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 of Jesse

Technology is for the Lord

User Tools

Site Tools


晨兴圣言:2022:2022.03.国殇节特会:第四周:周三

第四周 周三

纲目

三 为使我们接枝到基督里,祂必须经过成为肉体、钉死和复活的过程,成为赐生命的灵——约一14,林前二2,十五45。

四 我们已经接枝到基督这生命树上,这接枝已使我们与祂成为一——罗十一24:

  1. 基督和信徒是同一棵树;祂是葡萄树,我们是枝子——约十五1、5上、4上。
  2. 基督成了我们的生命、性情和人位——西三4、10~11,弗三17上。

五 我们这些重生的人已经接枝到基督里,应当活接枝的生命——在这生命里,双方联合而生机地生长:

  1. 我们既然已经接枝到基督里,就不该再凭我们自己活着,乃该让那是灵的基督活在我们里面——加二20。
  2. 我们也不该再凭自己的肉体或天然的所是活着,乃要凭调和的灵——神圣的灵调和着蒙重生之人的灵——过接枝的生活——林前六17,罗八4。

 

  • 晨兴喂养

约十五4~5 你们要住在我里面,我也住在你们里面。枝子若不住在葡萄树上,自己就不能结果子,你们若不住在我里面,也是这样。我是葡萄树,你们是枝子;住在我里面的,我也住在他里面,这人就多结果子;因为离了我,你们就不能作什么。

基督的信徒作为葡萄树上的许多枝子,乃是神的基督的肢体,在神圣的分赐里形成三一神的生机体。主耶稣在约翰十五章五节宣告说,“我是葡萄树,你们是枝子。”这样的陈述含示基督同祂的信徒是一棵树。……所以,十五章的葡萄树,是宇宙的葡萄树,包含基督和祂作枝子的信徒(新约总论第九册,二○六页)。

  • 信息选读

葡萄树上的枝子不能凭自己而活,因为离了葡萄树,枝子就会枯萎死去。枝子与葡萄树之间的关系,描绘出我们与主耶稣之间的关系。……凡我们所是、所有并所作的,必须是在主里,且凭着在我们里面的主。

只要我们住在基督里,祂就必住在我们里面。祂住在我们里面,在于我们住在祂里面。……我们若不住在祂里面,就不能符合祂住在我们里面的条件。……这个互住会产生果子。

我们是这生机体的一部分,这是何等的美好、神奇、奇妙且超绝!基督是这生机体,我们也包括在这生机体里面。……就我们这些枝子而言,基督这树活着,乃是我们的支持、供应和一切。基督这树也借着作枝子的信徒作一切事。树需要枝子;离了枝子,树就不能作什么。今天,基督这位三一神的具体化身,若没有我们,就不能作什么。在执行神的经纶—培植葡萄树—的事上,没有我们,基督就不能行事、工作,或有任何一种行动。……为着我们能享受这奇妙、超越和美妙的神圣生命,我们需要祂;为着结果子,祂也需要我们,使这神圣的树得着繁增与扩大。……基督这真葡萄树是满有生命的生机体,像生命树一样(创二9)(新约总论第九册,二○八至二一一页)。

我们……怎能与祂接枝?因此,这位基督就需要经过种种的过程。祂所经过的第一个过程,就是成为肉体(约一14),……好使我们能与祂接枝。我们是人;每一个人都是木枝。基督成了大卫的枝子〔亚三8,耶二三5,三三15〕,也就成了木枝,和我们一样一式。这样,我们才能与祂接在一起。

接树的人都知道,接枝要成功,就需要两方面的死。第一是需要被接的一方死,第二是需要接上去的一方死。这两方面都死,接枝才能成功。在基督这一面,祂这大卫的枝子,有一天在十字架上死了;祂在肉体里虽然死了,在灵里却复活了(彼前三18下)。祂一经过死而复活,就成了赐生命的灵(林前十五45下)。祂成了那灵,在祂这一面就预备妥当了。在我们这一面来说,我们原来是罪人,我们需要悔改并接受主。……〔然后〕主这赐生命的灵就进到我们的灵里,把神的生命摆在我们里面。……我们与基督接在一起之后,就不能再凭我们自己活着,乃要让那是灵的基督活在我们里面。我们也不能再凭着我们的肉体、天然活着,乃要凭我们里面调和的灵,也就是与基督接枝的灵活着(李常受文集一九九四至一九九七年第五册,六二五至六二六页)。

参读:生命的经历与长大,第二、四、二十五、三十一篇;经历基督的秘诀,第五至六章。

晨兴圣言/2022/2022.03.国殇节特会/第四周/周三.txt · Last modified: 2022/08/19 03:20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