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兴圣言:2022:2022.02.春季长老负责弟兄训练:第七周:周一

第七周 周一

纲目

壹 我们这些基督身体上的肢体争战抵挡“诸天界里那邪恶的属灵势力”,需要拿起信的盾牌,借此就能销灭那恶者一切火烧的箭——弗六12、16:

一 信的盾牌不是给我们穿戴的,乃是给我们拿起的,为着保护我们,抵挡仇敌的攻击并销灭那恶者一切火烧的箭——16节。

二 我们需要领悟信心乃是盾牌,是放在我们和撒但中间的:

  1. 信是保护,可以抵挡仇敌火烧的箭——控告、试诱、提议、怀疑、问题、谎言、网罗和攻击——林后二11。
  2. 撒但火烧的箭临到我们,乃是作为思想注射到我们的心思里;这些思想好像是我们自己的思想,其实是从撒但来的思想。
  3. 箭射来了,碰到盾牌就落下,我们就能销灭那恶者一切火烧的箭——弗六16。

三 信是在真理、义与和平之后——14~15节:

  1. 我们需要真理束腰,义遮盖良心,和平覆脚作为立足点,并需要信保护我们全人如盾牌。
  2. 我们在生活中若有真理,有义作我们的遮盖,且有和平作我们的立足点,我们就自然而然有信——14~16节。

 

  • 晨兴喂养

弗六16  此外,拿起信的盾牌,借此就能销灭那恶者一切火烧的箭。
来十二2  望断以及于耶稣,就是我们信心的创始者与成终者……。

我们需要真理束腰,义遮盖良心,和平作脚的立足点,信作盾牌保护我们全人。我们若凭那是真理的神而活,我们就有义(弗四24),义又产生和平(来十二11,赛三二17)。有了这些,我们就很容易有信作盾牌,抵挡那恶者火烧的箭。基督是这样之信的创始者与成终者(来十二2)。我们若要在争战中站立得稳,就需要神的军装这四项的装备(新约总论第十一册,二六四页)。

  • 信息选读

旧约所有得胜的圣徒不过是信心的见证人,但耶稣乃是信心的创始者。祂是信心的发起者、开创者、源头和因由。照我们天然的人,我们没有信的能力,我们凭自己没有信。那叫我们得救的信,乃是我们从主所得宝贵的信(彼后一1)。当我们仰望耶稣,祂这赐生命的灵(林前十五45)就将祂自己,将祂信的成分,灌输到我们里面;这样,自然而然的,有一种信在我们里面升起,我们就有信心相信祂。这不是出于我们自己,乃是出于那将自己作信的成分,分赐到我们里面,替我们信者的。因此,乃是主自己作我们的信。我们因着祂作我们的信而活,是因着祂的信(加二20),不是因着我们自己的信(圣经恢复本,来十二2注3)。

信的盾牌不是给我们穿戴的,乃是给我们拿起的,为着保护我们,抵挡仇敌的攻击。信是在真理、义与和平之后。我们在生活中若有真理,有义作我们的遮盖,且有和平作我们的立足点,我们就自然而然有信。这信是保护,可以抵挡仇敌火烧的箭、攻击。

火烧的箭就是撒但的试诱、提议、怀疑、问题、谎言和攻击。每一个试诱都是欺骗,都是虚假的应许。撒但常常向我们提议,因此我们需要进到主的话里。我们若不在主的话里,就没有遮盖以抵挡魔鬼的提议。怀疑和问题也是撒但火烧的箭。你有没有注意到,问号看起来很像一条蛇?撒但问夏娃:“神岂是真说……?”(创三1)当魔鬼这样问我们时,我们的反应应当是逃跑,一点也不要和他说话。许多时候撒但用谎言攻击我们,但是信的盾牌保护我们,抵挡这些火烧的箭。

魔鬼火烧的箭临到我们,乃是作为思想注射到我们的心思里。这些思想好像是我们自己的思想,但实际上乃是撒但的。我们绝不该为这些撒但狡猾地注射到我们里面的思想向主认罪。反而我们应当说,“主,我是堕落的,但我是在你的洁净之下。撒但,这个思想是你的,你必须为它负责任。我不分担这个责任。”

我们若要叫信心得保卫,抵挡撒但火烧的箭,就需要一个正确的灵,同着无亏的良心。然而,信心主要不在我们的灵里,也不在我们的良心里,而在我们的意志,就是我们心中最强的部分里。罗马十章十节说,我们心里信。按照我们的经历,这在我们心里的信,主要与我们运用意志有关。没有一个意志软弱的人能有强的信心。雅各书一章六节告诉我们,疑惑的人,就像海中的波浪,被风吹动翻腾。这样的人意志游移不定。因此,我们若要有信心,就需要运用我们的意志(新约总论第十一册,二六四、二六六至二六七页)。

参读:新约总论,第三百四十四篇。

晨兴圣言/2022/2022.02.春季长老负责弟兄训练/第七周/周一.txt · Last modified: 2022/08/01 03:40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