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兴圣言:2022:2022.02.春季长老负责弟兄训练:第七周:周五

第七周 周五

纲目

       2. 主显现时,有些信徒经过祂的审判台要进去享受主的快乐,有些要哀哭切齿地受苦——21、23节,二四45~46,二五30,二四51。
       3. 进去享受主的快乐,就是我们魂的得救——来十39:
             a. 拯救或得着我们的魂,乃在于我们得救重生之后,在跟从主的事上,如何对付我们的魂。
             b. 我们现今若肯为主的缘故丧失魂,就必得着魂,在主回来时,就要拯救或得着我们的魂——路九24,彼前一9。
             c. 得着魂是跟从主的得胜者所要得着国度的赏赐——来十35,太十六22~28。

 

  • 晨兴喂养

彼前一8~9 你们虽然没有见过祂,却是爱祂,如今虽不得看见,却因信入祂而欢腾,有说不出来、满有荣光的喜乐,得着你们信心的结果,就是魂的救恩。
来十39  我们……不是退缩以致遭毁坏的人,乃是有信心以致得着魂的人。
太十六25 ……凡为我丧失自己魂生命的,必得着魂生命。

今天主与我们同在(太二八20),是隐藏、遮蔽的。祂的回来将是祂的显现,那时,祂要公开被众人看见。……我们没有见过主耶稣,却是爱祂〔彼前一8〕,如今虽不得看见,却是信入祂。信徒爱他们未曾见过的一位,这是个奇迹,也是个奥秘。我们没有见过祂,却是爱祂,这是因着信,因着那借听见活的话而注入到我们里面的信(加三2)(新约总论第十三册,一九二页)。

  • 信息选读

照着彼前一章八节,信徒“欢腾,有说不出来、满有荣光的喜乐”。满有荣光的喜乐乃是浸没在荣光里的喜乐。我们因着有一种浸没在荣光里的喜乐而欢腾。这喜乐浸没在那作为荣光的主里,因此这喜乐满了主的彰显。这喜乐也是说不出来的喜乐,是过于我们所能发表的喜乐。美妙的事总是说不出来的。就这么一信一爱,就有了大喜乐。基督徒正常的光景乃是“欢腾,有说不出来、满有荣光的喜乐”。

主显现时,有些信徒经过祂的审判台要进去享受主的快乐(太二五21、23,二四45~46),有些要哀哭切齿地受苦(二在彼前一章九节,魂的救恩就是我们信心的结果。尽管我们的灵已经得救,我们的魂仍在天天得救。我们的救恩还未完成,还未达到信心的结果,就是魂的救恩。这意思是,基督再来的时候,我们的魂要得救到极点,被带进对基督更高的享受。照着马太二十五章,基督再来时要对作为忠信奴仆的信徒说,“进来享受你主人的快乐。”(21、23)在要来的千年国里,与主同享祂的快乐,乃是我们魂的救恩。尽管不信者自由地享受一切属世的宴乐,我们信徒却不能这么作。就这面说,我们的魂在受苦。但主回来的时候,我们的魂要得救进入祂的快乐,在祂的国度里享受祂到极点。这将是我们信心的结果,就是我们信心过程的终结(新约总论第十三册,一九二至一九三页)。

得着魂是为着我们全人享受要来安息日的安息,也就是在要来的国度里,有分于基督的快乐和荣耀(来四9)。我们人有三部分,灵、魂和身体(帖前五23)。我们的魂与我们的灵不同。当我们相信主耶稣而得救时,我们的灵就为神的灵所重生(约三6)。但我们的身体必须等到主耶稣回来时,才能得赎、得救并且改变形状(罗八23~25,腓三21)。至于拯救或得着我们的魂,乃在于我们得救重生之后,在跟从主的事上,如何对付我们的魂。我们现今若肯为主的缘故丧失魂,就必得着魂(太十六25,路九24,十七33,约十二25,彼前一9),在主回来时(来十37),就要拯救或得着我们的魂。这是所要给跟从主的得胜者(太十六22~28)国度的赏赐(来十35)(希伯来书生命读经,六二四页)。

参读:新约总论,第三百八十二篇;希伯来书生命读经,第四十六篇。

晨兴圣言/2022/2022.02.春季长老负责弟兄训练/第七周/周五.txt · Last modified: 2022/08/01 03:45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