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 of Jesse

Technology is for the Lord

User Tools

Site Tools


晨兴圣言:2022:2022.01.国际华语特会:第四周:周三

第四周 周三

纲目

肆 信徒所全然寄望的恩典,乃是耶稣基督显现的时候,所要带给他们的—彼前一13:引用经节

一 耶稣基督显现的时候,所要带给我们的恩典,指魂的救恩,将是神完全救恩的完成—5、9~10节:引用经节

       1. 在基督里赐给我们的恩典,是在世界起始之前就赐给我们的—提后一9,多二11。引用经节
       2. 太初就有的神,在时间里成了肉体,作为恩典给人接受、拥有并享受—约一1、14、16~17。
       3. 经过过程的三一神,终极完成为包罗万有、赐生命并内住的那灵,已经成了恩典的灵,与我们的灵同在—林前十五45下,林后三17,来十29,加六18,腓四23。引用经节

二 日复一日,我们应当作敞开的器皿,一直接受恩典,并且全然、完全地寄望于这恩典—罗五17,彼前一13。引用经节

 

  • 晨兴喂养

彼前一13 ……全然寄望于耶稣基督显现的时候,所带给你们的恩。
提后一9~10 神救了我们,以圣召召了我们,……乃是按祂自己的定旨和恩典;这恩典是历世之前,在基督耶稣里赐给我们的,但如今借着我们救主基督耶稣的显现,才显明出来……。

彼前一章十三节说到信徒所全然寄望于的恩典。几乎每一天我都祷告,盼望我的魂在主回来时能得救。……这是在来世魂的救恩,使那些进去享受主快乐的人,与祂一同坐席〔太二五20~30〕。这恩典要在主耶稣第二次来临显现时来到(李常受文集一九九四至一九九七年第一册,五八○至五八一页)。 保罗在提后一章九至十节告诉我们,神的恩典是历世之前,在基督耶稣里赐给我们的,如今借着我们救主基督耶稣的显现,已经显明出来。恩典乃是神在祂生命里所给我们的供应,使我们活出祂的定旨。在基督里赐给我们的恩典,是在世界起始之前就赐给我们的。神的恩典是在永远里赐给我们的,但借着我们的主第一次来,把死废掉,将生命带给我们(来九26),这恩典就显明出来,并应用到我们身上。因为这恩典是借着基督的显现,才显明出来,旧约的圣徒,像亚伯拉罕和大卫,就没有经历到。所命定要赐给我们的恩典,随着主耶稣的显现而来。这恩典不仅仅是一个福分,更是一个人位,就是三一神自己赐给我们,作我们的享受。主耶稣显现时,这恩典就来了,现今与我们同在(新约总论第十二册,二三三至二三四页)。

  • 信息选读

在彼前一章十三节彼得也嘱咐我们要全然寄望于恩典。这盼望指由重生所得活的盼望(3)。我们需要将我们活的盼望全然置于耶稣基督显现的时候,所要带给我们的恩。这恩……乃是指魂的救恩(5、9~10),将是神完全救恩的完成。恩典在主第一次来临时已经带给我们(约一17),这恩典要完成于主的再来。我们当寄望于这样的恩典。

比较说来,今天我们所享受的主是一小部分。……今世是预尝的时代;但主耶稣回来时,我们就要全享。……要来的全享将是这独一恩典的完成。

在彼前一章十三节末了,彼得说到耶稣基督的显现。……现今,我们乃是在幔子之下享受主耶稣作预尝。但时候将到,幔子要被除去。

因为我们同主在幔子之下,别人也许不能领会我们在作什么。我们也许想要告诉他们,我们在享受基督。然而,他们也许说,这是无稽之谈。我们的享受是隐藏的,没有同样经历的人无法知道这事。但有一天主耶稣要显现。那时别人就能领会我们一直在享受主耶稣。这显现将是要来的恩典,作三一神完全救恩的完成。

我们若没有享受主耶稣作预尝,就不会盼望祂显现作我们的全享。……我们享受预尝,就有这样的盼望。我们需要全然寄望于耶稣基督显现的时候,所带给我们的恩(彼得前书生命读经,一○六至一○八页)。

参读:彼得前书生命读经,第十一篇;罗马书的结晶,第二十二至二十四篇。

晨兴圣言/2022/2022.01.国际华语特会/第四周/周三.txt · Last modified: 2022/03/25 14:46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