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 of Jesse

Technology is for the Lord

User Tools

Site Tools


晨兴圣言:2022:2022.03.国殇节特会:第四周:周一

第四周 周一

纲目

壹 圣经启示神渴望与人建立的关系,乃是祂要与人成为一——林前六17:

一 每当我们来读圣经时,我们需要应用一个原则,就是神渴望与祂所拣选的人成为一——约十四20。

二 神主要的定旨乃是要使祂自己与人成为一,并使人与祂成为一——弗四4~6。

三 神渇望神圣的生命与属人的生命联合成为一个生命。

四 神经纶的中心线,乃是要使神与人,人与神,成为一个实体,两者凭同一生命,有同一性情,过同一生活——启二二17。

五 基督在祂成肉体时,将神带进人里面,又在祂的复活里,将人带进神里面;借此祂成就了神与人调和为一的事——罗八3,一3~4:

  1. 我们在基督里面,祂在我们里面;祂与我们成为一个人位——林前十二12。
  2. 基督成为我们,我们成为祂——来二14、11。

 

  • 晨兴喂养

林前六17 但与主联合的,便是与主成为一灵。
弗四3~6 以和平的联索,竭力保守那灵的一:一个身体和一位灵,正如你们蒙召,也是在一个盼望中蒙召的;一主,一信,一浸;一位众人的神与父,就是那超越众人,贯彻众人,也在众人之内的。

要领会圣经,我们必须运用一个原则,就是神在祂的经纶里计划使自己与人成为一。基督出生的基本原则,主要原则,就是神来使自己与人联合,成为人,而与人成为一。这是圣经的基本原则。

我们该遵守一个原则:神的话是神圣的启示,给我们看见,神主要的定旨乃是要使祂自己与人成为一,并使人与祂成为一。在约翰十五章主说,“我是葡萄树,你们是枝子”;“ 你们要住在我里面,我也住在你们里面。”(5、4)这给我们看见,神与在基督里的信徒是一。从前我们与神是分开的,但有一天,我们这些野枝子在基督里得接枝到祂里面(罗十一24)。我们已接枝到基督这树上,这接枝已使我们与祂成为一。如今我们所需要的就是住在祂里面,使祂住在我们里面。这样,祂与我们就是一,同有一个生命,一个性情,和一个生活(诗篇生命读经,二四六至二四七页)。

  • 信息选读

至终,神与人之间的一要得着完全,得着完成。凡神所拣选的人都要得着完成,与神完全是一,成为圣城新耶路撒冷的构成成分。每当我们读诗篇的时候,我们需要持守这个观念;否则,我们就会受误导。

我有负担叫大家看见,诗篇里属人观念与新约里神圣观念的对比。照着我们的观念,我们也许觉得,圣经在旧约和新约里,主要都是告诉我们,必须敬畏神,投奔于祂,信靠祂,等候祂,仰望祂,赞美祂,称谢祂,并敬拜祂。然而,这不是新约里神圣的观念。新约所给我们看见的,乃是神的经纶。

在神的经纶里,神只有一个心意—为祂自己得着一个生机体。在已过的永远里,神在祂的经纶里定意作一件事—为祂自己创造一个生机体,就是基督的身体。为着这目的,祂创造宇宙和人。然后人堕落了,但神应许人,祂要借着女人来成为人,使自己与人联合,而与人成为一(创三15)。至终,祂成了人,并在这地上过生活,给人看见神人的生活。然后,祂到十字架上受死,不仅为我们的罪,也为对付宇宙中每一个难处。然后祂复活了。在祂成为肉体时,祂将神带进人里面;在祂的复活里,祂将人带进神里面,使神与人能成为一。

虽然这是新约的启示,但很少人看见这启示。反而大多数的基督徒仍持守想要行善的天然、宗教观念。大多数的基督徒会说,他们需要改良行为。因为他们知道自己软弱而试诱强烈,他们就求神帮助他们,并想要信靠神。但他们没有看见神经纶的中心线,乃是要使神与人,人与神,成为一个实体,两者凭同一生命,有同一性情,过同一生活。这样的启示,在今天的基督徒中间已经失去了(诗篇生命读经,二四七至二四八、二五六至二五七页)。

参读:诗篇生命读经,第十六篇;为着基督身体之建造十大紧要的“一”,第一篇。

晨兴圣言/2022/2022.03.国殇节特会/第四周/周一.txt · Last modified: 2022/08/19 03:17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