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 of Jesse

Technology is for the Lord

User Tools

Site Tools


晨兴圣言:2019:2019.07.冬季训练:第六周:周四

第六周 周四

纲目

二 当我们的经历达到享受基督作包罗万有之地的阶段,基督对我们乃是无限的伟大;祂是美好宽阔的地,这地的量度乃是阔、长、高、深——出三8,弗三18:

  1. 基督的量度是宇宙的量度——参西一16~17。
  2. 要领略基督的量度,我们需要众圣徒。
  3. 我们对基督的经历,必须是三度的,像一立方体:
    1. 我们经历基督必须来、去、上、下,使我们至终对祂有扎实、“立方”的经历;这样的经历既不倒也不破。
    2. 在会幕和圣殿里的至圣所分别是十肘和二十肘的立方体——出二六2~8,王上六20。
    3. 基督是宇宙的立方体,召会生活今天也是立方体。
    4. 至终,整个新耶路撒冷就是至圣所,作为永远的立方体,三面的量度都是一万二千斯泰底亚——启二一16。

 

  • 晨兴喂养

出三8 我下来要救他们脱离埃及人的手,领他们从那地出来,上到美好、宽阔、流奶与蜜之地……。
弗三18 使你们满有力量,能和众圣徒一同领略何为那阔、长、高、深。

基督的量度是阔、长、高、深。这些量度是宇宙的量度。……现今宇宙的量度也就是基督的量度。

我们经历基督,先是经历祂所是的阔,再经历祂所是的长,这是平面的。当我们在基督里长进时,就经历祂丰富的高和深,这是垂直的。……之后我们经历祂上升的高,最后经历祂下降的深。……我们对基督的经历,最终必须是三度的,像一立方体(以弗所书生命读经,三四五至三四六页)。

  • 信息选读

我们若只有基督的长,而没有宽,那我们的经历将是一条“线”,就是极其长而窄的经历。……我们对基督的经历必须是二度的或“平面”的,这非常重要。我们对祂若只有“线”的经历,最终这条线会一直走到极端。所有极端的人都是“走单线的”,在单一的“线”上经历基督。你若适当且正常的经历基督作阔和长,就不至于走极端。在对基督的经历上,不要在窄而长的“线”上走得太远,乃要以“平面”的方式经历祂作阔和长。借着不断经历基督作阔和长,我们的经历要像织得结实的“地毯”,而不是细长的“线条”。

在我家乡有位姊妹……只有“线”的经历。她不读圣经,但是花很多时间祷告。她在祷告上极为热切,所以决定多日禁食祷告。到第七天有些弟兄姊妹来找我,很关心她的光景。我们去看望她;由于禁食了七天,她躺在床上,身体软弱。我们劝她要顾到身体的健康,但是我们的建议触怒了她。就在第二天,她死了。这个例子说明“线”的经历会叫人走极端,甚至使人走岔。每个“线”的经历迟早都会引人走岔。所以,我们需要平衡。

我们要经历基督的宇宙量度,就需要召会生活。我们需要与身体的众肢体一同经历基督。我们尤其需要召会的聚会,因为我们在聚会中得着平衡。借着信息和圣徒的见证,我们得了平衡。我们若在召会生活中经历基督的量度,我们就逐渐被织成“地毯”,而不会是“线条式”的细线。今天在召会中所需要的不是许多“线条式”的线,而是借着对基督平衡的经历所织成的“地毯”。

我们对基督的经历,需要从二度进到三度,从“平面”进到“立方体”。立方体是扎实的。在会幕和圣殿里的至圣所都是立方体。在会幕和圣殿中这个立方体的量度分别是十肘和二十肘。新耶路撒冷将是一个永远的立方体,长宽高各是一万二千斯泰底亚。今天召会生活也必须是“立方体”。不仅如此,我们在召会中对基督的经历也必须是“立体的”,是三度的,在三个方向都有许多的线来来去去。当我们以这样三度的方式经历基督时,我们才是扎实的。我们对基督的经历先是“平面”,然后是“立方体”。当我们成为一立方体时,我们就既不倒也不破(以弗所书生命读经,三四六至三四九页)。

参读:以弗所书生命读经,第三十三篇。

晨兴圣言/2019/2019.07.冬季训练/第六周/周四.txt · Last modified: 2020/02/18 01:57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