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兴圣言:2022:2022.02.春季长老负责弟兄训练:第七周:周六

第七周 周六

纲目

四 神的能力能保守我们达到这救恩,使我们得着这救恩;神的能力是我们蒙保守的因由,信是凭借,借此神的能力有效地保守我们——彼前一5。

五 我们该热切等待这样奇妙、完全、终极的救恩,并为其辉煌的显现预备自己——罗八19、23。

 

  • 晨兴喂养

彼前一5 就是你们这因信蒙神能力保守的人,得着所预备,在末后的时期要显现的救恩。
罗八19  受造之物正在专切期望着,热切等待神的众子显示出来。
23  ……我们这有那灵作初熟果子的,也是自己里面叹息,热切等待儿子的名分,就是我们的身体得赎。

今天我们若要享受我们属天的基业,并有分于它,我们就需要蒙保守。……已往我们……都经历过,当某样事物把我们从主带开,我们就失去对永远生命之基业的享受。所以,我们需要蒙保守,蒙保护。……神的能力是我们蒙保守的因由。信是其次的凭借,借此神的能力有效地保守我们。因此,神的能力是在神那一面,信是在我们这一面。这指明我们需要与神的能力合作。我们若这样合作,就会蒙保守在正确的地位上,享受我们属天的基业。

〔彼前一章五节〕用了三个辞,说到我们将来的救恩……。“因”是指凭借,“蒙”是指因由,“得着”是指结果(彼得前书生命读经,四六至四七页)。

  • 信息选读

〔彼前一章五节所指的救恩,〕不是免去永远沉沦的救恩,乃是我们的魂免去主行政对付之时代刑罚的救恩(9与注2)。三一神完全的救恩分三个阶段,包含许多项目:

(一)起初的阶段,即重生的阶段,是由救赎、圣别(地位上的—2,林前六11)、称义、和好与重生所组成。……这起初的救恩,已经拯救我们脱离神的定罪和永远的沉沦(约三18、16)。

(二)长进的阶段,即变化的阶段,是由从罪得释放、圣别(主要的是性情上的—罗六19、22)、生命长大、变化、建造与成熟所组成。在这阶段,神借着基督之死的功效在我们里面主观地作工,借着生命之灵的律,释放我们,使我们脱离内住之罪的管辖,就是罪与死的律(6~7,七16~20,八2);借着祂的管教(来十二10)和对神家的审判(彼前四17),用祂圣别的性情,借着祂的圣灵圣别我们(罗十五16);使我们在祂的生命里长大(林前三6~7);借着万有的效力(罗八28),用赐生命的灵,更新我们魂里面的各部分而变化我们(林后三6、17~18,罗十二2,弗四23);把我们建造在一起,成为属灵的殿,给祂居住(彼前二5,弗二22);并且使我们在祂的生命里成熟(启十四15与注……),以完成祂完全的救恩。

(三)完成的阶段,即得荣的阶段,是由我们的身体得赎(改变形状)、模成主的形像、得荣、承受神的国、有分于基督的王权以及对主最高的享受所组成。……我们的身体就要得释放,脱离旧造败坏的奴役,得享神新造之荣耀的自由(罗八21);我们的魂也要得拯救,脱离试炼和苦难的范围(彼前一6,四12,三14,五9),进入满了荣耀的新范围(四13,五10),有分于并享受三一神一切所是、所有、所成就、所达到并所得着的。这是我们魂的救恩,就是所预备在末后的时期要向我们显现的救恩,也就是基督在荣耀里显现时所要带给我们的恩(一13,太十六27,二五31)。这是我们信心的结果。神的能力能保守我们达到这地步,使我们得着这信心的结果(彼前一9)。我们该热切等待这样奇妙的救恩(罗八23),并为其辉煌的显现预备自己(19)(圣经恢复本,彼前一5注6)。

参读:彼得前书生命读经,第五篇。

晨兴圣言/2022/2022.02.春季长老负责弟兄训练/第七周/周六.txt · Last modified: 2022/08/01 03:46 by 127.0.0.1