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 of Jesse

Technology is for the Lord

User Tools

Site Tools


晨兴圣言:2022:2022.01.国际华语特会:第四周:周一

第四周 周一

纲目

壹 恩典乃是复活的基督作为赐生命的灵,将祂自己白白赐给我们,作我们的一切,并在我们里面、为着我们且借着我们作一切,给我们享受—约一14、16~17,林后一8~9、12,加二20,参林前十五10。

贰 繁增的恩典,乃是恩典在我们日常的生活里,在我们对神和我们主耶稣充分的认识里繁增;神在祂经纶中的恩典是丰富的、繁增的、洋溢的—彼前一2下,彼后一2,约一16,弗一6~8,二7,罗五17、21,提前一14,启二二21:引用经节

一 恩典是借着我们的受苦、受限制和软弱而繁增;恩典乃是基督作我们重担的背负者;我们越有重担,就越有机会经历基督作恩典—林后十二7~9,参一12、15。引用经节

二 对主作恩典的享受,乃是与那些爱祂的人同在—弗六24,约二一15~17,彼前一8。引用经节

三 对主作恩典连同祂神圣性情的享受,乃是借着我们领受并住留在祂恩典的话里;这话包含祂一切又宝贵又极大的应许—徒二十32,彼后一4,弗六17~18。引用经节

 

  • 晨兴喂养

彼前一2  就是照着父神的先见被拣选,借着那灵得圣别,以致顺从耶稣基督,并蒙祂血所洒的人:愿恩典与平安,繁增地归与你们。
彼后一2  愿恩典与平安,因你们充分认识神和我们的主耶稣,繁增地归与你们。

彼得说到在信徒的日常生活里,在他们对神和主耶稣的充分认识里,繁增的恩典(彼前一2,彼后一2)。在对神和主的充分认识里,一倍的恩典一再地繁增。……恩典是无限的,正如神是无限的一样。当我们重生时,我们接受神进到我们里面,但我们只有少量的神。逐渐的,经过多年后,当神在我们里面扩增时,我们就要因神的度量而有分量。这乃是因为神作恩典在我们里面扩增了(李常受文集一九九四至一九九七年第一册,五○八页)。

  • 信息选读

神在祂经纶中的恩典是丰富的、是繁增的、又是洋溢的。……神恩典的丰富超越各样的限制;这是神自己的丰富,作我们的享受。并且神的恩典,与耶稣基督恩典中的恩赐,乃是洋溢地临到多人(罗五15下、20下)。……信徒对神经纶中之恩典的经历,也是得神将各样的恩典洋溢地加给〔参林后九8〕。……今天我们在这里,神将祂各样的恩典洋溢地加给我们。

我们时常享受神繁增的恩典。……这恩典不是死的,是活的,是繁增的,天天繁增加给我们的(李常受文集一九九一至一九九二年第二册,四○三至四○四、四○九页)。 保罗常常使用“愿恩典与平安归与你们”这样的发表。然而,彼得两次说到恩典与平安的繁增。在彼前一章二节他说,“愿恩典与平安,繁增地归与你们。”在彼后一章二节他说,“愿恩典与平安,因你们充分认识神和我们的主耶稣,繁增地归与你们。”彼得不但渴望恩典与圣徒们同在,也渴望恩典繁增地归与他们。你曾想过恩典繁增是什么意思么?你曾听过一篇道或信息,告诉你恩典与平安能繁增么?我们大多数人会觉得这辞令人困惑。彼得使用“繁增”这辞,又一次说出他的特别。在这事上,甚至保罗也不像彼得这样特别,因为保罗在他的书信里从未说到恩典与平安得以繁增。

繁增这辞指明已经有了某样东西,我们不需要另外加上同样的东西,却需要使我们所有的繁增。这就是说,我们已经有的恩典需要繁增。我们不需要另外的恩典。我们所需要的是使我们已经有的恩典繁增。

以繁增的恩典这思想为基础,彼得接着在彼前四章十节说到诸般的恩典:“各人要照所得的恩赐,将这恩赐彼此供应,作神诸般恩典的好管家。”我们都该作彼得所说诸般恩典的好管家,诸般的恩典就是在不同方面、不同种类的恩典。彼得在五章十节又提起恩典,他在那里说到全般恩典的神。所以,彼得前书有四个关于恩典独特的辞:生命的恩典(生命之恩)、繁增的恩典、诸般的恩典和全般的恩典。生命的恩典在我们里面繁增,然后成为诸般的恩典,至终成为全般的恩典。结果,我们不只有来自一方的恩典,更有来自多方的恩典,例如,来自诸天,来自地,来自我们丈夫或妻子,以及来自我们儿女的恩典。我们的儿女越多,就会经历恩典越多的方面。你若有四个儿女,就会享受四方面的恩典。但你若有更多的儿女,就会享受恩典更多的方面(彼得前书生命读经,六至七页)。

参读:罗马书的结晶,第十九至二十篇。

晨兴圣言/2022/2022.01.国际华语特会/第四周/周一.txt · Last modified: 2022/03/25 14:44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