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 of Jesse

Technology is for the Lord

User Tools

Site Tools


晨兴圣言:2019:2019.07.冬季训练:第六周:周六

第六周 周六

纲目

三 神的家,就是使祂得着彰显的居所,主要的方面乃是说出神的同在(神的家表征基督、召会、新耶路撒冷和我们的灵):

  1. 神的家是神同在的地方,神的同在就是神的荣耀(诗二六8,二九9),神的荣美(二七4、8),和神的丰富(三六8~9)。引用经节
  2. 神的家是启示和神应允的地方——七三16~17,三4,十八6。
  3. 神的家是我们隐藏的地方——二七5,参三一20,八四3。
  4. 神的家是我们可以被栽种、发旺、结果子的地方——九二13~14。
  5. 神的家是泉源之地——八七7。
  6. 神的家是我们得着加力的地方——六八35,九六6。
  7. 神的家是我们与神调和的地方——九二10。
  8. 神的家是神作我们分的地方——七三26。

四 神的城,就是神的国,使祂得以掌权,其主要的方面乃是说出神的权柄:

  1. 神的城是坚固的城,是大君王的城——三一21,四八2。
  2. 在神的城里有一道河,其支流使人快乐——四六4~5。
  3. 神在其中自显为高台——四八3。
  4. 她使仇敌惊奇丧胆——3~6节,七六2~3。
  5. 她是全美的——五十2。
  6. 她是神喜悦的目标——五一18。
  7. 审判的宝座设立在神的城中——一二二5。
  8. 主从其中赐福给人,也从其中受颂赞——一三四3,一三五21。

五 我们享受基督这地的终极结果,乃是经过过程之三一神与蒙他重生、变化、荣化的三部分人,成为神人二性的合并,作神永远的居所和国度——启二一3、22,二二5。

 

  • 晨兴喂养

诗二七4 有一件事,我曾求耶和华,我仍要寻求;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华的殿中,瞻仰祂的荣美,在祂的殿里求问。
四六4~5 有一道河,这河的支流,使神的城快乐;这城就是至高者支搭帐幕的圣处。神在城中;城必不动摇;到天一亮,神必帮助这城。

殿的主要方面说到神的同在,而城的主要方面显示神的权柄,神治理的能力,神的掌权。因此,殿是为着神的彰显,城是为着神的管理。神的殿和城完成了神造人的定旨,正如在创世记一章二十六节所表明的:“神说,我们要按着我们的形像,照着我们的样式造人,使他们管理……。”形像是为着彰显,管理是为着权柄。最终,借着基督并同着基督,有殿为着神的同在,作为神的彰显;也有城为着神的权柄,作为神的管理。神永远的定旨是借着殿和城完成的。在殿里,神是父;在城里,神是王。殿和城都是召会,或者可以说是地方召会。一面,地方召会必须是神的殿;另一面,地方召会也必须是神的城(李常受文集一九六九年第三册,二七○页)。

  • 信息选读

城显然比殿坚固得多,也大得多。因此我们说,殿扩大了,就成为城,正如新耶路撒冷。圣经告诉我们,在新耶路撒冷里没有殿(启二一22),只有城。这是因为整个新耶路撒冷城就是殿的扩大。殿扩大成为城。城比殿更大,更坚固,更稳妥。

我们能把殿和城的原则这样应用到地方召会:如果我们中间有神的同在,如果人来到我们的聚会中,就敬拜说,“神真是在你们中间,”这就是殿。另一方面,如果人来到我们中间,领悟这里不但有神的同在,也有一种神圣的治理和权柄,这就不仅是殿,也是殿同着城。

有时在一个地方召会中,我们感觉到神的同在,但没有感觉多少神的权柄。我们感觉到神在他们中间,但另一方面缺了神圣的秩序。这意思是在那个地方召会中,有殿的实际,但没有多少城的实际。在别的召会中,我们不但感觉到神的同在,也感觉到神圣的管治和属天的权柄,那就是城。如果一个地方召会在这样的光景中,那个召会就相当坚固、稳妥。她是更居高、更得着建立并扩大的。这不但是殿,乃是殿同着城。

诗篇给我们看见,神的心意是要借着基督在召会中,借着基督在殿里,借着基督在城里,恢复祂对全地的主权,祂合法的权利。因此,需要锡安圣山;我们不但需要基督,也需要在锡安的基督,圣山上的基督。因此,我们看见神接管地的桥头堡,踏脚石,就是召会。召会的建造不是一件小事,这对神的定旨是个关键。这是祂的工作,不是我们的工作,我们在这件事上没有野心。但今天我们有负担,神必须得着祂的关键。没有殿,没有城,就没有桥头堡,让神回来恢复地(李常受文集一九六九年第三册,二七一、二七四页)。

参读:诗篇中所启示并预表的基督与召会,第二十四章;基督为父用神圣的荣耀所荣耀的结果,第三至五章。

晨兴圣言/2019/2019.07.冬季训练/第六周/周六.txt · Last modified: 2020/02/18 01:59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