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 of Jesse

Technology is for the Lord

User Tools

Site Tools


晨兴圣言:2022:2022.03.国殇节特会:第四周:周四

第四周 周四

纲目

六 在接枝的生命里,属人的生命不是被除去,乃是被神圣的生命加强、拔高并充实——加二20,四19,弗三16~17上:

  1. 在接枝的生命里,枝子仍保留相同的基要特征,但因着接到更高的生命里,而被加强、拔高并变化——约十五4~5,罗十一17。
  2. 在接枝的生命里,神圣的生命在我们里面作工,排除消极的元素:
    1. 神圣的生命逐渐地工作,除去一切天然的东西。
    2. 神圣的生命吞灭我们的缺点和软弱。
    3. 我们性情里消极的元素被杀死;然后,主不是把我们的性情废去,乃是拔高并使用我们的性情。
  3. 在接枝的生命里,神圣的生命使神原初所创造的复活,并将我们的官能拔高——约十一25,弗四23:
    1. 当神圣的生命排除消极的事物时,就作工使神原初所创造的复活。
    2. 这样,我们原初的功能,就是在受造时所赋与我们的功能,就得恢复、加强并拔高——加二20。
  4. 在接枝的生命里,神圣的生命将基督的丰富供应到我们里面的各部分,并浸透我们全人——罗十二2,八29~30。

 

  • 晨兴喂养

罗六5  我们若在祂死的样式里与祂联合生长,也必要在祂复活的样式里与祂联合生长。
 十一17 若有几根枝子被折下来,你这野橄榄得在其中接上去,一同有分于橄榄根的肥汁。

接枝的生命……不是替换的生命。……枝子仍保有它同样素质的特征,但因着接在较好的生命上,枝子的生命就被提高并变化。……接枝的结果是什么?较好之树的肥汁供应被接上的枝子,一切消极的成分就被除去。然后那枝子原有的功能就得恢复并加强。……〔基督〕将神所给我们原初的功能提高了,加强了,并且加上了丰富。然后自然而然我们全人就被浸透并变化,而结出美妙的果子(李常受文集一九七九年第一册,三八一页)。

  • 信息选读

神圣的生命在我们里面作工,以变化并模成我们时,同时也排除我们里面消极的元素。为这缘故,我们不需要别人来调整我们。神圣的生命在我们里面作工,就渐渐除去一切消极或天然的东西。

神圣的生命〔也〕使我们复活。……凡神所造的,都是好的。神不放弃祂所造的,却要借着神圣生命的复活大能,重新得回并恢复祂所造的。神圣的生命一面排除消极的事物,一面作工使神原初所造的复活。神造我们是有心思、情感、意志、魂、心和灵的人;祂的心意是要将我们的这些方面都带进复活里。我们得救之前,也许心思迟钝,情感失衡,意志不当。但是我们越接触主,越经历主,我们的心思就越清楚、清明,情感越得着合式的平衡,意志也越受调整。这不是我们天然的性格,乃是复活的性格。

基督徒不该有低品的性格。我们无论在何处,都该展现最高的性格,因为神圣的生命拔高了我们天然的功能。我们若要完满地经历这点,就需要忠心地接触我们里面神圣的生命。我们若忠心地这样作,我们的性格就会被拔高。

神圣的生命不仅有所排除、复活并拔高,还将基督的丰富供应到我们里面的各部分。为这缘故,许多爱主的人心思都非常敏锐。有些弟兄姊妹虽然参加召会所有的聚会,他们在学校里仍是杰出的学生;这是因为他们复活而拔高的功能,得着了基督丰富的供应。

末了,神圣的生命还要浸透我们全人。这个浸透远胜于圣灵的感动。至终,我们全人都要被神圣的生命所饱和。这就带来变化。基督的丰富浸透了我们全人,就产生真正新陈代谢的改变。借着神圣生命这样的浸透,我们就模成基督的形像。

神圣的生命已经预备好,能够在我们里面作这样的工作。但是,我们需要在主所给我们看见的事上操练自己。我们需要忠心地接触祂、向祂祷告、读祂的话并将祂吸入。我们这样行,就是将我们的心思置于灵(罗八6)。我们的心思置于灵时,我们里面的每一部分就不会与灵分开。这会给神圣的生命一条通畅的路,来排除消极的元素,使我们的功能复活、拔高且得着供应,并且浸透我们全人的每一部分。关于这件事,我们需要为自己、为别人、为众地方召会祷告。愿我们能忠心地照着我们在这些信息里所看见的来生活行动(罗马书生命读经,八○九至八一二页)。

参读:生命信息,第五十八至五十九、七十五章;罗马书生命读经,第六十四至六十五篇。

晨兴圣言/2022/2022.03.国殇节特会/第四周/周四.txt · Last modified: 2022/08/19 03:22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