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 of Jesse

Technology is for the Lord

User Tools

Site Tools


晨兴圣言:2019:2019.07.冬季训练:第六周:周一

第六周 周一

纲目

壹 我们需要看见怎样在神眼中过一种生活,使我们能享受美地所预表之包罗万有的基督——西一12,二6~7上。

贰 我们需要过一种在基督身上经营的生活,就是个人享受基督的生活,好使我们能团体地享受祂,为着建造基督的身体,作活神的殿,就是活神的家——林前三16,提前三15:

一 神的旨意乃是要我们享受基督——来十5~10,林前一9。

二 我们必须寻求在每一个处境中享受基督并经历祂——腓三7~14。

三 每逢我们来聚会敬拜主,我们不该空手而来;我们来的时候,必须双手满带着基督的出产——申十六15~17:

  1. 我们必须出产祂够多,才能有余剩的丰富留给穷人和缺乏的人,给祭司和利未人,且把最好的给主自己——十五11,十八3~4,十二11。
  2. 带着基督来敬拜神,乃是与神所有的儿女团体地来敬拜祂,彼此分享基督并与神同享基督——林前十四26。

 

  • 晨兴喂养

申十六16 你一切的男丁,要……一年三次,在耶和华你神所选择的地方朝见祂。他们不可空手朝见耶和华。
林前十四26 弟兄们,这却怎么样?每逢你们聚在一起的时候,各人或有诗歌,或有教训,或有启示,或有方言,或有翻出来的话,凡事都当为建造。

我们必须耕属灵的田地,必须撒属灵的种子;我们必须浇灌属灵的树木—每时刻。我们不能倚靠别人来替我们作;我们必须自己动手,否则就无法作成。姊妹们,你今天早上祷读过主的话没有?弟兄们,今天你接触了主几次?这就是今日的情形,我们不耕种基督。我们有一块很肥美的地,但是我们却不在其上作工;所以就没有出产。我们的资源的确是丰富,而在出产上却是贫穷(包罗万有的基督,二○九页)。

  • 信息选读

神告诉祂的百姓,他们一年至少要三次来在一起敬拜祂:就是在逾越节的时候,五旬节的时候,还有住棚节的时候。祂又告诉他们,每逢他们来在一起,他们无论如何不能空手来。他们手中必须带着东西来献给祂,就是带着那美地的出产。若是他们懒惰,不在那地上作工,他们就不仅没有什么可以带来献给神,并且他们自己也没有什么可以得着饱足的;他们就要挨饿了。

每逢我们来到聚会中,每逢我们来敬拜神,我们不该空手而来。我们来的时候,必须双手满带着基督的出产。我们必须在基督身上天天经营,然后我们才能把祂大量出产。我们不能仅仅有一点点的基督来满足自己的需要。我们必须出产祂够多,才能有余剩的丰富留给别人,给穷人,给缺乏的人。“原来那地上的穷人必不断绝,所以我吩咐你说,总要向你地上困苦穷乏的弟兄松手。”(申十五11)并且也应该有余剩的来应付祭司和利未人的需要。……(十八3~4)。并且在这一切之上,余剩中最好的必须保留给神:“那时你们要将我所吩咐你们的燔祭和别的祭,十分取一之物,和手中的举祭,并向耶和华许愿所献一切上好的还愿祭,都奉到耶和华你们神所选择给祂名居住的地方。”(十二11)当他们收割五谷的时候,他们要把初熟的果子保留给神。当牛羊生产的时候,头生的要归给神。我们必须殷勤经营,不仅出产够自己的需用,并且有余剩的可应付别人的需要,且把最好的保留给神。这样我们就在神面前蒙悦纳,祂也必喜悦我们。

这就是在美地上的生活。这是一个一直不断经营基督的生活,是一个把祂大量出产的生活。我们收割了那么多的基督,使我们得着完全的饱足。并且在这以外,我们尚有余剩的可与别人分享,并敬拜神。带着基督来敬拜神,并不是说我们个人来敬拜祂,乃是与所有神的儿女一同来敬拜祂,彼此分享基督并与神同享基督。当你来的时候,你带一点基督来;当他来的时候,他也带一点基督来。每一个人都从他在基督身上的经营里带来一分的基督,所以不只所有的圣徒都能丰富地享受基督,并且神更能有所享受,且是享受那上好的(包罗万有的基督,二○九至二一一页)。

参读:包罗万有的基督,第十五至十六章。

晨兴圣言/2019/2019.07.冬季训练/第六周/周一.txt · Last modified: 2020/02/18 01:49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