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 of Jesse

Technology is for the Lord

User Tools

Site Tools


晨兴圣言:2022:2022.03.国殇节特会:第一周:周四

第一周 周四

纲目

贰 我们必须借着享受基督作为生命树而留在生命之路、生命的线上,维持在生命中,使我们在生命上长大,为着神在生命里的建造——约十10下,启二二1~2,弗四16,二21~22,西二19:

一 我们留在生命之路上,乃是借着按照生命的原则生活与事奉,而不是按照是非的原则:

  1. 我们必须不照着是非,只照着我们灵中内里生命的感觉,就是生命的引导而生活行事——罗八6,林后二13。
  2. 基督徒生活的标准乃是我们里面内住的基督;不是对或错的问题,乃是我们里面的神圣生命是否响应的问题——太十七3、5、8,参玛二15~16。

 

  • 晨兴喂养

约十10  ……我来了,是要叫羊得生命,并且得的更丰盛。
启二二1~2 天使又指给我看在城内街道当中一道生命水的河,明亮如水晶,从神和羔羊的宝座流出来。在河这边与那边有生命树……。

生命树的原则和善恶知识树的原则,可在全本圣经中看到。圣经中一切消极的事物都在知识树的线上,一切积极的事物都在生命树的线上。我称第一条线为知识线,第二条线为生命线。我们若顺着这两条线,就贯通全本圣经。

人受引诱去吃知识树,结果人堕落了。堕落之人的后裔全然不倚靠神,他们依赖自己的知识。……严格地说,生命线是由堕落而蒙救赎的亚当开始,再继续经过亚伯、以诺、挪亚、亚伯拉罕、以撒、雅各和许多以色列人。在这条生命线上有挪亚的帐棚、亚伯拉罕的帐棚、帐幕和圣殿。知识线是由该隐开始,继续经过所有不敬虔的人。在知识线上有以诺城、巴别城、所多玛城、法老的积货城以及将生命线上的事物掳去的巴比伦城(创世记生命读经,二一一至二一二页)。

  • 信息选读

在新约中我们看到同样的两条线。虽然旧约和律法原初是在生命线上,但是犹太宗教徒只把它们当作知识对待,将它们放在知识线上。……当主耶稣来时,那些宗教首领全都在知识线上,只有主耶稣自己是在生命线上。然后主把祂的门徒带到生命线上。在五旬节那天,祂的门徒把许多人带到生命线上。因此,在那时,犹太宗教是在知识线上,而召会是在生命线上。然而不久以后,召会堕落了,从活的基督落到死的圣经知识中,并且成了基督教。召会是在生命线上,基督教却是在知识线上。……历世历代基督徒中的得胜者,从未从生命线移到知识线。他们留在生命线上,直到末了;那时这条线要终结于新耶路撒冷。大巴比伦和一切神之外的事物要被火河(但七10)扫入火湖里(启二十10、14~15,二一8)。而历世历代圣经中一切积极的事物,都要被生命水的河(二二1)带进新耶路撒冷。……在启示录的末了,我们看到知识树和生命树这两粒种子的收成。

基督徒的许多书籍给我们作事的作法和方法。……例如,关于与基督同钉十字架的事,这些书告诉我们要算自己是死的。如果我们只把这个当作一个作法或方法,这就属于知识树。……知识或宗教的意思就是作好人,行好事,敬拜神或为神作工,却没有神活的同在。一切为神所作的好事,若没有祂的同在,就是宗教。一件事情对我们可能是生命,也可能是知识。我们在作的时候,若是经历到活神的同在,那就是生命;若是没有神的同在,那就只是死的知识。一切的作法或方法,都不能帮助我们。我们需要活的神。

生命就是神自己。……生命的原则就是在每一件事上倚靠神。你若倚靠神,就每一件事都是生命(创世记生命读经,二一二至二一三、二一六至二一七页)。

参读:倪柝声文集第三辑第十册,两种生活的原则;生命长大的路线,第一篇;倪柝声文集第一辑第八册,人第一次的罪。

晨兴圣言/2022/2022.03.国殇节特会/第一周/周四.txt · Last modified: 2022/08/18 20:37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