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 of Jesse

Technology is for the Lord

User Tools

Site Tools


晨兴圣言:2022:2022.01.国际华语特会:第四周:周六

第四周 周六

纲目

捌 神赐恩给谦卑的人,敌挡狂傲的人—彼前五5:引用经节

一 在召会生活中,我们众人彼此相待,都需要以谦卑束腰,使我们享受神作赐恩者—参约十三3~5。

二 谦卑要救我们免去各种的毁坏,而邀来神的恩典;骄傲却使我们成为一个绝顶愚昧的人—雅四6,诗一三八6,箴二九23。引用经节

三 我们必须甘愿服在神管教之大能的手下而成为谦卑、卑微的,并将我们的一生及其挂虑抛给神,因为祂对我们有爱和信实的顾念—彼前五5~7,参诗五五22。引用经节

玖 “那全般恩典的神”—祂曾召信徒进入祂永远的荣耀—借着苦难成全他们,坚固他们,加强他们,给他们立定根基;这“全般〔的〕恩典”就是“神真实的恩典”,信徒要进入这恩典,并在其中站住—彼前五10、12。引用经节

拾 神真实的恩典乃是信徒当在其上长大的恩典,他们也当在我们的主和救主耶稣基督的知识上长大,使荣耀归与祂,从现今直到永远之日;这是使徒彼得著作的结语,指明他所写的一切,乃是属于神的恩典、在神的恩典里、凭着神的恩典并借着神的恩典—彼后三18。引用经节

 

  • 晨兴喂养

彼前五5 照样,年幼的,要服从年长的;你们众人彼此相待,也都要以谦卑束腰,因为神敌挡狂傲的人,赐恩给谦卑的人。
10  但那全般恩典的神,就是那曾在基督耶稣里召你们进入祂永远荣耀的,等你们暂受苦难之后,必要亲自成全你们,坚固你们,加强你们,给你们立定根基。

在彼前五章五节彼得说,我们众人彼此相待,该以谦卑束腰。在召会里的每个人,包括长老,都该以谦卑束腰。在一章十三节彼得嘱咐我们,要束上我们心思的腰,但这里他指明我们全人都需要束紧。……这比喻显然是出于彼得的印象,就是主如何以手巾束腰,降卑自己洗门徒的脚,特别是洗彼得的脚(约十三4~7)。 狂傲就是表现自己在别人之上。神敌挡高举自己在别人之上,并且看自己比别人强的人。我们不该狂傲,并且表现自己在别人之上,却该以谦卑的围裙束腰。

彼得说,神不但敌挡狂傲的人,也赐恩给谦卑的人。严格地说,这恩典是指三一神自己作生命的供应,在谦卑的信徒里面繁增。……我们必须甘愿服在神大能的手下而成为谦卑、卑微的(彼得前书生命读经,三五六至三五八页)。

  • 信息选读

在彼前五章七节彼得接着说,“你们要将一切的忧虑卸给神,因为祂顾念你们。”这里的卸字,意思是抛给神;即交托与神、让给神。这动词的时态指明一劳永逸的举动。“一切的忧虑”这辞,指明我们一生全部的忧虑,我们整个人生及其一切忧虑,都该卸给主。

在逼迫中,信徒的苦难使他们担忧挂虑。他们不仅需要成为谦卑的,从狂傲、高傲被带到低微,更要将他们的一生及其忧虑卸给神,因为祂对他们不仅是大能、公义的,也是慈爱、信实的。

人际关系密切的人,通常会比独居的人忧虑更多。……同样,我们所有的财产或产业也许会造成忧虑。……我能从经历中见证,我的东西越多,我的忧虑就越多,忧虑的“飞机”就更多在我头上盘旋。……我们可以将一切的忧虑卸给主,因为祂顾念我们。顾念,或,关心。管教并审判人的神对信徒,特别对受逼迫者有爱的关切,祂信实地顾念他们。他们能将忧虑卸给祂,特别是在受逼迫的时候(彼得前书生命读经,三六○至三六二页)。

彼得说到全般的恩典;那曾召信徒进入祂永远荣耀的神,要借着他们的苦难,用这恩典成全他们,坚固他们,加强他们,给他们立定根基(彼前五10)。全般的恩典乃是成全的恩典、坚固的恩典、加强的恩典、立定根基的恩典。神借着苦难的管道,用恩典成全、坚固、加强我们,并给我们立定根基。因着我的软弱,几乎每一天对我都是受苦的日子;但神借着苦难成全、坚固、加强我,并给我立定根基。

有些所谓的恩典不是真实的,而是假的。十二节有神真实的恩典,就是十节的全般的恩典,是信徒应当进入并在其中站住的(李常受文集一九九四至一九九七年第一册,五○九至五一○页)。

参读:彼得前书生命读经,第三十三至三十四篇;如何作同工与长老,并如何履行同工与长老的义务,第三至四章。

晨兴圣言/2022/2022.01.国际华语特会/第四周/周六.txt · Last modified: 2022/03/25 14:47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