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兴圣言:2022:2022.02.春季长老负责弟兄训练:第七周:周二

第七周 周二

纲目

四 信的盾牌有几方面:相信神(可十一22),相信神的心(罗八31~39),相信神的信实(林前一9,约壹一9),相信神的能力(弗三20),相信神的话(约六63、68,徒二十32),相信神的旨意(弗一9、11),相信神的主宰(罗九19~29)。引用经节

 

  • 晨兴喂养

可十一22 耶稣回答说,你们要信神。
罗八31  这样,对这些事,我们可说什么?神若帮助我们,谁能抵挡我们?
弗三20  然而神能照着运行在我们里面的大能,极其充盈地成就一切,超过我们所求所想的。

我们的信必须是相信神(可十一22)。神是真的、活的、现时的且便利的;我们需要相信祂。

我们也应当相信神的心。……神向着我们的心总是好的;不管我们身上发生什么事,或经历什么苦难,我们总要相信神的心是好的(罗八31~39)。神没有意思要惩罚我们、伤害我们或叫我们受亏损(新约总论第十一册,二六五页)。

严格地说,以弗所三章二十节里“所求所想”的,不是物质的东西,乃是与召会有关的属灵事物。对这些属灵的事物,我们不仅需要求,也需要想,我们所想的可能比所求的更多。神不仅成就我们为召会所求的,也成就我们为召会所想的,而且神能照着运行在我们里面的大能,极其充盈地成就我们一切所求所想的而超过之(圣经恢复本,弗三20注3)。

这里面的大能,如一章十九至二十节所说,乃是神复活的大能,不是祂创造的大能。神创造的大能,在我们的环境中,造出物质的东西(罗八28);神复活的大能却在我们里面的人里,为着召会成就属灵的事物(弗三20注2)。

  • 信息选读

我们该相信神的心,也该相信神的信实(林前一9,约壹一9)。我们会改变,但神不改变。正如雅各书一章十七节所说,在神并没有变动,或转动的影儿。不仅如此,神也不能说谎(多一2),祂对自己的话总是信实的。

神不仅是信实的,也是有能力的;所以,我们需要信神的能力。保罗在以弗所三章二十节宣告:“神能……极其充盈地成就一切,超过我们所求所想的。”

我们的信还有一面,就是相信神的话。神受了约束,要成就祂所说的一切。祂越说话,就越要负责成就祂自己的话。我们能告诉祂:“神,你已经说了,你写成的话已经在我们手中。主,你受了约束,要成就你的话。”我们该为着神信实的话赞美祂。

我们也需要相信神的旨意。因着神是有定旨的神,祂有一个旨意(一9、11)。祂对我们的旨意总是积极的。因此,不论何事临到我们,我们都不该怀疑神的旨意,我们不该在意我们的快乐或我们的环境;反之,我们应该相信并顾到神的旨意。我们的环境会改变,但神的旨意绝不改变。

不仅如此,我们必须相信神的主宰(罗九19~29)。因为神是主宰一切的,祂绝不会错。在祂的主宰权柄下,连我们的错误也互相效力,叫我们得益处。若不是神的主宰权柄允许我们犯错,我们就不可能犯错。当我们有错时,我们需要悔改。但是我们不需要懊悔,因为懊悔表示我们对神在我们错误上的主宰权柄缺少信心。我们为了错误或缺失悔改后,应当仍然运用信心相信神的主宰权柄。若不是祂的主宰权柄允许我们这么作,我们不可能犯错。

我们都需要完全相信神、神的心、神的信实、神的能力、神的话、神的旨意以及神的主宰权柄。我们若有这样的信,撒但火烧的箭就不能伤害我们(新约总论第十一册,二六五至二六六页)。

参读:新约总论,第三百四十四篇。

晨兴圣言/2022/2022.02.春季长老负责弟兄训练/第七周/周二.txt · Last modified: 2022/08/01 03:41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