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 of Jesse

Technology is for the Lord

User Tools

Site Tools


晨兴圣言:2019:2019.07.冬季训练:第十二周:周四

第十二周 周四

纲目

叁 摩西将祝福与咒诅陈明在以色列人面前——申三十19:

一 在创世记一章二十六至二十八节,神赐福给人,使人繁衍增多,遍满地面,并制伏这地;神祝福人,因为神在地上看见一种有生命之物,有祂的形像并有祂的管治权。引用经节

二 神要作祂所拣选之人的福分,在地上就必须有一个国,一个领域,范围,好在祂完全、神圣的权柄之下施行祂的行政——太六10,西一13。

  1. 没有这样的国,神就没有一个领域,来成就祂的定旨。
  2. 一旦有了一个国,这国就成为神能祝福我们的领域,范围——启十一15。
  3. 我们都喜欢得着祝福,但我们也许没有领会到,祝福需要有一个属神权柄的范围,一个神行政之下的范围。

 

  • 晨兴喂养

申三十19 ……我将生命与死亡,祝福与咒诅,陈明在你面前,所以你要拣选生命,使你和你的后裔都得存活。
创一28  神就赐福给他们;又对他们说,要繁衍增多,遍满地面,并制伏这地,也要管理……。

神赐福给人,使人繁衍增多,遍满地面,并且制伏这地(创一28)。……神是丰富的,神的福也是丰富的,但在人被造以先,还没有对象来完满地接受神的福。……按照创世记一章的记载,神乃是等到有生命之物被造出来的时候,才开始赐福(22)。但只有人的生命够得上水准接受神丰满的福。神创造人以后,祂在地上能看见一种有生命之物,有祂的形像并有祂的管治权,神就立刻把祂丰满的福赐给人(创世记生命读经,一三一页)。

  • 信息选读

我们若要接受神的福,就必须合乎资格。那些资格,……就是形像和管治。在你的家里若有神的形像和神的管治,你就能确信在那里必定有神的福。……神的福总是随着祂的彰显和祂的代表。

神的福总是随同着祭司职任和君王职分。……祭司的职任是为着神的形像,君王的职分是为着神的管治权。只要我们运用祭司的职任接触神、观看神并返照荣耀的形像,我们就有君王的职分,神的福立刻就随之而来。

这福乃是结果子、扩增、繁增并遍满地面。……神按着自己的形像造人,并赐人权柄为全能者管治这地。这人已准备好来接受神的福。神的福使这人能繁衍增多。一成十,十成百,百成千,千成万,万成百万,百万成十亿,直到全地充满了美丽的脸,来彰显神并代表神。

神赐福我们有多少,是根据我们彰显祂并代表祂有多少。我们若充分地彰显祂并代表祂,就必定在繁衍并结果子上有祂丰满的福(创世记生命读经,一三二至一三三页)。

你们必须看见,主是不留下一样美物不给我们的。工作作不起来,弟兄姊妹的情形不好,得救的人数不加增的时候,我们不要推到环境上去,也不要推到别人身上,怪这个弟兄不好,怪那个弟兄不行。恐怕是因在我们身上有拦阻祝福的东西。主如果在我们身上走得通,神的祝福应当是“无处可容”才可以。神从前对以色列人说,“你们……以此试试我,是否为你们敞开天上的窗户,倾福与你们,甚至无处可容。”(玛三10)神今天还是说这话。祝福的生活,必须是基督徒经常的生活。蒙祝福的工作,必须是我们经常的工作。若有不蒙祝福的情形发生,你要说,“主,可能是我这里有难处。”(倪柝声文集第三辑第十册,二一二页)

从路得记中拿俄米的事例,我们也看见神赐福的原则。……她这样谦卑下来,服在神的审判之下,结果就带进神的祝福。……从她身上,我们再次看见,神的心要来赐福,但是人的光景有问题,所以神的手先行审判。……谁肯在神的审判之下自审,定罪自己,就必碰到神的恩典,得着神的祝福(活神与复活的神,六二至六三页)。

参读:创世记生命读经,第九篇;活神与复活的神,第六篇;倪柝声文集第三辑第十册,仰望神的祝福。

晨兴圣言/2019/2019.07.冬季训练/第十二周/周四.txt · Last modified: 2020/02/18 03:11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