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 of Jesse

Technology is for the Lord

User Tools

Site Tools


晨兴圣言:2019:2019.07.冬季训练:第六周:周三

第六周 周三

纲目

肆 我们聚在一起,展览我们所经营的基督,也就是我们所享受并经历的基督——申十四22~23:

一 神子民对神真正的敬拜,乃是当人人都满了基督,因基督而发光,并展览他们所经营的基督。

二 我们在一切聚会中,应当总是有话可说,作为向神和与会者所献的甘心祭——林前十四26:

  1. 我们来聚会之前,应当对主有经历,对主的话有享受,并且在祷告中和主有交通,使我们有出于主的东西,借着这些,我们就能为聚会预备自己——参启一20。
  2. 到了会中,我们就不需要,也不该等候灵感,乃该运用灵,使用受过训练的心思尽功用,摆上我们所预备的,使主得着荣耀和满足,并使与会者得着益处,就是得着光照、滋养和建造——林前十四31~32。

伍 我们需要天天时时享受作为美地之基督那奇妙、美妙、无法测度、无限无量且包罗万有的丰富——弗三8:

一 在哥林多后书,流奶与蜜的美地乃是基督自己这经过过程之三一神的具体化身,赐给我们作神圣的恩典,给我们享受——林前五7,十3~4,二14~15,三1,参林后一12,十二9,十三14:

  1. 我们要经历作为美地之基督的丰富,就必须受我们的灵所控制、管制、指引、推动并引导——二13。
  2. 我们要经历作为美地之基督的丰富,就必须活在基督的人位、同在、面光中——10节,四6~7,三16~18,十二2上:
    1. 我们要据有那作包罗万有之地的基督,就必须被祂的人位,就是祂的同在所管制——出三三14。
    2. 因着保罗活在基督的人位里,他就经历基督的不改变(林后一17~20)、温柔与和蔼(十1)、真实(十一10)、能力(十二10,十三4)、恩典(14)以及在他里面说话的那一位(3,参二17)。引用经节
  3. 我们乃是借着圣灵的破碎和构成的工作,接受基督作恩典,就是美地的实际,借此我们里面的人就为神圣三一所重建——十二7~10,十三14。

 

  • 晨兴喂养

林后十二9~10 祂对我说,我的恩典够你用的,因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软弱上显得完全。所以我极其喜欢夸我的软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因此,我为基督的缘故,就以软弱、凌辱、贫困、逼迫、困苦为可喜悦的,因我什么时候软弱,什么时候就有能力了。
十三14  愿主耶稣基督的恩,神的爱,圣灵的交通,与你们众人同在。

哥林多后书描绘出一班已经达到极峰,以完成神定旨的人。……虽然该书没有使用美地这辞,但就属灵一面说,我们能看见哥林多后书里的美地。在这卷书里,美地就是那作经过过程之三一神具体化身的基督自己,赐给我们作神圣的恩典,给我们享受。我们在这卷书里,看见一些人享有基督作神给他们的分;这些人进入神所应许并赐给的美地,且在享受这地,就是基督自己(李常受文集一九六七年第二册,二四七至二四八页)。

  • 信息选读

另一个恩典的好例子在林后十二章。保罗在七至九节说,“又恐怕我因所得启示的超越,就过于高抬自己,所以有一根刺,就是撒但的使者,加在我的肉体上,为要攻击我,免得我过于高抬自己。为这事,我三次求过主,叫这刺离开我。祂对我说,我的恩典够你用的。”我们可能以为,如果刺拿开了,那是真正的恩典。如果你生病,你会求主医治你,除去你的疾病。如果第二天你的病消失了,你会很兴奋,为着主的恩典赞美祂。但这不是哥林多后书所说的恩典。保罗所经历的恩典,与在他肉体上,一直搅扰他并攻击他的刺有关。主不愿叫刺离开,却对保罗说,祂的恩典是够用的。我们若是保罗,我们也许与主辩论说,“主啊,如果你的恩典是够用的,就必须足以叫刺离开。”然而,如果刺离开了,你就绝不能经历够用的恩典。你绝不能尝到这恩典是怎样的够用。这里所说的恩典,不是主所作的或主所给的;乃是主自己在你里面,扶持你、加你力量、加强你,使你面对难处,应付处境。这是活的恩典,真正的恩典,并且一点不差就是基督作神格丰满的具体化身(西二9),给我们享受。

神派定〔一位同工〕与另一位同工在一起,他看这另一位同工是奇怪的、麻烦的。他多次求主恩待他、怜悯他,使他不必与那位同工一起工作。过了许多年,这个祷告一直没有得到答应,他的同工没有被挪开。至终,这位弟兄被主征服,看见他必须接受这刺。然后他祷告说,“主啊,为着在我身上这宝贵、亲爱的刺,我何等感谢你。借此我能多而又多地经历你作我的恩典。”他学了功课,知道如何享受活的基督作恩典,就是神格一切丰满的具体化身,在我们里面给我们享受。

从我们对基督自己作恩典的享受中,就产生出基督的身体。单单凭着教训,不能产生基督的身体,也不能叫我们实际地经历这身体。唯有出于对基督作神恩典的享受,才能产生基督身体实际的生活。我们越享受祂,就越据有祂。从我们据有基督作恩典,就产生出实际的召会生活(李常受文集一九六七年第二册,二五○至二五二页)。

参读:一个在灵里之人的自传,第四、十章。

晨兴圣言/2019/2019.07.冬季训练/第六周/周三.txt · Last modified: 2020/02/18 01:56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