恶知识树相对——四10~14、20~21、23~24,九1~3,十一20~27。
  6. 在我们的基督徒生活和召会生活中,我们不该按照是非,乃该按照生死,来断定事情——林后十一3,创二9、16~17。

 

  • 晨兴喂养

申三十19~20 ……我将生命与死亡,祝福与咒诅,陈明在你面前,所以你要拣选生命,使你和你的后裔都得存活;且爱耶和华你的神,听从祂的话,紧联于祂,因为祂是你的生命,你的日子长久也在乎祂。这样,你就可以在耶和华向你列祖……起誓要赐给他们的地上居住。

神……要人活着是借着粮食,像人活着是靠着神一样。“因我们生活、行动、存留都在于祂。”〔徒十七28〕所以你就看见说,神在〔创世记二章〕用两棵树来对我们说出一点寓意的话。生命树和善恶知识树,乃是一种寓言,在这里就是给我们看见,人有两种不同的粮食:人所以能够活着,或者是借着生命,或者是借着善恶知识,或者说是借着分别是非。……两棵树摆在这里,是要给我们看见,人活在世界上,特别是基督徒活在世界上,是凭着两种不同的原则而生活:人活着,也许是凭着是非,也许是凭着生命。有的人作基督徒,他生活的原则是以是非为定准;有的人作基督徒,他生活的原则是以生命为定准(倪柝声文集第三辑第十册,一八五至一八六页)。

  • 信息选读

〔我们需要〕来看这两种不同的生活原则:什么叫作一个人凭着是非来活着,什么叫作一个人凭着生命来活着?有许多人,在他的生活里,只有善恶知识树。有许多人,在他的生活里,有生命树。有的人在他的生活里两种都有。但是,神的话是告诉我们,吃善恶知识树的必定死,吃生命树的必定活。

我们行事为人,我们在那里问一个问题,就是有一件事,我这样作,到底对不对?是不是?我这样作,到底是善的,或者是恶的?你在那里问善恶的问题,你问你自己:我这样作是是的呢,或者是非的呢?许多人在那里考虑:这一件事是善的呢,或者是恶的呢?……这一件事我可以作呢,或者我不可以作?这一件事到底是对的呢,或者是不对的?你已经是个基督徒,你就很仔细地考虑,然后你说,这件事很好,是善的,是是的;你就去作,你就以为:我这样作基督徒是很好了。

神的话是这样说,“只是善恶知识树上的果子,你不可吃,因为你吃的日子必定死。”(创二17)达到极点,还不过是分别善和恶;达到极点,还不过是挑选拒绝—拒绝恶的,挑选善的。……这是旧约,这是律法,这是全世界的宗教,这是人的道德、人的伦理;这不是基督徒的信仰。

基督徒的信仰是生命,……不是……问:这件事是对,或者不对,……〔乃是说,〕你作这件事,你里面的生命怎么说?神所赐给你的新生命,在你里面对于这件事怎么说?……我……里面的生命如何?那一个生命在我里面有能力,是活着的,我就能够作;那一个生命在我里面是冷的,是萎的,我就不能作。我生活的原则是凭着里面,不是凭着外面。……基督徒的生活的标准,不只说是对付恶的问题;基督徒的生活的标准,也是对付善的问题,也是对付是的问题。许多事情,虽然是是的,但是和生命不对,就是错的。……是凭着里面神的生命是升起来,或者是瘪下去来定规的。……里面对于这件事有没有喜乐?有没有属灵的快乐?有没有属灵的平安?这一件事断定我们属灵的道路(倪柝声文集第三辑第十册,一八六、一八八至一九○、一九三页)。

参读:申命记生命读经,第九、二十四、二十七、三十篇;倪柝声文集第三辑第十册,两种生活的原则;新约总论,第二百六十五篇;神人的生活,第十四篇。

晨兴圣言/2019/2019.07.冬季训练/第十二周/周二.txt · Last modified: 2020/02/18 03:10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