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 of Jesse

Technology is for the Lord

User Tools

Site Tools


晨兴圣言:2019:2019.07.冬季训练:第十二周:周五

第十二周 周五

纲目

三 神“在基督里,曾用诸天界里各样属灵的福分,祝福了我们”——弗一3:

  1. 神用祂的说话祝福我们;四至十四节中一切的说话乃是神的祝福。引用经节
  2. “各样”指明神福分的包罗万有性。
  3. “属灵的”指明神的福分和圣灵的关系:
    1. 神所用以祝福我们的一切福分都与圣灵有关。
    2. 神的灵不仅是神福分的管道,也是神福分的实际。
    3. 父神、子神和灵神,都与所赐给我们的福分有关——4~14节,三16~17,四4~6。
    4. 神的祝福主要是将三一神分赐到我们里面——林后十三14。
  4. “诸天界”不仅指明天的所在,也指明神所用以祝福我们,属灵福分的属天性质、情形、特征和气氛:
    1. 这些福分是从诸天来的,有属天的性质、情形、特征和气氛。
    2. 在基督里的信徒,在地上享受这些既是属灵的,也是属天的福分。
  5. “在基督里”指明基督是神祝福我们的效能、凭借和范围:
    1. 在基督里,神曾用诸天界里各样属灵的福分,祝福了我们。
    2. 我们赞美主,我们乃是在基督里,祂是我们蒙祝福的效能、凭借、范围和管道。
  6. 因着所有这些福分的性质都是属灵的,我们就需要运用我们的灵,在我们的灵里实化、经历并有分于这些福分——罗八4。

 

  • 晨兴喂养

弗一3 我们主耶稣基督的神与父,是当受颂赞的,祂在基督里,曾用诸天界里各样属灵的福分,祝福了我们。
罗八4 使律法义的要求,成就在我们这不照着肉体,只照着灵而行的人身上。

以弗所一章三节的赞美既深且奥,包含了整个新约的经纶。在此我们不仅有“神”这个称呼所指明的创造,也有成为肉体,由“我们主耶稣基督的神”这个称呼所指明。……在成为肉体里,祂是父,将生命分赐给祂的众子。……对神最高的称赞乃是说到我们的神—创造者—成了一个人,同时我们的神也是分赐生命的父。……凡基督所达到、所得着的,现在都传输给召会。

“我们主耶稣基督”这个称呼,含意丰富。“主”表征基督为主的身分,“耶稣”表征祂来作我们的救赎者和救主的人性,而“基督”表征祂是神的受膏者。这进一步指明,一章三节是拔尖的称赞,是向神最高的美言。我们都需要在创造、成为肉体、分赐生命和传输,以及救赎、救赎主、救主和完成神永远定旨的受膏者这些方面,对神说美言(以弗所书生命读经,二○至二二页)。

  • 信息选读

神用祂嘉美的言辞祝福我们,这样的话对我们句句都是福分。以弗所一章四至十四节就是记录这样的美言、福分。……〔三节里〕“各样”这辞指明神福分的包罗万有性;这福分包括一切,没有例外。

这一切福分都是属灵的。这指明神的福分和圣灵的关系。神所用以祝福我们的一切福分,既是属灵的,就与圣灵有关。神的灵不仅是神福分的管道,也是神福分的实际。在三节,父神、子神和灵神,都与所赐给我们的福分有关。……神的祝福,主要的是将三一神分赐到我们里面。

三节里的“诸天界”不仅指明天的所在,也指明神所用以祝福我们,属灵福分的属天性质、情形、特征和气氛。这些福分是从诸天来的,有属天的性质、情形、特征和气氛。在基督里的信徒,在地上享受这些属天的福分,这些福分是属灵的,也是属天的。……所赐给我们的福分,是属乎父神,在子神里,借着灵神,且在诸天界里。

末了,所有这些属灵的福分是在基督里。基督是神祝福我们的效能、凭借和范围。在基督之外、离了基督,神就与我们无分无关。但在基督里,神曾用诸天界里各样属灵的福分,祝福了我们。……我们若是在自己里,就与神的祝福无分无关。阿利路亚,我们乃是在基督里,祂是我们蒙祝福的范围、管道、凭借和效能!(以弗所书生命读经,二六至二七页)

如果这些福分只是肉身上的、物质上的,我们就只需要在身体里享受并经历就可以了。同样的,如果这些是精神上的福分,我们可以借着运用我们的魂—我们的心思、情感和意志—将其实化。然而,这些乃是属灵的福分,圣灵的福分。因着所有这些福分的性质都是属灵的,我们就需要运用我们的灵,在我们的灵里实化、享受并有分于这些福分(李常受文集一九六六年第二册,四○五页)。

参读:以弗所书生命读经,第二篇;书信中神的灵同人的灵,第七章。

晨兴圣言/2019/2019.07.冬季训练/第十二周/周五.txt · Last modified: 2020/02/18 03:12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