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 of Jesse

Technology is for the Lord

User Tools

Site Tools


晨兴圣言:2022:2022.03.国殇节特会:第一周:周三

第一周 周三

纲目

四 生命树使人倚靠神(约十五5),但知识树使人悖逆神并向神独立(参创三5):引用经节

  1. 吃指明倚靠;神是我们的食物,由生命树所表征,意思就是我们必须不断倚靠神。
  2. 知识树指明独立;在神眼中,人第一次的罪和最大的罪就是独立。

五 两棵树带进两条线,两条路——生命的路与死亡的路——贯穿整本圣经并结束于启示录:

  1. 死亡开始于知识树(创二17),结束于火湖(启二十10、14)。引用经节
  2. 生命开始于生命树,结束于新耶路撒冷,就是生命水的城——二二1~2。

 

  • 晨兴喂养

约十五5 我是葡萄树,你们是枝子;住在我里面的,我也住在他里面,这人就多结果子;因为离了我,你们就不能作什么。
启二二2  在河这边与那边有生命树,生产十二样果子,每月都结出果子,树上的叶子乃为医治万民。

在创世记一至二章里,几乎每件事都是神圣启示的种子。这两棵树也是这样的种子,……在圣经接下来的各卷中逐渐长大,并且在启示录里成熟收割。在启示录二十章十节和十四节,我们看到死亡被扔在火湖里;在二十二章二节,我们看见生命在新耶路撒冷里。在圣经起头我们看到死亡和生命,到了结尾再次看到死亡和生命。在圣经首尾之间有两条线—死亡线与生命线。这两条线都是始于创世记而终于启示录。死亡始于善恶知识树,终于火湖;生命始于生命树,终于新耶路撒冷。我们得救之前是在死亡线上,得救以后就被摆在生命线上(创世记生命读经,二○○至二○一页)。

  • 信息选读

生命树表征神对人乃是生命。……生命树产生倚靠的生命。……人若接受生命树,这会在人里面产生倚靠的生命。……凡与生命有关的事,都是倚靠的事。你无法从任何生命的事毕业。吃是倚靠的事。你不能说,你吃过上好的食物,你吃得太够了,所以你不需要再吃了。当然,喝与呼吸也是倚靠的事,是我们不能毕业的。

这表明接受神作我们的生命,会产生倚靠的生命。另一面,知识产生独立。……神对我们不是知识,神对我们乃是生命。我们接受祂作我们的生命,这神圣的生命立刻就在我们里面产生一种倚靠。我们必须一直地倚靠祂。祂是葡萄树,我们是枝子。枝子必须住在葡萄树上(约十五5)。离了葡萄树,枝子就成为死的。……所有的枝子都倚靠葡萄树的生命。

在我们得救以前,我们全然向神独立。但我们向神悔改并相信神,就成为倚靠的。每当我们独立,那就是我们凭知识而活的时候。每当我们凭着我们的灵,凭着生命而活,我们就全然倚靠神。因此,这乃是由两种生命所产生的两种原则。神圣的生命使我们倚靠,撒但的生命使我们独立。独立的意思就是背叛;背叛的意思就是向神独立。

神要人借着吃的方式接受祂作生命。……吃是生机地接受养分唯一的路。……你所吃的,就成为你生机的养分。……吃是唯一的路,而神是人唯一的食物。……我们所吃一切物质的食物都是影儿。神是我们食物的实际〔参西二16~17〕。……借着吃接受神,就是新陈代谢地将神吸收到我们的所是里。……祂的新元素就顶替我们的所是,我们的旧元素就被排除(李常受文集一九七九年第一册,六五四至六五五、六五七至六五九页)。

吃指明倚靠。神是我们的食物,由生命树所表征,意思就是我们必须不断倚靠神。我们必须来到神这里,好一再从祂得喂养。……我们若吃知识树,就不倚靠神,反倒使我们向神独立。在神眼中,最大的罪乃是独立。我们必须学习不断地倚靠神(李常受文集一九九○年第一册,二七七页)。

参读:生命信息,第二十六至二十七章;享受基督,第一章。

晨兴圣言/2022/2022.03.国殇节特会/第一周/周三.txt · Last modified: 2022/08/18 20:36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