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 of Jesse

Technology is for the Lord

User Tools

Site Tools


晨兴圣言:2022:2022.03.国殇节特会:第四周:周六

第四周 周六

纲目

四 我们住在葡萄树里,就有神分赐到我们里面,就是生命从生命树分赐到枝子里面;这分赐使我们成为神人——罗八10、6、11。

五 住在基督这葡萄树里,就是以祂为我们的居所,这是对神最高、最完满的经历;住在基督里面,就是在祂里面过生活,以祂为我们的一切——诗九十1,九一1、9。

六 我们若作为生命树的一部分而活,就不会在意善恶,乃在意生命;我们辨识事物,就不会照着对错,乃照着生命或死亡——创二9、16~17,林后十一3。

 

  • 晨兴喂养

加二20  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并且我如今在肉身里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儿子的信里,与祂联结所活的,祂是爱我,为我舍了自己。
罗八6  因为心思置于肉体,就是死;心思置于灵,乃是生命平安。

神没有意思要我们不作人,也没有意思要我们作神仙,神乃是要我们作神人,作一个把神接到我们里面的人。我们的观念里没有这个。在我们的观念里,我们只想到我们自己。我们都看自己不错。可是,总还不够好,还有一些缺点,需要改良,盼望能改好一点。这改好是我们人的观念。学校的教育就是希望把人改良改良,能够比从前,甚至比现在更好。实在说来,这样的改良表面看似乎有一点用,但改到末了,有时候是越改越糟,再也没有办法了。神却不是要我们这样;……祂乃是要我们充满神,直到生命的活水像江河一样从我们里面流出来。这就是人的生命加上了神的生命,神的生命接枝在人的生命上,二命联成一命,而活出一个调和的神人生活(李常受文集一九九○年第三册,五一一至五一二页)。

  • 信息选读

今天我们基督徒生活的最高标准,就是达到神人调和的生活。神的目标就是把祂自己作到我们里面,到一个地步,祂成为我们,我们成为祂,祂与我们,我们与祂,生命、性情、形像完全相像。这就真的是登峰造极了,这不知道比善超越过多少。可惜我们许多基督徒,虽然得救了,对这件事并不清楚,不知道什么是真正基督徒的生活;以为基督徒的生活就是有好行为,荣耀神。但荣耀神真正的意思并不是这个,乃是把神显出来。我们常常以为,我们谦卑、忍耐、有好行为,就是荣耀神。岂不知我们所谓的谦卑、忍耐、温柔等,都不彰显神,反而都在彰显自己。

我绝对相信,连我在内,就我们人的情形说,个个都不好。但感谢神,有一天我们都悔改了,我们信了主耶稣,呼求了祂的名,祂这圣气就进到我们里面,从此神就接枝在我们的生命里。这位在我们里面的耶稣基督就是三一神的具体化身;并且祂这具体化身的三一神,成了一个灵,就是复合的生命之灵,是多面且包罗的。这灵就是耶稣基督,就是三一神,也是我们的救赎主,是我们的真救主。祂进到我们里面,使我们在人的生命之外得着了另一个生命—神的生命。这就叫接枝的生命:神的生命接在人的生命上面,二命联成一命。这就像接枝过的树一样;所以不在乎修正,也不在乎改良,那些都是暂时的作用。我们乃是有神接枝到我们里面;祂与我们,我们与祂,二者成了一个。祂是我们的生命,我们是祂的生活;祂作我们的内容,我们成为祂的彰显。……三一神经过种种过程,进到我们里面,在我们这三部分人的灵、魂、体里作生命;并且这生命还是一个律,天天在我们里面自然地、自动自发、且满有能力地运作。……三一神就像……电,已经经过了过程:成为肉体、为人生活、钉十字架,且从死里复活,并在复活里成了赐生命的灵,进到你我里面来。这生命的灵成了一个律,天天在我们里面律我们(李常受文集一九九○年第三册,五一二至五一三页)。

参读:关于神圣分赐更深的研读,第五、十三篇;约翰的修补职事,第二章。

晨兴圣言/2022/2022.03.国殇节特会/第四周/周六.txt · Last modified: 2022/08/19 03:25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