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 of Jesse

Technology is for the Lord

User Tools

Site Tools


晨兴圣言:2022:2022.01.国际华语特会:第四周:周五

第四周 周五

纲目

陆 生命之恩乃是所有信徒,不论刚强或软弱,所承受的—三7:引用经节

一 生命之恩就是神在祂的神圣三一里作我们的生命和生命的供应—父是生命的源头,子是生命的流道,灵是生命的流出,同着子与父在我们里面涌流,作我们的恩典—约壹五11~12,约七38~39,启二二1。引用经节

二 我们是承受生命之恩的人,也是盛装生命之恩的器皿—彼前三7,弗一14,林后四7。引用经节

柒 神诸般的恩典指明神种种恩典的丰富,由圣徒彼此供应—彼前四10:引用经节

一 神诸般的恩典乃是生命丰富的供应,也就是三一神在多方面供应到我们里面—林后十三14,十二9。引用经节

二 我们需要作神诸般恩典的好管家,讲论作为神谕言之恩典的话,并本于神所供应之恩典的力量和能力服事—彼前四10~11,路四22,弗三2,四29。引用经节

 

  • 晨兴喂养

彼前三7  照样,作丈夫的,要按情理与妻子同住,因为她是比你软弱的器皿,是女性;又要按她应得的分敬重她,因为她是与你一同承受生命之恩的,好叫你们的祷告不受拦阻。
四10 各人要照所得的恩赐,将这恩赐彼此供应,作神诸般恩典的好管家。

在彼前三章七节彼得使用另一个独特的辞—“生命之恩”。我们熟悉恩典和生命这二辞,却不熟悉“生命之恩”这辞。……何等甜美的发表!然而,我们也许熟悉拯救之恩或赦罪之恩,而对生命之恩没有印象(彼得前书生命读经,五页)。 彼得……说到生命之恩,是所有信徒,不论刚强或软弱,所承受的(三7)。彼得教导信主的弟兄要爱他们的妻子,并要同情她们,因为妻子是软弱的器皿,是一同承受生命之恩的。……这生命乃是三一神自己作我们的生命,活在我们里面,作我们的产业。

四章十节说到神诸般的恩典,指明神种种恩典的丰富,由圣徒们彼此供应。你供应我一种的恩典,我供应你另一种的恩典(李常受文集一九九四至一九九七年第一册,五○八至五○九页)。

  • 信息选读

丈夫应当珍赏妻子的宝贵、贵重的价值,将妻子应得的敬重分给她这一同承受生命之恩的。……人(包括女人)是被造以盛装神的器皿(罗九21、23),并且在基督里的信徒又是盛装基督这宝贝的器皿(林后四7)。照着神创造的本性,女性在生理和心理上都比男性软弱。……但她们仍是主的器皿,能作贵重的器皿(提后二21),配得相当的敬重。……在彼前三章七节彼得说,丈夫和妻子是“一同承受生命之恩的”。生命之恩就是神在祂的神圣三一里作我们的生命和生命的供应—父是生命的源头,子是生命的流道,灵是生命的流出,同着子与父在我们里面涌流,作对我们的恩典(约壹五11~12,约七38~39,启二二1)。所有信徒都是承受这恩典的人。

简单地说,生命之恩就是经过过程的三一神成为包罗万有、赐生命、内住的灵。三一神现今在我们里面作生命之恩。丈夫和妻子都是一同承受这生命之恩的。我们一同承受生命之恩。

这种承受是“不能朽坏、不能玷污、不能衰残……的基业”的一部分(彼前一4)。我们永远基业的一切项目与神圣的生命有关,这生命是我们借着重生所得着,并在我们整个基督徒的生活中所经历并享受的。所有作丈夫、作妻子的需要看见,在他们的婚姻生活中,丈夫和妻子乃是一同承受这样的基业,特别是承受生命之恩。

一位弟兄若未婚,就会缺少恩典的某一方面。已婚的弟兄会在某一方面经历恩典。不但如此,一位弟兄的妻子若天然非常好,他也许就缺少恩典丰富的一面。但他的妻子若很难办,甚至有些顽梗,他就会有机会享受恩典非常特殊、丰富的一面。恩典乃是照着我们的情况和环境而有所不同。例如,恩典会照着你有怎样的妻子,是天然顺从的,或是难办的,而有所不同。你的妻子若很好,你的恩典就不会像有难办的妻子那样多。同样,你若没有儿女,就不会享受与儿女有关这一面的恩典。哦,我们都需要认识这诸般的恩典!(彼得前书生命读经,二四九、二五二、七页)。

参读:彼得前书生命读经,第二十二至二十三、二十七篇。

晨兴圣言/2022/2022.01.国际华语特会/第四周/周五.txt · Last modified: 2022/03/25 14:47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