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 of Jesse

Technology is for the Lord

User Tools

Site Tools


晨兴圣言:2022:2022.03.国殇节特会:第四周:周五

第四周 周五

纲目

叁 基督作生命树,乃是神的具体化身作我们的生命,我们既已接枝到基督里,就与祂有生机的联结,因此我们乃是生命树的一部分——西二9,约十五1、4~5:

一 我们不仅吃基督作生命树,我们更与祂联结,成为祂的一部分——林前六17。

二 生命树乃是为着将神圣的生命分赐到我们里面;我们作为枝子住在葡萄树里面,就接受从生命树而来生命的分赐,并作为生命树的一部分而活——约十五5,罗八2、10、6、11,参腓四13。

三 基督作为生命树,乃是为着神圣的经纶,要将祂自己分赐到我们里面;作为葡萄树的枝子,我们住在祂里面,祂也住在我们里面。

 

  • 晨兴喂养

约十五1 我是真葡萄树,我父是栽培的人。
   4~5 你们要住在我里面,我也住在你们里面。枝子若不住在葡萄树上,自己就不能结果子,你们若不住在我里面,也是这样。我是葡萄树,你们是枝子;住在我里面的,我也住在他里面,这人就多结果子;因为离了我,你们就不能作什么。

我们……接枝到基督里面,成为约翰十五章所启示之葡萄树的枝子。……我们已经被这包罗万有的灵接枝到基督里面。当我们信入救主耶稣时,这个包罗万有的灵就进到我们里面,在消极一面拯救我们脱离一切消极的事物,在积极一面将我们接枝到基督里面,使我们成为基督的枝子(李常受文集一九六五年第二册,一八二页)。

  • 信息选读

这赐生命的灵就是基督自己,祂是那是神的话,祂是神的儿子,祂也是三一神的实际,祂就在我们里面。我们必须学习吃祂,从祂得喂养,也要学习住在祂里面。约翰一章十二至十三节告诉我们,我们必须接受祂,而信祂就是接受祂。这卷书也告诉我们,我们必须喝祂(四14,七37),我们也必须吃祂(六57)。不仅如此,约翰福音也告诉我们,我们必须住在祂里面(十五4)。在约翰福音里的次序是接受祂,喝祂,吃祂,并住在祂里面。我们要住在祂里面,首先必须接受祂,然后必须学习如何喝祂,从祂得喂养。借着喝祂,并从祂得喂养,我们就能住在祂里面。

我们都必须看见生命树的实际。神的心意是要将祂自己当作生命树给我们。我们不仅吃这树,我们也住在这树里。我们不仅把这树的一部分接受到我们里面,我们也成了这树的一部分。我们借着喝主并从祂得着喂养,我们就成了祂的一部分;我们成了这树的一部分。枝子吸收树的生命汁液,乃是真正的喝。枝子吸收树的生命汁液,就是喝树、吃树。枝子吸收树的一切所是并所有,也住在树里面,在树里面生存。枝子没有树,就不能作什么,甚至不能生活、生存。枝子乃是在树里面才能生存。

你越努力治死自己,算自己是死的,你就越是活的。倪柝声弟兄曾告诉我们,一个人能用许多方式自杀,但没有人能用钉十字架的方式自杀。钉十字架需要别人把你钉在其上;你不能把自己钉在十字架上。忘掉治死你自己。你只要从祂得喂养,并住在祂里面。你越吸取基督这生命树的生命汁液,你就越感觉到你里面杀死的元素。

三一神是我们的生命树,并且因着祂的成为肉体并祂的死与复活,我们得以分享这生命树。祂借着成为肉体,将神带到人里面,又借着祂的死与复活,将人带到神里面。并且祂借着死与复活,成了一个灵;祂变化形像,从肉体变化为那灵,就是赐生命的灵。这赐生命的灵将神带到我们里面,也将我们带到神里面。祂将我们接枝到基督这宇宙的树里面,使我们成为这树的许多枝子。如今我们必须享受祂一切的所是。借着我们住在祂里面并享受祂,召会就会出现,作三一神真实的彰显。因着我们对生命树的享受和经历,神永远的定旨就得以完成。我们认识这生命树,并以这样活的方式经历这生命树,这是何等的重要!(李常受文集一九六五年第二册,一八二至一八四页)。

参读:生命树,第七章;加拉太书生命读经,第九至十、十六篇。

晨兴圣言/2022/2022.03.国殇节特会/第四周/周五.txt · Last modified: 2022/08/19 03:23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