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 of Jesse

Technology is for the Lord

User Tools

Site Tools


晨兴圣言:2022:2022.01.国际华语特会:第四周:周二

第四周 周二

纲目

叁 旧约的申言者预言所要临到我们的恩典—彼前一10:引用经节

一 旧约申言者里面基督的灵,使他们清楚基督来作我们的恩典,乃是借着祂的成肉体、祂在人性生活和钉十架里的受苦,以及祂在复活、升天、第二次来和掌权里的荣耀,好将神完全的救恩应用于我们—5、9~10节,参诗二二,赛五三,但九26。引用经节

二 虽然基督之灵的构成是时代的,是在新约时期借着并用基督的死与复活所构成的(约七39,罗八9~11),其功效却是永远的,因为祂是永远的灵(来九14)。

四 基督的灵将神完全的救恩作为恩典应用于我们,乃是借着两种方法:旧约申言者的预言和新约使徒的传讲—彼前一10~12,参启二7上。引用经节

 

  • 晨兴喂养

彼前一10~12 关于这救恩,那预言你们要得恩典的众申言者,已经详细地寻求考察过,……预先证明那要临到基督的苦难,以及后来的荣耀,……他们供应这些事,……乃是为你们;那些靠着从天上差来的圣灵,传福音给你们的人,现在将这些事报给你们……。

〔在彼前一章十节〕彼得……用旧约的申言者证实他关于新约救恩的教训。……彼得指出,众申言者预言“你们要得恩典”。在这节,“恩典”是“救恩”的同义辞。在十三节,恩典也指神的救恩。约翰一章十四节说,话成了肉体,支搭帐幕在我们中间,丰丰满满地有恩典。这恩典就是神在子里作我们的享受。在林前十五章十节保罗说,“然而因着神的恩,我成了我今天这个人,并且神的恩临到我,不是徒然的;反而我比众使徒格外劳苦,但这不是我,乃是神的恩与我同在。”保罗在本节三次所提到的恩,乃是复活的基督成了赐生命的灵(45),在复活里将经过过程的三一神带到我们里面,作我们的生命和生命的供应,使我们能在复活里活着。因此,恩典乃是三一神成了我们的生命和一切(彼得前书生命读经,七七至七八页)。

  • 信息选读

彼前一章十节说到那些对于信徒魂的救恩,已经详细寻求考察过的众申言者,预言信徒所要得的恩典。彼得在这里所提的恩典,与约翰一章所提的恩典不同。约翰说,话成了肉体,丰丰满满地有恩典,并且这恩典是借着耶稣基督来的(14、17)。恩典在耶稣成为肉体时,借着耶稣基督来了;但彼得说,有一个恩典还未临到,然而将要临到。这恩典在旧约没有提起,但是众申言者已经预言过了;他们对于信徒魂的救恩(不是他们的体或灵的救恩),已经详细地寻求考察过(彼前一9~10)。……彼得说到为着信徒魂的救恩的恩典。彼得所教导的恩典,不是拯救我们的灵或我们的体的恩典,乃是拯救我们魂的恩典。主耶稣说,“人就是赚得全世界,赔上自己的魂生命,有什么益处?”(可八36)一个人可以赚得全世界,而丧失他的魂。这给我们看见,魂需要得救。如果你为着拯救你的魂,牺牲全世界,那是值得的(李常受文集一九九四至一九九七年第一册,五七八、五八○页)。

在彼前一章十二节,……“这些事”指基督的苦难和荣耀。旧约的申言者乃是将基督的苦难和荣耀,供应给新约的信徒。……这些事已借着传福音的人报给我们。……申言者考察并预言;使徒传讲。使徒的传讲乃是那灵在新约里对神救恩的实际应用。……那灵借着两种方法:申言者的预言和使徒的传讲,应用神完全的救恩。

在我的职事里,……我信……那灵就将神完全的救恩应用于你们。……我乃是传讲基督、基督的死和基督各种的荣耀。每次传讲都是那灵的应用。……我最大的喜乐就是看见圣徒借着那灵的应用接受基督。我尤其喜乐,看见在召会生活中长大的第二代。当我看见他们借着这职事并靠着那灵,接受神救恩的应用时,我的心就跳跃。

不是只有使徒才能传讲。只要你传讲基督,你就包括在那些靠着从天上差来的圣灵传福音的人当中(彼得前书生命读经,九二至九三页)。

参读:彼得前书生命读经,第一至二、七至九篇。

晨兴圣言/2022/2022.01.国际华语特会/第四周/周二.txt · Last modified: 2022/03/25 14:45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