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 of Jesse

Technology is for the Lord

User Tools

Site Tools


晨兴圣言:2019:2019.07.冬季训练:第六周:周五

第六周 周五

纲目

陆 我们享受基督作美地包罗万有的丰富,其结果乃是召会作为殿,就是神的居所,并作为城,就是神的国——弗二21~22:

一 地连同殿和城,是神计划的中心:

  1. 地是基督自己;殿和城是基督的丰满,就是召会,基督的身体——一22~23,二21~22。
  2. 殿使神得着彰显,城使神得以掌权;这成就神永远的定旨——创一26。

二 当我们为着我们在聚会生活中能团体地享受基督,而在日常生活中个人享受基督,神就在我们中间,我们也就是祂的居所和祂的国:

  1. 当我们享受基督到这样的程度,召会聚会就要满了神,一切的活动要将神传达并传输给人,使人得着神的注入——林前十四25。
  2. 当我们享受基督到这样的程度、我们就会彼此顺服,基督的权柄也要在我们中间——弗五18、21,彼前五5。

 

  • 晨兴喂养

弗二21~22 在祂里面,全房联结一起,长成在主里的圣殿;你们也在祂里面同被建造,成为神在灵里的居所。
彼前五5 ……你们众人彼此相待,也都要以谦卑束腰……。

你成为你所吃的,你也是因你所吃的被人认识。一个美国人如何是美国的,照样一个基督徒也是基督的。今天早晨他吃了一点基督,今天晚上他又吃了一点基督。他天天吃基督、喝基督,基督就渐渐被他消化,与他调和,以致他和基督就成为一个,然后当他与其他同样这样作的基督徒来在一起的时候,他带来基督,他们也带来基督,基督是他们的一切,基督是他们的构成。无论他们往哪里去,他们总是带着基督。当他们聚集的时候,他们向神献上基督,他们一同享受基督,他们也展览基督。每一次他们说话时,基督就出来了。一切都是基督。这是神的居所,这是神的家。

神的居所就是神的殿。我们若是有神的殿,我们就有神的同在,并对神有事奉(包罗万有的基督,二三一至二三二页)。

  • 信息选读

这一个神的殿需要扩大。它怎能扩大呢?它是借着基督作神的权柄而得扩大的。我们不仅需要基督作我们的享受,我们也需要基督作神的权柄。这是极其真实的。当你我照着我们所指出来的方法一同享受基督的时候,基督权柄的实际就在我们中间。在这样的享受中,从这样的享受而出来的结果,我们就必十分顺服神,也彼此顺服。我们要满了顺服。你能信当我们这样享受基督之后,我们还能彼此吵架么?你能信在这样的享受里我们能彼此恨恶么?这是不可能的。我们组成一支军队来与仇敌争战,而我们在军队里却彼此相打,这是可能的么?如果这不是一支军队,这就可能了。如果我们是一班强盗土匪,这就是可能的。没有顺服,就没有军队。当我们享受基督到这一个地步时,我们每一个人都会彼此顺服。我们不可能是不顺服的。真正的爱是在顺服里。当我们彼此顺服的时候,我们才是真正的彼此相爱。真正的爱并不存在于我的口味,我的拣选,或我的喜好中,乃是在我的顺服中。若是我们中间有顺服,基督的权柄就在我们中间。乃是基督的权柄把神的居所,神的殿扩大了。

借着基督的权柄,召会不只是神的家,也是祂的城。不只神的同在在那里,神的国度和神的权柄也在那里。当人进来的时候,他们不只要觉得神的同在,他们也会觉得神的权柄。他们要说,这不只是神的家,这也是神的国度。这样那里就有殿与城。哪里有一班人经历享受基督到某一程度,他们是与祂完全调和的,哪里就是城和殿。当他们聚集一起的时候,他们在神面前享受基督,并与神同享。他们的一切全是基督。若是我们在这样一个情形中,赞美主,我们有神的家,我们也有神的城。我们是在神的家中,我们也是在神的国度里。所有来到我们中间的人,都会觉得神的同在并神的权柄。他们要说,“神不只住在这里,神也在这里掌权。”(包罗万有的基督,二三二至二三四页)

参读:包罗万有的基督,第十五至十六章。

晨兴圣言/2019/2019.07.冬季训练/第六周/周五.txt · Last modified: 2020/02/18 01:58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