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 of Jesse

Technology is for the Lord

User Tools

Site Tools


晨兴圣言:2022:2022.03.国殇节特会:第一周:周六

第一周 周六

纲目

四 我们留在生命之路上,乃是借着享受三一神作为生命之灵的律,同其神圣的性能——罗八2,耶三二39:

  1. 在伊甸园中的这两棵树里,我们看见生命、善与恶;我们是伊甸园的小影,在我们的灵里有生命之灵的律,在我们天然、独立的心思里有善的律,在我们的肉体里有恶的律——罗七23,八2、16。
  2. 我们必须照着灵而行,并将我们的心思置于灵,借此“打开”生命之灵的律的“开关”,使那作生命的三一神得以分赐到我们三部分的人里——2、4、6、10~11节。

五 我们留在生命之路上,乃是借着活在复活里,活在召会作基督身体的实际里;召会作基督的身体,乃是由金灯台这棵复活生命的树所表征;这是为叫我们成为新耶路撒冷这生命的城,有神的荣耀,作神的彰显——弗一22~23,出二五31~40,启一11~12,二一10~11。

叁 我们成为得胜者独一的路,乃是借着吃并享受基督作生命树,使我们能在生命里变化而成为男孩子,为着展示基督的得胜,并使我们成为基督的新妇,使祂满足——二7、17,三20~21,十二5~12,十九7~9,二二2、14。

 

  • 晨兴喂养

罗八2 因为生命之灵的律,在基督耶稣里已经释放了我,使我脱离了罪与死的律。
6 因为心思置于肉体,就是死;心思置于灵,乃是生命平安。

每一个真正的基督徒都是伊甸园的缩影。你魂的心思代表你自己,你肉体中的罪代表撒但〔这善恶知识树〕,而你灵中的那灵代表神〔这生命树〕。……在罗马八章……我们看到那两棵树的出现。六节说,“心思置于肉体,就是死;心思置于灵,乃是生命平安。”创世记二章的两棵树是客观的,罗马八章的两棵树是主观的。我们绝不能说,这两棵树不再同我们在一起了。甚至在你读这篇信息时,它们就在你里面。……二节说到生命之灵的律,释放我们脱离了罪与死的律。所以,在八章有两个律—生命的律和死的律。这两个律是在我们主观经历中两棵树的两个原则(创世记生命读经,二一八页)。

  • 信息选读

罗马八章二节……的“我”是谁呢?就是那个把开关打开的“我”。这节不是说生命之灵无条件地释放每个信徒,至少七章里的那个信徒就还没得着释放,他仍在挣扎。等到八章,保罗才点出这个律还无法成就一些事。律早已设立了,也在神的运作之下;然而,还需要保罗把开关打开。

我们都重生了,我们有神的内住,也有调和的灵,这些都算是电力的装置。……装置已经完成,运转也在进行。现在就等你把开关打开,等你照着灵而行,等你将心思置于灵,等你治死身体的行为,等你被那灵引导,等你呼叫阿爸父,等你作见证,等你叹息(李常受文集一九八○年第一册,四二四、四二八至四二九页)。

这棵金树〔出埃及二十五章的金灯台〕有许多杏花。……亚伦的杖结了熟杏,表征复活的生命。因此,灯台上的杏花指明它是一棵在复活里的树。复活乃是胜过死亡而且不被死亡毁坏、损伤的生命。死亡不能对复活的生命作什么。死亡能把各样的损害加在别种生命上,就是加在植物、动物以及人的生命上。唯有一种生命是死亡损伤不了的,就是复活的生命。……按照圣经完满的启示,神自己就是这复活的生命。

灯台当然是发光的;然而,灯台的头一个意义不是光,乃是生命。光是在灯台的顶端,在这照耀的光底下乃是花苞。灯台是会生长的。每一对枝子下面的花萼,指明生命的生长,这些枝子是由生命的生长所产生的。因此,随着灯台我们还看见生命的分枝,这是在光的照耀之下产生的。生命生出光来,也长出光来。这意思是说,光实际上就是生命的开花。我们生长、开花时,光就照耀。我们的开花就是我们的照耀。我们因生命而长大,但我们照耀出光来。

赞美主,我们〔这些相信基督的人〕在复活里,乃是这棵树的一部分,有神圣的性情、生命、那灵和照耀的光!……这棵活的树一直在生长、分枝、发苞并开花。……开花就是光的照耀。因此,光乃是生命的开花。事实上光就是生命。约翰一章一节和四节说,“太初有话,……话就是神。……生命在祂里面,这生命就是人的光。”这乃是三一神具体化身的基督,作生命的光照耀出来(出埃及记生命读经,一二四七至一二四九页)。

参读:成全训练,第三十一、三十三章;神圣的经纶,第四章;出埃及记生命读经,第九十三篇。

晨兴圣言/2022/2022.03.国殇节特会/第一周/周六.txt · Last modified: 2022/08/18 20:44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